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的故居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3-13 19:05:13

1樓:要當技術宅

今安徽合肥。

包拯生於宋真宗咸平二年(999年),於宋仁宗天聖五年(2023年)考中進士,被授任為大理評事,出任建昌縣(今江西永修)知縣。因父母年邁,包拯請求在合肥附近就職,遂改授和州(今安徽和縣)監稅,父母又不想讓他離開,包拯就辭去官職,回家贍養父母。

幾年之後,他的父母相繼去世,包拯在雙親的墓旁築起草廬,直到守喪期滿,還是徘徊猶豫、不忍離去,同鄉父老多次前來勸慰勉勵。直到景祐四年(2023年)包拯才赴京聽選,獲授天長(今屬安徽)知縣。

2樓:求承弼

包拯(公元999-2023年),字希仁,廬州府合肥(今肥東縣)人。他28歲中進士,曾先後任天長、端州、贏州、揚州、廬州、池州、開封等知縣、知府,出使過契丹,還在刑部、兵部任過職,在財政部門做過副使、轉運使、三司使,在監察部門做過御使、諫議大夫,最後做到樞密副使,成為朝廷的宰輔,死後追贈禮部尚書,諡孝肅。他當過的大章閣待制和龍圖閣直學士使他有了「包待制」、「包龍圖」的雅稱。

老百姓更喜歡直呼「包公」。 當時的皇帝是宋真宗

狼牙山在什麼地方,狼牙山在安徽的什麼地方?

樓藍可兒 地理位置 狼牙山,地處河北省易縣西南部,距離縣城約45公里,海拔1105米。因其山勢險峻酷似狼牙,峰頂直刺雲天,故稱狼牙山。狼牙山風景秀麗,狼山競秀 為易縣十景之一。狼牙山東西 南北約長15公里,面積為225平方公里。它有 五坨三十六峰 主峰蓮花瓣海拔1105米,西北兩面均為峭壁懸崖,山勢...

泰安的夜市在什麼地方,泰安的夜市在什麼地方?

泰安飯店對面沿河有條南北路,那兒就是夜市。 林校操場 工人文化宮往南到華僑大廈之間,順著河邊就是泰山夜市。 鳳凰瀟灑 工人文化宮南部到華僑大廈之間,順著河邊的南北路就是夜市 泰山大街路南松園小區附近也有夜市,泰山站西邊,老氣車站西邊3公里處。 火車站往北走約5分鐘,看到銀座往東走約十分鐘,在一座橋的...

西遼在現在的什麼地方,西遼在現在的什麼地方?

新疆。西遼幅員遼闊,統治區域除直轄領地外,包括很多附庸國和附屬部族。西遼的直轄領地以虎思斡耳朵為中心,北至伊犁河,南至錫爾河上游,西至怛羅斯,東至巴爾思罕 今伊塞克湖東南 其附庸國有西喀喇汗國 東喀喇汗國 高昌回鶻和花剌子模,附屬部族主要有粘拔恩部 乃蠻部 康里部和葛邏祿部。西遼的疆域東至土拉河,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