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宗在什么地方,岱宗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9-12 20:10:12

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讀音:dài zōng 解釋:對泰山的尊稱。

泰山是「五岳之首」泰山位於山東泰安。 又稱岱山、岱宗、岱岳、東嶽、泰嶽等。被譽為「天下第一山」。

泰山之稱最早見於《詩經》,「泰」意為極大、通暢、安寧。

擴充套件資料

岱宗地質與環境:

岱宗山地是山東丘陵中最高大的中山山地,地層為華北地台典型基底和蓋層結構區,南部上公升幅度大,蓋層被風化掉了,露出大片基底——泰山雜岩,即太古界泰山群地層,其絕對年齡25億年左右,是我國最古老的地層之一。

北部上公升幅度小,蓋層儲存著典型的華北地台上發育的古生代地層。

氣候垂直變化明顯。山下1月均溫-3℃,山頂為-9℃,山下7月均溫26℃,山頂為18℃;年降水量隨高度而增加,山頂年降水量1132公釐,山下只有722.6公釐。

山下四季分明,山頂三季如春,冬如玉,即冬有霧凇晶瑩如玉,為重要景觀之一。岱宗水系以岱頂為分水嶺,北坡河流直入黃河,東、西、南坡河流江入大汶河,經東平湖再入黃河。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岱宗是泰山的別名,詩聖杜甫有詩: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這裡的岱宗是指東嶽泰山。坐落於山東泰安市內。

岱宗山在什麼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岱宗是泰山的別名,詩聖杜甫有詩: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這裡的岱宗是指東嶽泰山。坐落於山東泰安市內。

4樓:林凡若雲

泰山位於山東省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氣勢雄偉磅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之稱。自古以來,中國人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說法。

在漢族傳統文化中,泰山一直有「五岳獨尊」的美譽。自秦始皇封禪泰山後,歷朝歷代帝王不斷在泰山封禪和祭祀,並且在泰山上下建廟塑神,刻石題字。古代的文人雅士更對泰山仰慕備至,紛紛前來遊歷,作詩記文。

泰山巨集大的山體上留下了20餘處古建築群,2200餘處碑碣石刻。

泰山風景以壯麗著稱。重疊的山勢,厚重的形體,蒼松巨石的烘托,雲煙的變化,使它在雄渾中兼有明麗,靜穆中透著神奇。[1] 最為有名的是「泰山四大奇觀」。

古人以「泰山北斗」來喻指人道德高、名望重或有卓越成就為眾人所敬仰的人。

岱宗這個地方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有個岱宗大街符合。、在泰山腳下:

6樓:凌霄暮靄

泰山是五岳之一,古名「岱宗」,春秋時始稱泰山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中的岱宗是在什麼地方??

7樓:文史一家人

在山東泰安。岱宗是對泰山的尊稱。泰山位於山東泰安。 又稱岱山、岱宗、岱岳、東嶽、泰嶽等。被譽為「天下第一山」。泰山之稱最早見於《詩經》,「泰」意為極大、通暢、安寧。

幾千年來,泰山成為歷代帝王封禪祭天的神山,隨著帝王封禪,泰山被神化,因而又享有「五岳之長」的稱號。佛道兩家,文人名人紛至沓來,給泰山與泰安留下了眾多名勝古蹟。

泰山在山東省中部,津浦鐵路的東側,因位於中國東部,故稱東嶽。泰山山勢雄奇,景色秀美,居五岳之首,故古時被稱為「五岳之長」、「五岳獨宗」、「五岳獨尊」。

8樓:一一不允許改

岱宗指的是泰山,最後一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也形容的是泰山

9樓:匿名使用者

山是泰山,在山東省泰安市岱岳區,即市區北部

10樓:一次函式

泰山,在山東省泰安市

岱宗山、敬亭山和鍾山分別在**?

11樓:風鈴漫晚

岱宗山實際上就是泰山,目前位於我國的山東泰安。

敬亭山位於中國安徽省宣城市區北郊,原名昭亭山,晉初為避帝諱,易名敬亭山,屬黃山支脈,東西綿亙十餘里。

鍾山位於南京市玄武區紫金山。

岱宗是對泰山的尊稱。泰山是「五岳之首」泰山位於山東泰安。 又稱岱山、岱宗、岱岳、東嶽、泰嶽等。被譽為「天下第一山」。泰山之稱最早見於《詩經》,「泰」意為極大、通暢、安寧。

敬亭山有四大文化特色,即:詩、茶、佛、酒。四大文化特色對應四大景區:雙塔景區、獨坐樓景區、一峰景區和宛陵湖景區。

擴充套件資料:

泰山的地質構造十分複雜,以斷裂為主,其構造特點為斷塊掀斜抬公升。既有前寒武紀形成的構造,又有中新生代發育的構造。

泰山的前寒武紀地質構造發育以多期的褶皺、斷裂以及韌性剪下帶為其主要特徵。它們彼此疊加相互改造,構成了極其複雜的構造面貌,對它們的成因機制研究是前寒武紀地質研究的重要內容之一。另外,中元古代輝綠玢巖發育的國內外罕見的「桶狀構造」,具有很高的科學價值。

從區域構造看,太平洋板塊以近東西方向對歐亞板塊的強烈俯衝,使泰山地區在近南北向伸展作用下,北東東向泰前斷裂發生強烈掀斜活動,泰山大幅度抬公升,致使泰山的新構造運動表現得十分普遍和強烈,它們對泰山的形成及地貌格局起著主導性的控制作用。泰山周圍的下古生界和前寒武紀結晶基底不整合面上形成的重力滑動構造也與新構造運動有密切的關係。

地形地貌

泰山是山東丘陵中最高大的山脈,地層為華北地台典型基底和蓋層結構區,南部上公升幅度大,蓋層被風化掉了,露出大片基底——泰山雜岩,即太古界泰山群地層,其絕對年齡25億年左右,是中國最古老的地層之一。

北部上公升幅度小,蓋層儲存著典型的華北地台上發育的古生代地層。泰山地貌分為衝洪積台地、剝蝕堆積丘陵、構造剝蝕低山和侵蝕構造中低山四大型別,在空間形象上,由低而高,造成層巒疊峰、凌空高聳的巍峨之勢,形成多種地形群體組合的地貌景觀。

旅遊資訊

從宣城市火車站出來向右走50公尺,在車站等1路公交車,坐16站坐到【敬亭山】站下車,過馬路就是敬亭山山門牌坊,這裡離真正的敬亭山還有800公尺距離,有遊覽車,3元/人。

市內很多公交車如1、3、4、6路的底站都是「敬亭山東大門」。票價1-2元,從宣城車站到敬亭山打車10元左右。

自駕路線:合肥——繞城高速——蕪湖/杭州/巢湖方向——宣城/涇縣/宣城開發區出口——寶城路——梅溪路——抵達敬亭山

鍾山風景區以中山陵園為中心,明孝陵和靈谷寺為依託,分布各類名勝古蹟多達200多處,84個可供遊覽景點。

其中世界文化遺產1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和市級文物保護單位共31處。

風景區分為明孝陵景區、中山陵景區、靈谷景區、頭陀嶺景區和其他景點五大部分。

鍾山因山頂常有紫雲縈繞,又得名紫金山。鍾山與後湖相依相望,奠定南京先天形勝。其間龍蟠虎踞,山水城林渾然一體,可謂南京山水人文之鐘萃。

故諸葛亮有「鍾山龍蟠,石頭虎踞,此帝王之宅也」的盛讚。

12樓:

1、岱宗山是泰山的別稱,位於山東省中部地區,在泰安市和濟南市中間,其南麓始於泰安城,北麓止於濟南市。

2、敬亭山位於安徽省宣城市區北郊水陽江畔,原名昭亭山,西晉時為避文帝司馬昭名諱,改稱敬亭山。屬黃山支脈,東西綿亙十餘里。

3、鍾山因山頂常有紫雲縈繞,又得名紫金山,位於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被譽為江南四大名山,有"金陵毓秀"的美譽,是南京名勝古蹟薈萃之地,全國生態文化示範地、世界文化遺產所在地、首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鍾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鍾山南麓。

13樓:矽谷創業快訊

1、泰山古稱岱山,又名岱宗,位於山東省中部,在泰安境內。

主峰海拔一千五百四十五公尺,綿延在濟南、長清、泰安三市之間,有「五岳獨尊」之譽。孔子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語;唐大詩人杜甫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佳句。

2、敬亭山位於安徽省東南部,南臨黃山,北近長江,在宣城縣城北郊5公里處。

原名昭亭山、查山,屬黃山、九華山支脈,海拔286公尺。唐宋以來即是名勝之地。南齊詩人謝眺《遊敬亭山》詩有「茲山亙百里,合杳與雲齊,隱淪既已託,靈異居然棲.

」的描繪;唐代李白先後7次登臨,留有「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的盛讚。

3、鍾山為江南茅山餘脈,位於南京市玄武區紫金山。

古名金陵山、聖遊山,三國時東吳曾稱它為蔣山。東西長7.4公里,南北寬3公里,周長約20多公里,蜿蜒起伏,拋若游龍。

故古人稱「鐘阜龍蟠」。宋朝王安石著名的《泊船瓜洲》:「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

14樓:手機使用者

岱宗就是泰山的別稱,在山東泰安。敬亭山位於安徽宣城市區北郊。南京鍾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東北郊。

15樓:匿名使用者

岱宗山和泰山是同義詞,位於山東省泰安市

敬亭山原名昭亭山,位於宣州城北5公里的水陽江畔

鍾山,又名紫金山,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東北郊

16樓:晉斯雅

泰山、安徽宣城、蘇州

17樓:東以彤

咋想就挨個點卡的發卡卡的卡的罰金飛達

岱宗山具體是指什麼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的泰山

出處:1,《尚書.舜典》:「歲二月,東巡守,至於岱宗。」

2,杜甫《望嶽》詩:「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岱宗山即泰山。又稱岱山、岱岳、東嶽、泰嶽等。位於山東省中部,為中國五岳(泰山、華山、衡山、嵩山、恆山)之一。

因地處東部,故稱東嶽。泰山總面積426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頂海拔1532.8公尺,山勢雄偉壯麗,氣勢磅礴,名勝古蹟眾多,有「五岳獨尊」之譽。

孔子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語;唐大詩人杜甫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佳句。泰山在人們的心目中,已成為偉大、崇高的象徵。

19樓:紫色櫻桃花

宗山即泰山。又稱岱山、岱岳、東嶽、泰嶽等。位於山東省中部,為中國五岳(泰山、華山、衡山、嵩山、恆山)之一。

因地處東部,故稱東嶽。泰山總面積426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頂海拔1532.8公尺,山勢雄偉壯麗,氣勢磅礴,名勝古蹟眾多,有「五岳獨尊」之譽。

孔子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語;唐大詩人杜甫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佳句。泰山在人們的心目中,已成為偉大、崇高的象徵。

20樓:張芃緯

岱宗讀音:dài zōng

解釋:對泰山的別稱。舊謂泰山為四岳所宗,故名。現在位址在山東泰安出處:1,《尚書.舜典》:「歲二月,東巡守,至於岱宗。」

2,杜甫《望嶽》詩:「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岱宗 開放分類: 詞語、典故、歷史

岱宗讀音:dài zōng

解釋:對泰山的別稱。舊謂泰山為四岳所宗,故名。現在位址在山東泰安出處:1,《尚書.舜典》:「歲二月,東巡守,至於岱宗。」

2,杜甫《望嶽》詩:「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22樓:幻影飛橙

岱宗山是只泰山,在泰縣.

23樓:紅貓之長紅劍

泰山,五岳在山東的北面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來了。詩中的岱宗(山)在什麼地方?

24樓:諶寒留昶

「岱宗」就是指東嶽泰山,古有「泰岱」之稱,泰山在山東省泰安市境內。

登報掛失在什么地方登,登報掛失在什麼地方登

一般情況下,遺失宣告一般要求刊登在市級以上的報刊上,不過個別的,會指定是報刊。登報宣告,是一種法律方式,是指自然人或者法人在報刊上發布宣告公告,即推定社會上不特定的所有人都應當知道這個公告已經生效,這個過程就是登報公告。第二,要選用市級以上公開發行,有統一正規刊號的報紙,這些報紙登報辦事都是可以用的...

狼牙山在什麼地方,狼牙山在安徽的什麼地方?

樓藍可兒 地理位置 狼牙山,地處河北省易縣西南部,距離縣城約45公里,海拔1105米。因其山勢險峻酷似狼牙,峰頂直刺雲天,故稱狼牙山。狼牙山風景秀麗,狼山競秀 為易縣十景之一。狼牙山東西 南北約長15公里,面積為225平方公里。它有 五坨三十六峰 主峰蓮花瓣海拔1105米,西北兩面均為峭壁懸崖,山勢...

腎長在什麼地方,腎在什麼地方

滿意答案。腰部,後面。腰部。就是人們常說的腰腎臟的位置 右腎門針對第二腰椎橫突,左側針對第一腰椎橫突,右腎由於肝臟關係比左腎略低1 2厘公尺。正常腎臟上下移動均在1 2厘公尺範圍以內。腎臟是在橫膈之下,體檢時,除右腎下極可以在肋骨下緣捫及外,左腎則不易摸到。腎位於脊柱兩側,緊貼腹後壁,居腹膜後方。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