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上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嗎,美國曆史問題! 美國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英國當初有那些方法和手段可以繼續去統治美國?

時間 2021-11-04 21:24:50

1樓:冷色杳然

是的,但是不全是。

美國只有阿巴拉契亞山脈以東的13個州曾經是英國殖民地。

在四萬多年前,印第安人的祖先經由亞洲到達北美洲,再到中美洲和南美洲。

當哥倫布到達他認為的新大陸時,居住在美洲的印第安人,約有3000萬。而居住在今天美國、加拿大地區的印第安人約有150萬人。

這些土著人種的構成,無論從遺傳、語言、社會等方面來看,都有很大的差異。

據估計,15世紀時在格蘭德河以北至少存在著400種互不關聯、各具特色的文化形態,有著多種多樣的人體型別和語系。

大約一萬年前,又有另一批亞洲人,移居到北美北部,即後來的愛斯基摩人。而最早到美洲的白種人大概是維京人,有人認為他們在2023年前曾到過北美東海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看似非常簡單,其實還是有點複雜的。

複雜之處在於,如何辯證地看待美國國土曾被英國殖民過這件亊在美國立國之前與立國之後的歷史的階段性關係的不同。

這樣說比較拗口,看起來也累,要明確地、邏輯清析地說清楚這個問題可能需要很長的篇幅,用當年明月的說法是:“這樣大家會很累我也會很累,所以我儘量用簡單的方式把這件事情說清楚。”

我沒有當年明月的才華,但我可以盡力用他的方式來表明一下自己的個人看法。

簡單說來就是:美國國土這片區域,在歷史上確實是英國的殖民地;但是美國,在歷史上不是英國的殖民地——美國自立國之後沒有被英國殖民的歷史。

也就是說,如果你把美國圈起來,然後問大家,這塊地方歷史上被英國殖民過嗎?答案就是肯定的。但是如果你問美國歷史上被英國殖民過嗎?

那麼答案就是否定的,因為這塊地方被英國殖民時美國還沒立國,也就是說那時候還沒有“美國”這個玩意兒,你怎麼殖民它?

打個比方,大家都知道,我國歷史上的大漢王朝跟匈奴前前後後打了無數仗,才終於把匈奴打的落荒而逃,那麼下面開始提問:中國和匈奴打過仗嗎?答案是,當然打過;那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匈奴打過仗嗎?

答案很明顯,沒打過。

再舉個例子,一輛新車出廠之前,各種零部件由於生產工藝的需求,錘敲、水浸、切割、焊接什麼的都經歷過,但是如果人家指著你剛買的新車說,你這車被人砸過,還被水泡過,你能承認嗎?

所以說,一件事物在不同時期的定義是不同的,從屬的主體也是不同的,不能混淆。

同樣的道理,被英國殖民的是北美大陸,是美國的前身,不是美國。

很多時候,要講清這些道理都象抬槓,自己看著都累,但是不這樣又很難講清楚。在很多人看來,東西就是這麼個東西,地方就是這麼個地方,什麼之前之後的,扣什麼字眼,有區別嗎?

可是,它真是有區別的。

這些區別無關生活,所以普通人可以無視,但是那些搞研究的人不能無視,這也無視那也無視還研究個什麼,回家玩遊戲好了。

所以很多簡單的東西一旦提高到學術的範疇,就會複雜化。

3樓:炫邁

殖民地時代

16-18世紀歐洲列強紛紛在北美建立殖民地。法國人建立了新法蘭西(包括聖勞倫斯流域下游大潮區,密西西比河流域等處);西班牙人建立了新西班牙(包括墨西哥和美國西南部的廣大地區)。

十七世紀初,英國開始向北美移民。最初的北美移民主要是一些失去土地的農民,生活艱苦的工人以及受宗教**的清教徒。

2023年, 一個約一百人的殖民團體因為寒冷被迫回到英國,2023年又來了91個男人17個女人,9 個孩子,在乞沙比克海灘建立了詹姆士鎮, 這是英國在北美所建的第一個永久性殖民地。

在以後150年中, 陸續湧來了許多的殖民者, 定居於沿岸地區, 其中大部分來自英國, 也有一部分來自法國、德國、荷蘭、愛爾蘭和其他國家。

到達殖民地的大多數是西歐貧苦的勞動人民,也有貴族、地主、資產階級,以英國人、愛爾蘭人、德意志人和荷蘭人最多。

移民中有逃避戰禍和宗教**者,有自願和非自願的“契約奴”以及乞丐、罪犯;還有從非洲被販運來的黑人。

美國曆史問題!-美國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英國當初有那些方法和手段可以繼續去統治美國?

美國曆史被英國殖民時期

英國歷史上統治英國的是哪個王朝,英國歷史上第乙個統治英國的是哪個王朝?

英國王室儘管經歷了許多王朝,但實際上前後王朝之間都有或近或遠的血緣關係,王室血統一直沒有中斷過。英格蘭 聯合王國王室世襲年表 威塞克斯王朝 829 1016年 1埃格伯特 802 839在位 2埃塞爾沃夫 839 858在位 3埃塞爾巴德 858 860在位 4埃塞爾伯特 860 866在位 5埃塞...

中國美國是英國的殖民地嗎,美國怎麼變成英國的殖民地

xy李歆佚 17世紀中期,英國頒布 航海條例 遭到荷蘭的強烈反對。雙方爆發了三次戰爭,結果荷蘭戰敗。英國奪取了荷蘭在北美的殖民地新阿姆斯特丹,該名為紐約。接著,英國又同法國了激烈的爭奪,18世紀中期,英國打敗法國,奪取了法國在北美的殖民地。 美國並不是英國的殖民地。原來並沒有美國,只是美洲,後來才有...

英國歷史上的第一位國王是誰,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國王是誰?

一,撒克遜王朝 七國時代 奧法 757 796 麥西亞國王,東盎格魯國王,肯特國王,布萊特瓦達。麥西亞國王奧法即位後,自稱英格蘭國王。奧法去世後,麥西亞霸業中落,霸權轉到了西塞克斯王國手裡.所以世系轉入西塞克斯王國世系之中。其後經歷了埃格伯特 802 839 埃塞沃爾夫 839 856 埃塞巴爾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