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的發展前景,護膚品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09-12 20:10:11

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行業發展現狀:2023年中國護膚品行業市場規模約為3114億元

在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斷提公升、國人對外在形象要求與認知的提高以及核心消費人群結構的變化等一系列因素驅動下,國內護膚品行業近幾年來一直保持著穩健的增長,尤其是近兩年以來,國內護膚品市場需求迅速增長,行業市場規模增速不斷提公升。

根據歐瑞國際的資料顯示,中國護膚品市場規模在2023年達到了2444億元,同比增速14.7%。2023年,其增速預期有所下降,但**疫情後的護膚品市場保持高速增長,預計2020-2023年cagr將超過13%。

產品競爭格局:乳霜/精華佔據了行業58%的市場份額

在中國護膚品行業,細分子類主要有乳霜/精華、**、潔面、化妝水等。其中,乳霜/精華佔據了市場的最大份額,2023年達到了58%,同比上公升15.8%;其次是**,佔比達到了12%,同比上公升14.

7%。特別注意的是,乳霜/精華、**、潔面、化妝水四大板塊在2023年的市場份額已經達到了86%。

從銷售額來看,2018-2023年京東和阿里兩大平台護膚品品類銷售額呈現逐年上公升趨勢,從2023年的1363億元上公升至2023年1-11月的2172億元。2023年受疫情營銷增速減緩,但護膚品市場銷售額增速依然保持在20%以上。

品牌競爭格局:歐萊雅仍是行業巨頭

從集中度來看,中國護膚品行業線上銷售呈現較高度集中化。從top10品牌來看,銷售額佔比從14.9%到2023年1-11月的18.

5%,上公升了3.6%。從top20來看,銷售額佔比從22.

9%到2023年1-11月的26.5%;而top50從2023年的34.2%到2023年1-11月的40.

2%,上公升了6%。

在2023年1-11月,top5的護膚品品牌分別為歐萊雅、雅思蘭黛、蘭蔻、sk-ii以及whoo。位列第一和第二的歐萊雅、雅思蘭黛的銷售佔比都達到了2.9%,但雅思蘭黛的增速卻高達80.

7%。特別注意的是,赫蓮娜近年來發展較好,22023年1-11月的銷售額佔比雖然只達到了0.7%,但同比增速卻達到了127.2%,或將成為護膚品行業的「黑馬」。

護膚品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2樓:使用者名稱用

現如今,護膚品已成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東西。尤其近5年來,中國化妝品行業一直在穩定增長,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而我國人口多,人均消費水平還較低,市場存在著相當大的潛力。

隨著越來越的人有了護膚理念,加入到護膚品消費行業,護膚品行業蘊藏著無限商機。

護膚品行業中美白補水和保濕防曬一直倍受消費者青睞,成為消費的主要動力。在2023年,隨著消費者對高階品質的需求,預計到2023年,需求將超過銷量。

化妝品行業的前景及優勢

3樓:喜蕊局釵

近年來,中國化妝品行業發展的特點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中國的化妝品市場整體生產快速發展,效益持續增長;出口創匯增長加快,進口數額快速回公升;化妝品產品質量良莠不齊,美容院用產品質量令人憂;**相繼出台多項法規強化化妝品的管理;國際大品牌國內受阻,本土品牌借勢堅挺市場;受到多方面的因素影響美容專業線發展不理想;男士化妝品發展提速,市場占有份額依然偏小;兒童化妝品市場發展迅速,品種和花樣在不斷增加;護膚護髮品消費稅取消化妝品多方面得到發展。

2023年全國限額以上商業企業化妝品零售額約達488億元,比06年增加101.7億元銷售額,增長26.3%。

2023年到2023年的化妝品銷售環比平均增速達到20.71%。

2023年歐泊萊以9.85%的綜合市場占有率排名第一,其次為歐萊雅和蘭蔻,其後依次是玉蘭油、雅詩蘭黛、迪奧、資生堂、倩碧、無新增、香奈兒和碧歐泉。市場占有率排名因城市而異。

最近幾年成長最快的幾個品牌:無新增、歐萊雅、希思黎、迪奧、雅詩蘭黛、巴比波浪、百草集、家美樂、植村秀和姬芮。

目前,中國化妝品市場上高階產品全部被外資壟斷,歐萊雅、拜爾斯道夫這些全球一線化妝、護膚品牌,主要坐擁中高階產品,外資要擴大市場份額,收購國內民族品牌公司是最快的捷徑。未來幾年外資進入中國化妝品市場還會加大,擴大到低端市場。同時,2023年中國男士化妝品市場增長52.

66%,但中國處於生理成熟階段已有消費能力和消費觀念的男士將近一億,按人均年消費200元計算,也有超過200億的市場容量。將其視為一座金礦並不為過,只待市場成熟。

近年來化妝品的前景怎麼樣?

4樓:欣元

被稱為「美麗經濟」的中國美容化妝品市場,經過20多年的迅猛發展,現今已經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中國的化妝品市場是全世界最大的新興市場,在短短的20多年裡,中國化妝品行業從小到大,由弱到強,從簡單粗放到科技領先、集團化經營,全行業形成了乙個初具規模、極富生機活力的產業大軍。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化妝品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13-2023年我國化妝品市場規模不斷增長,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 11.53%。 2023年我國化妝品零售總額達到2514億元,同比增長13.

14%。2023年上半年,我國限額以上化妝品零售額為1276億元,同比增長14%,增速在15個商品品類中位居第一。

隨著消費需求的不斷創造及消費潛力的不斷兌現,未來化妝品行業發展潛力巨大,根據近幾年化妝品零售額的統計,預計到2023年化妝品市場零售規模達到4446億元。

化妝品行業未來幾年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國化抄妝品市場規模襲為2735億元,已遠超bai美國、日本、英國du

等國家,成為全球第二zhi

大化妝品市場dao。隨著近幾年,進口品牌的比例在不斷的縮小,國產品牌慢慢成了銷售的主力,本土化妝品品牌崛起勢頭慢慢顯現,我國化妝品市場正在逐漸呈現出新的格局。

我國化妝品行業具有巨大的產業規模擴充套件空間,據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化妝品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顯示,2023年將達到約3580億元規模,未來五年我國化妝品銷售將呈現持續增長態勢,化妝品市場預計2014~2023年復合年均增長率為10.3%左右。

隨著消費公升級趨勢越來越明顯,具體在化妝品行業又體現為以下幾點,一是消費者現在對進口化妝品的需求愈發旺盛,二是消費者對於天然、植物概念的化妝品的青睞程度有所提公升,第三則是市場上對於高階化妝品的需求明顯上公升。

現在化妝品護膚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6樓:用其英邊衣

不論是哪個社會,從來都是不缺少愛美的人士,雖然運用的手段不同,但是目的還是為了能夠讓自己成為更美的人。所以在當下開化妝品店也是相當多的,不論是國內的品牌,還是國外的產品,都賣的十分好。也有一些化妝品店打著**的名義售賣著各種國外化妝品,不能分辨真假的消費者也偶有上當的時候。

2023年化妝品行業的前景怎麼樣?

愛美之心每個人都有,所以化妝品行業發展永遠都是長盛不衰的。在化妝品行業中可以說只有失敗的化妝品,沒有失敗的企業。企業如果在化妝品行業失敗,那一定是沒有**到化妝品行業前景分析與未來趨勢

化妝品行業現在前景如何

7樓:新不

隨著消費者更加成熟,他們在產品用途、成分和品牌定位上的偏好也更為細分。美白、祛斑、抗衰老、保濕、防曬、補水這些概念將會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認同。眼部、唇部、臉頰以及頸部的細分產品更貼近消費者具體需求。

近幾年來,純天然產品、有機產品備受追捧,是未來化妝品市場的乙個發展熱點,也是各化妝品企業加強研發的重點領域。

同時,國內品牌比國際品牌更善於開發

二、三線日化店渠道,迅速搶占

二、三線城市大眾市場。同時,為了適應消費者越來越多元化的需求,以及為了追求高階產品所對應的高利潤率,國內品牌開始推出高階產品,向高階產品市場滲透。化妝品企業多管齊下實行多元化的銷售渠道建設,在鞏固原有傳統銷售渠道的同時布局電商渠道,實現多渠道銷售。

8樓:南昌堯婭楠

化妝品是消費品,如同吃飯一樣,不可少,做好他,利潤不少

化妝品的現狀以及發展趨勢

9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除此之外,我國的化妝品行業電商滲透率位於世界前列,達到了31.4%,遠高於全球15.9%的水平。綜合來看,我國化妝品市場增長穩定,其中電商銷售渠道的貢獻越來越大。

化妝品零售規模逐年增長

我國的化妝品零售規模已經從2023年的2049億元增長到了2023年的3400億元,增幅達到66%。其中2015-2023年的復合增長率約為7.01%,2018-2023年的復合增長率約為9.

1%,從2023年開始市場規模增長加速。

化妝品銷售渠道

根據珀莱雅的招股書說明書,化妝品分為線上渠道和線下渠道,其中線下渠道主要分為百貨商店、超市及大賣場和日化專營店。線上平台主要為b2c 平台,如天貓、士多啤梨網、樂蜂網、京東等;c2c 平台,如**、panli 等。通過各個銷售渠道的特點可以看出,線上渠道價效比最高,可以通過較低的成本收穫更多的客源。

中國化妝品市場電商滲透率處於世界前列根據cic報告,我國電商滲透率由2023年的12.9%提公升至2023年的25.8%,預計2023年將達到35.

0%。2023年全球化妝品市場的電商滲透率為15.9%,作為化妝品消費大國的美國也只有21.

9%,可以判斷我國的化妝品市場電商滲透率處於世界前列。

電商銷售渠道規模佔比逐年增加

—— 更多本行業研究分析詳見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包裝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護膚品市場的前景怎麼樣?

10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前景看好,據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護膚品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護膚品行業,由於投資門檻相對較低,回報相對較快,進入容易,品牌數量極多,競爭呈紛雜狀。護膚品的利潤空間大、個性化強,給廣大廠家和商家提供了廣闊的發展舞台,護膚品是化妝品市場中發展最快的乙個細分市場。

男性護膚市場也逐漸得到了開發,2023年,中國男性護膚品市場增長幅度為27%,而2023年這一市場則以40%的速度增長,約為女性護膚品市場增長速度的5倍。2023年,男性護膚品的市場容量接近40億元。由此看出,男性市場已經成為中國護膚品市場的最大驚喜之一。

近幾年以來,護膚品市場仍然呈現出快速上揚的良好態勢。然而,競爭與機遇並存,品牌戰進一步加劇。各品牌修煉內功,公升級整合,集團化多品牌陣營抱團發展,並不斷尋求自身品牌獨特的發展道路,拓展渠道,延伸市場,實現品牌可持續發展。

關於護膚品,關於護膚品的

夏天,建議用薇姿的油脂調護日霜和晚霜,但是這個系列的潔面啫喱和水不好用。冬天,應該不至於那麼油吧?所以保濕就可以了。但是也要注意,油也是缺水的徵兆,所以更要注意保濕,建議定期做補水的 推薦蘭芝的睡眠 洗臉的,建議用佰草集的潔面膏和平衡潔面乳配合用,先用膏直接擦t區,然後再用平衡潔面洗。這個平衡潔面口...

關於護膚品,關於護膚品的選擇

選擇護膚品時除了看成分,還要看質地。水和精華液一般是屬於補水產品,凝膠 乳霜和油類則被歸類到鎖水產品。痘痘肌膚建議只使用水 精華液 凝膠。選擇護膚品關鍵看成分,油皮長痘選擇果酸水楊酸類護膚品,如果是大幹皮就選神經醯胺透明質酸的護膚品。其實南韓跟日本的膚質跟我們的膚質都差不多,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的,...

求助補水護膚品,求助 補水護膚品

幹,是因為缺水。我不建議你用很油的化妝品,因為治標不治本。我想問的是,你用了補水的東西,用的是什麼?如果你是說你擦了水之後,不到半個小時就幹了,那說明你沒擦霜,所以導致肌膚沒有辦法鎖水,水分進一步流失。推薦 洗臉 不要用清潔度特別高的,特別是磨砂類的不要用 上水 滋潤型的,也就是酒精含量不高的 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