狼牙山在什麼地方,狼牙山在安徽的什麼地方?

時間 2021-10-15 00:26:43

1樓:樓藍可兒

地理位置

狼牙山,地處河北省易縣西南部,距離縣城約45公里,海拔1105米。因其山勢險峻酷似狼牙,峰頂直刺雲天,故稱狼牙山。狼牙山風景秀麗,“狼山競秀”為易縣十景之一。

狼牙山東西、南北約長15公里,面積為225平方公里。它有“五坨三十六峰”,主峰蓮花瓣海拔1105米,西北兩面均為峭壁懸崖,山勢險峻,東南兩面稍緩,各有一條羊腸小路通向主峰“閆王鼻子”、“小鬼臉”等險要之處非貼壁不可逾越。

主要景點

狼牙山主峰蓮花峰(大蓮花瓣)海拔1105米,位於狼牙山的西部,東部為蠶姑坨,棋盤坨與蠶姑坨間的北部為老君堂,上述三峰為通向狼牙群峰之巔的三條隘路。燕王仙台在東北部。棋盤坨西南有眾軍山和峨眉山(亦稱齊眉山《易縣誌稿》)。

清晨或黃昏,站在保定城樓,可見遠達百里的狼牙山雄姿。

燕王仙台為狼牙山東北之東臺,有三峰,甚為崇峻,騰雲冠峰,高霞翼嶺,岫壑衝深,雲煙罩霧,耆舊言燕昭王求仙處,又名燕昭王仙台。《太平廣記》卷二載:“燕王即位,好神仙之道,仙人甘需為王述昆臺登真之事(在崑崙山登仙),去嗜慾,撤聲色,無思無為,可以致道”。

之後,谷將子告王曰:“西王母將降,觀爾之所修,示爾以靈玄之要”。後一年,王母果至,與王遊燧林(燕王仙台)之下。

3..仙人橋下一深谷,名迷魂谷。谷內奇石林立,似陰曹地府的牛頭馬面。

迷魂谷有一天然屏障,如數百米的城牆,崖壁千尺,一削到底,險不可攀,頂部有數千只小銅鈴錯落垂下,風吹鈴聲悅耳。距仙人橋不遠有一小徑,只容一人擦身而過,兩側峭壁兀立對峙,只見一縷青天,不見陽光,四季幽暗、陰森,此徑名一線天。

2樓:侃侃談世界

狼牙山,狼牙山到底在**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狼牙山位於河北省易縣城西南40公里處。群峰狀似狼牙,直刺雲天,故名狼牙山。景區看點 :抗日戰爭時期五勇士捨身跳崖的英雄壯舉使狼牙山馳名中外。

4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縣西部的太行山東麓,距縣城45公里,因其奇峰林立,崢嶸險峻,狀若狼牙而得名。如今,這裡既是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又是一座國家級森林公園。作為一處旅遊勝地,品位很高。

5樓:昝淡

狼牙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狼牙山在什麼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縣西部的太行山東麓,屬太行山脈,距縣城45公里,

內因其奇峰林容立,崢嶸險峻,狀若狼牙而得名。

狼牙山是河北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又是一座國家級森林公園。因“狼牙山五壯士”的事蹟而聞名。2023年12月,狼牙山景區被評為國家級森林公園,2023年4月批准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7樓:

狼牙山,狼牙山到底在**呢,

狼牙山在安徽的什麼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坐落在安徽省滁州市的琅琊山古稱摩陀嶺。

琅琊山風景名勝區有琅琊山、城西湖、姑山湖、胡古等四大景區,面積115平方公里。主要山峰有摩陀嶺、鳳凰山、大豐山、小豐山、琅琊山等。景區以茂林、幽洞、碧湖、流泉為主要景觀。

山間還有豐富的人文景觀,有始建於唐代的琅琊寺,有卜家墩古遺址留下的大量古蹟和文物,還有著名碑刻唐吳道子畫觀音像、唐李幼卿等摩崖碑刻近百處。唐宋著名文人雅士如韋應物、歐陽修、曾鞏、蘇軾、宋濂等趨之若鶩,均以詩文紀其勝。

在明代定名的“滁州十二景”中,“琅琊古剎”、“讓泉秋月”、“龍蟠疊翠”、“豐嶺祥雲”等景觀,都在琅琊山區。可是,一州景觀,分佈廣泛,不都在琅琊山。遊客也許有興趣探詢,名山琅琊有沒有自己的八景十景呢?

醉翁亭,位於琅琊山半山腰為我國四大名亭之首。它和豐名亭都因鐫有歐陽修文、蘇東坡字而著名。醉翁亭初建於北宋仁宗慶曆年間,距今已有900多年的歷史。

大雄寶殿、無樑殿都很有名氣。

9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山在安徽滁州市境內.歐陽修的《醉翁亭記》有證

狼牙山位於**?

10樓:匿名使用者

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縣西部的太行山東麓,屬太行山脈,距縣城45公里,因其奇峰林立,崢嶸險峻,狀若狼牙而得名。

狼牙山原名郎山,因漢武帝時太子劉據之子為躲避“巫蠱之獄”避難於此而得名。西漢武帝晚年多病,疑其左右為巫蠱(埋木偶人,詛咒害人)所致,涉及皇后、太子、公主等親屬,太子劉據自殺,其子遠遁該山,故名。郎山下原有西晉太康元年(280)詔錫郎山君(漢武帝孫)及其子觸鋒將軍父子法祀碑與郎山君祠、觸鋒將軍廟。

郎與狼諧音,亦名狼山。因山峰聳立,危峰參差迭起似狼牙,又稱狼牙山,為古易州十景和古城保定八景之一的“狼山競秀”。山上不但有風動石、仙人橋、南天門等自然奇觀,還有老君堂、三教堂、蠶姑廟等眾多的文物古蹟。

狼牙山五勇士之壯舉,名聞海內外,為國家森林公園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家紅色旅遊**景區。

11樓:侃侃談世界

狼牙山,狼牙山到底在**呢,

狼牙山在安徽的什麼地方

坐落在安徽省滁州市的琅琊山古稱摩陀嶺。琅琊山風景名勝區有琅琊山 城西湖 姑山湖 胡古等四大景區,面積115平方公里。主要山峰有摩陀嶺 鳳凰山 大豐山 小豐山 琅琊山等。景區以茂林 幽洞 碧湖 流泉為主要景觀。山間還有豐富的人文景觀,有始建於唐代的琅琊寺,有卜家墩古遺址留下的大量古蹟和文物,還有著名碑...

狼牙山五壯士記敘的是在什麼時期的故事?

可以看南懷瑾寫的一系列書!他的 論語別裁 易經雜說 老子他說 歷史經驗 等書都十分有名!他是進入中國傳統文化的捷徑,對無法直接了解典籍的人作了乙個重要引入角色,南懷瑾的言談生動有趣引人,可說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暢銷作者,對現代中國傳統文化普及的作用不容置疑。就最近的而言,閱讀他的典籍對我的歷史文學的學習...

泰安的夜市在什麼地方,泰安的夜市在什麼地方?

泰安飯店對面沿河有條南北路,那兒就是夜市。 林校操場 工人文化宮往南到華僑大廈之間,順著河邊就是泰山夜市。 鳳凰瀟灑 工人文化宮南部到華僑大廈之間,順著河邊的南北路就是夜市 泰山大街路南松園小區附近也有夜市,泰山站西邊,老氣車站西邊3公里處。 火車站往北走約5分鐘,看到銀座往東走約十分鐘,在一座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