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兩國到底差距在什麼地方,中國比日本好的地方

時間 2021-11-04 21:25:51

1樓:以水為刃

日本現在是金融+製造業強國,美國是金融+科技強國,中國是製造業大國,在尖端科技和製造上和日美比起來還略有差距,但是我們很擅長攻關,一旦突破某個技術瓶頸,立刻能把高階德寶變成白菜價,從而迅速佔有市場。其實日本比起中國已經沒有明顯優勢了,除了在家用轎車和高階機床這塊還有點優勢,其他真的沒啥了。

2樓:歷史風吧

主要在材料科學,精密機械,機器人領域

中國比日本好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人賤了沒辦法!每一個國家的發展都需要一個過過程,何況是一個十三億的人口大國!中國再怎麼不好她至少養育了你的朋友,但他卻學會了崇洋媚外……

南海在中國的什麼地方?中國南海在什麼地方?

南海,位於中。國大。陸的南方,是太平洋西部海鉛租域,中。國三大邊緣海之一,該海域自然海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為中。國近海中面積最大 水最深的海區,平均水深1212公尺,最大深度5559公尺。中。國領海由渤海 內海 和黃海 東海 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萬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

為什麼中日兩國同文同種,中國人說「中日同文同種」,而日本人為什麼一直不這樣認為?

中國和台灣是同文同種,大陸和香港 澳門是同文同種,除此以外,和日本同文同種的大概是殖民時期的南韓棒子們吧 日本是使用漢字,但是不能說是同文。日語分為平假名和片假名。平假名主要是中國漢字以及日本自造漢字,片假名主要表示音節和大量外來語。現在的日語是平假名和片假名一起使用的。以我個人的看法,日本語最小表...

山西在中國的什麼地方,中國的山西在哪裡 位於中國哪裡

凌夜天昊 我國北方。中部六省,的北方部分。黃土高原東,沿黃河。可以看一本簡易的中國地理。 山西省,屬於華北地區,北面與內蒙接壤,南邊與河北相鄰,西面與陝西毗連,東邊與河南鄰近。全省總面積156579平方公里,現轄太原 大同 朔州 陽泉 長治 忻州 呂梁 晉中 臨汾 運城 晉城等11個地級市,共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