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在中國的什麼地方?中國南海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3-01-12 14:30:05

1樓:荒誕不經

南海,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鉛租域,中。

國三大邊緣海之一,該海域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公尺,最大深度5559公尺。中。

國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萬千公尺。

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襪激此公尺。

南海南北縱跨約2000公里,東西橫越約1000公里,北起廣東省南澳島與臺。灣島南端鵝鑾鼻一線,南至加里曼丹島、蘇門答臘島,西依中。國大。

陸、中南半島、馬來半島,東抵菲律賓,通。過海峽或水道東與太平洋相連,西與印度洋相通,是乙個東北-西南走向的半封閉海。

南海位於北緯23°37′以南的低緯度地區,北抵北回歸線,南跨赤道進入南半球,南北跨緯度26°47′,位於印。尼的南蘇門達臘和加里曼丹之間,北邊至中。國廣告迅東、廣西、福建,香。

港和澳。門,東北至台。灣島,東至菲律賓群島,且包含呂宋海峽西半側,西南至越南與馬來半島,通。

過巴士海峽、蘇祿海和馬六甲海峽連線太平洋和印度洋。匯入南海的主要河流有珠江、韓江以及中南半島上的紅河、湄公河和湄南河等,南海周邊國。家(地區)從北部順時針方向有台。

灣地區、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印。尼、新加坡、泰國、柬埔寨、越南、中。國(大。

陸地區)。

2樓:飯飯一直愛生活

南海位於碼哪中國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域,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該改仔海域自然海域核模汪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其中中國領海總面積約21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水最深的海區。

3樓:網友

南方。「南海,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茄稿部首納鬧海域,中國三者罩大邊緣海之一,該海域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公尺,最大深度5559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臨南海的行政區域有廣東、廣西、台灣、海南四省區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

5樓:大腦門

你到海南去,到巖搏海南的最南端:天涯海角處,往南看,那就是中國南畝猛海,一直到南,快到汶萊了,向東到菲律賓,向西迅棗橋到越南。

6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域,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 ,九段線內海域為中國領海,該海域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其中中國領海總面積約21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公尺,最大深度5559公尺。

中國漢代、南北朝時稱為漲海、沸海。清代逐漸改稱南海。南海諸島包括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

南海中國大陸海岸線長5800多公里,沿海地區包括廣東、廣西和海南、台灣。南海北部沿岸海域是傳統經濟魚類的重要產卵場和索餌場。

7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南海是位於中國南部的陸緣海,被中國大陸、中國台灣島、菲律賓群島、大巽他群島及中南半島所環繞,為西太平洋的一部分。南海是中國最深、最大的海,也是僅次於珊瑚海和阿拉伯海的世界第三大陸緣海。

三沙市是中國位置最南、總面積最大(含海域面積)、陸地面積最小和人口最少的地級市,是全國繼浙江舟山市之後第二個以群島設市的地級行政區。現轄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駐地位於西沙永興島。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海,就是我國的正南方向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南海就在中國的版圖上,呵呵。

中國南海在什麼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海南去,到海南的最南端:天涯海角處,往南看,那就是中國南海,一直到南,快到汶萊了,向東到菲律賓,向西到越南。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台灣海峽以南到馬六甲都是南海,自古以來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海。

中國南海具體包括哪些區域?

12樓:仙女說仙話

南海包括中國南方那個被陸地大體圍繞的整體水域,東北至台灣,西南至新加坡海峽而接緬甸海,南通爪哇海。

中國在南海的政策主張:

1、在南海問題上,中國**一直採取高度負責的態度,保持了極大克制,並以建設性姿態提出了「主權屬我、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主張。

2、中國**始終堅持通過外交渠道,以和平方式妥善處理和解決南海爭端問題。

3、中國高度重視南海國際航道的安全暢通。

4、南海問題是中國與有關國家間的問題,任何外部勢力的介入都是不可取的,只能使局勢進一步複雜化。

中國南海位於哪個省份?

13樓:我是你港姐呀

南海地區屬於中國海南省。

1、南海是位於中國南部的陸緣海,被中國大陸、中國台灣島、菲律賓群島、大巽他群島及中南半島所環繞,為西太平洋的一部分;

2、越南稱東海、菲律賓稱西菲律賓海,其他國家則稱為南中國海,亦簡稱為南海,中國漢代、南北朝時稱為漲海、沸海;

3、清代以後逐漸改稱南海,南海海域面積有356萬平方公里,其中有超過200個無人居住的島嶼和岩礁,通稱為南海諸島;

4、除了是主要的海上運輸航線外,南海緝單光竿叱放癸蝨含僵據信還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南海海域牽涉到許多國家的利益,是乙個非常敏感的地區。

中國南海位於哪個省份

14樓:dsdds樂園

根據中國法律,南海地區屬於三沙市管轄範圍,三沙市是中國海南省的其中乙個地級市,因此,南海地區屬於中國海南省。

三沙市簡介:

三沙市,位於海南省最南端,同時在中國最南端,是乙個群島城市。陸地面積10平方千公尺,海域面積200萬平方千公尺,市中心位於西沙永興島。

南海地區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其歷史可追溯至中國明朝時期,因此,任何國家聲稱南海主權,都屬於非法行為。

南海是在什麼地方?南海在哪裡屬於哪個省

在中國大陸的南方,太平洋西部。南海南北縱跨約2000公里,東西橫越約1000公里,北起廣東省南澳島與台灣島南端鵝鑾鼻一線,南至加里曼丹島 蘇門答臘島,西依中國大陸 中南半島 馬來半島,東抵菲律賓,通過海峽或水道東與太平洋相連,西與印度洋相通,是乙個東北 西南走向的半封閉海。南海的面積約為350萬平方...

山西在中國的什麼地方,中國的山西在哪裡 位於中國哪裡

凌夜天昊 我國北方。中部六省,的北方部分。黃土高原東,沿黃河。可以看一本簡易的中國地理。 山西省,屬於華北地區,北面與內蒙接壤,南邊與河北相鄰,西面與陝西毗連,東邊與河南鄰近。全省總面積156579平方公里,現轄太原 大同 朔州 陽泉 長治 忻州 呂梁 晉中 臨汾 運城 晉城等11個地級市,共 85...

中國最大的鎮是那個?在什麼地方,中國最大的省份是什麼地方?

虎門鎮,隸屬於廣東省東莞市,中國第一大鎮,珠三角幾何中心 問這個有意思嗎?羅布泊鎮 中國最大的省份是什麼地方?中國最大的鎮是哪個鎮? 虎門鎮,隸屬於廣東省東莞市,中國第一大鎮,珠三角幾何中心 全國最大的鎮是哪個鎮? 小胖子不愛洗澡 中國面積最大的鎮是羅布泊鎮。面積5.1萬平方千米。羅布泊鎮隸屬新疆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