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公布140項職業資格中對技能人員職業資格有哪些調整

時間 2022-07-25 12:20:08

1樓:木永

9月15日,人社部公布國家職業資格目錄。140項職業資格「榜上有名」,較之公示時的151項又減少了11項。其中准入類僅為41項,佔到總量的29.

3%。

之前因未「現身」在公示目錄而引發「波瀾」的會計證,此次重新出現在最終公布的目錄中,並被定義為准入類。這意味著,會計證仍將是從事會計工作、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或評審、會計專業職務聘任的必要條件。但人社部同時強調,因相關法律依據已進入修法程式,還將視相關法律修訂情況依法做出調整。

實際上會計從業資格已經被***列為建議取消的職業資格事項,但取消會計從業資格涉及到修訂《會計法》,需要依照法定程式提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修訂相關法律法規。

不過,人社部表示,會計從業資格的法律法規依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會計法》現已進入修法程式,將會視相關法律修訂情況依法作出調整。

此外,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

「關於航空運輸服務人員」、「關於道路運輸服務人員」、「關於消防和應急救援人員」等3項職業資格的資格類別也由「准入類」調整為「水平評價類」。而本報此前報道過的因未列入公示目錄中、引發業界向人社部發函呼籲納入的包括殯儀服務員、遺體防腐整容師、遺體火化師、墓地管理員等殯葬行業的四個職業,此次仍未被新增到目錄之列。

人社部公布140項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國家認可哪些

人社部公布140項國家職業資格目錄中鉗工和過去的機修鉗工的區別,為什麼機修鉗工沒有技能提公升補貼?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國家今年對職業工種進行了大歸類

2、以前工種分的很細,如今就是統一成乙個大工種

3、以前的也能用,現在的就是統一的乙個工種

人社部公布140項職業資格裡還有育嬰師嗎

3樓:江淮一楠

2023年新頒布的人社部公布140項職業資格裡,沒有育嬰師。在生活照料服務人員類屬於技能型人才,只保留育嬰員,取消育嬰師職業資格。

4樓:

育嬰師還有的!

放心考哦!!!

5樓:v訊

有啊,這個是不會取消的,我校可以申報。

6樓:當下圓滿

你好是有育嬰師的

育嬰師也是一種職業技能

人社部公布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共140項嗎?

人社部公布了哪些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人社部公布140項職業資格後,安全員abc證還要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1、安全員abc屬於建委系統硬性安全考核,不屬於職業資格證書。

2、所以還需要繼續考。

人社部退休規定79號檔案,人社部最新退休規定79號檔案

今年人社保的檔案才發到20幾號,還沒到79號呢,以往的79號檔案也沒有關於退休規定的,你這檔案號肯定輸錯了 人社部發 2015 79號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教育部關於印發 關於深化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 的通知 人社部發 2014 79號檔案 做好國有企業招聘資訊公開.關於做好2011年國...

教育部六項禁令包括哪些,什麼是職業教育,職業教育包括些什麼

小傑知音 1.嚴禁用 搞相互走訪 送禮 宴請等拜年活動。各地各部門要大力精簡各種茶話會 聯歡會,嚴格控制年終評比達標表彰活動,單位之間不搞節日慰問活動,未經批准不得舉辦各類節日慶典活動。上下級之間 部門之間 單位之間 單位內部一律不准用 送禮 宴請。各地都不准到省 市機關所在地舉辦鄉情懇談會 茶話會...

人社部發布新職業,這到底具有什麼意義

聆聽心情 首先,有利於促進就業創業。通過發布新職業資訊對新職業進行規範,加快開發就業崗位,擴大就業容量,強化職業指導和就業服務,促進勞動者就業創業。其次,有利於促進職業教育和職業培訓改革。推動專業設定 課程內容與社會需求和企業生產實際相適應,促進職業教育培訓質量提公升,實現人才培養培訓與社會需求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