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遼在現在的什麼地方,西遼在現在的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2-13 04:00:08

1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新疆。西遼幅員遼闊,統治區域除直轄領地外,包括很多附庸國和附屬部族。西遼的直轄領地以虎思斡耳朵為中心,北至伊犁河,南至錫爾河上游,西至怛羅斯,東至巴爾思罕(今伊塞克湖東南)。

其附庸國有西喀喇汗國、東喀喇汗國、高昌回鶻和花剌子模,附屬部族主要有粘拔恩部(乃蠻部)、康里部和葛邏祿部。

西遼的疆域東至土拉河,包括可敦城周圍地區。乃蠻部、克烈部遷至這一地區後,西遼的東部邊界退至附庸國高昌回鶻的東部邊界;東北至謙河,與吉爾吉斯為鄰。

擴充套件資料

西遼皇帝:

1、耶律大石

遼太祖耶律阿保機八世孫,通曉契丹、漢文本,擅長騎射,中亞史書中記為大石林牙,為西遼的創立者。2023年中進士,提公升為翰林應奉,不久公升任承旨。遼以翰林為林牙,所以稱之大石林牙。

歷任泰、祥二州刺史,遼興軍節度使。

2、耶律直魯古

西遼仁宗耶律夷列次子。2023年―2023年在位。天禧三十四年(2023年),耶律直魯古外出遊獵時,被蒙古降將、乃蠻王屈出律以伏兵八千擒之,被迫讓位。

2023年鬱鬱而終。直魯古在位三十四年,廟號襄宗。是耶律氏最後一位皇帝。

2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今天的 新疆大部分,蒙古國一小部分。哈薩克大部。烏茲別克,塔吉克,土庫曼全境。

這個裡面有地圖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遼疆域分為王朝的直轄領地和附庸國、部的地面兩部分。直轄領地為以巴拉沙袞為中心的錫爾河上游、伊塞克湖周圍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新疆的西部、哈薩克東部。

5樓:木橋禾

東道甘肅古玉門關,西至花剌子模海,南道崑崙山,北入西西伯利亞平原。

地盤有點大!

歷史上的西涼、西遼、南涼、北涼都在今天具體的哪個地區?他們還有後裔嗎?都是什麼民族?

6樓:普馳皓

西涼、西遼、南涼、北涼 都在中國西北一帶!

他們都還有後裔,就是漢化了的少數民族,成為漢族中的一員了,說不是你就是他們的後代!

民族的滅亡不是人都死光了,而是他們的後代的生活習慣改變了.沒有了自已先祖的生活習慣,不知道自已的先祖是誰.一般都變漢人了.

比如:雲南昆明市的人,大多數人的祖先,就是雲南一種滅亡的少數民族的後代---昆明族.

古代在昆明地區,不斷有中原移民過來的漢人,這種人是少數,大多數本地少數民族學習了漢文化,時間久了,這些人的後代生活習慣和漢族一樣了,都會說,他們的祖先都中從中原過來的,他是漢族. 實際移民是很少的人, 中國的漢族就是無數古代少數民族融合,漢化而成的.

7樓:鶴羽雪姬

西涼(公元400——公元421)漢族李暠所建,定都酒泉,共三王:武昭王李暠、涼公李歆、冠軍侯李恂。

西遼(公元1131——公元1218)契丹族耶律大石所建,定都khusordo,共四王兩后:德宗耶律大石、感天後塔不菸、仁宗耶律夷列、承天後耶律普速完、末主耶律直魯古,公元1211耶律直魯古被乃蠻族餘孽屈出律篡位。

南涼(公元397——公元414)鮮卑族禿髮烏孤所建,定都樂都,共三王:武王禿髮烏孤、康王禿髮利鹿孤、景王禿髮傉檀。

北涼(公元397——公元414)匈奴族沮渠蒙遜所建,定都張掖,共兩王:武宣王沮渠蒙遜與哀王沮渠牧犍。

8樓:愛神丘位元天使

雲南昆明市的人,大多數人的祖先,就是雲南一種滅亡的少數民族的後代---昆明族.

9樓:

西涼在新疆,其它的在它附近

歷史上的西遼在今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遼幅員遼闊,統治區域除直轄領地外,包括很多附庸國和附屬部族。西遼的直轄領地以虎思斡耳朵為中心,北至伊犁河,南至錫爾河上游,西至怛羅斯,東至巴爾思罕(今伊塞克湖東南)。其附庸國有西喀喇汗國、東喀喇汗國、高昌回鶻和花剌子模,附屬部族主要有粘拔恩部(乃蠻部)、康里部和葛邏祿部。

范仲淹有後人麼現在大概分佈在什麼地方

從範氏定姓始祖範武子第一世起至37世範隋 任處州府麗水縣丞始遷蘇州吳縣為始祖 38世夢齡公 39世贊時公為溫州永嘉場大塘下村範氏族系第一世祖 2世範墉公 3世仲淹公 4世純仁公 5世正國公 6世直南公 號寅孫 官平陽縣丞,生子三,長曰思敬 次曰思燦 三曰思柔,長子思敬隨父居平陽,後遷之溫州大羅山東面...

青州在山東的什麼位置?青州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西邊。建議路線。159 公里,2 小時 29 分鐘g20青銀高速。青州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青州是現在的山東省濰坊市代管縣級市。青州市,山東省轄縣級市,由濰坊市代管,地處山東半島中部,東臨昌樂縣,西靠淄博市的淄川 臨淄兩區,南接臨朐,北與東營市的廣饒接壤,東北與壽光市毗連,為古九州之一。青州的名稱溯源 ...

狼牙山在什麼地方,狼牙山在安徽的什麼地方?

樓藍可兒 地理位置 狼牙山,地處河北省易縣西南部,距離縣城約45公里,海拔1105米。因其山勢險峻酷似狼牙,峰頂直刺雲天,故稱狼牙山。狼牙山風景秀麗,狼山競秀 為易縣十景之一。狼牙山東西 南北約長15公里,面積為225平方公里。它有 五坨三十六峰 主峰蓮花瓣海拔1105米,西北兩面均為峭壁懸崖,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