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在哪個地方,南沙群島在中國地圖的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7-16 19:2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沙屬於廣州市番禺區,在番禺區的最南邊。過虎門大橋是東莞,向西是順德,中山。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沙處於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幾何中心,位於珠江出海口虎門水道西岸,東與東莞虎門隔海相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沙群島是中國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中位置最南、島礁最多、散佈最廣的群島。主要島嶼有太平島、中業島、南威島、彈丸礁、鄭和群礁、萬安灘等。曾母暗沙是中國領土最南點。

南沙群島領土主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管轄屬中國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目前除中國大陸和臺灣控制少數島嶼外,主要島嶼均被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侵佔。

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屬於哪個區?

4樓:秦親沁

廣東省廣州市市轄區。

南沙區下轄6個鎮和3個街道,總面積783.86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62.51萬人。地區生產總值908.03億元。

二、位置境域

南沙區位於廣州市最南端、珠江虎門水道西岸,是西江、北江、東江三江彙集之處;東與東莞市隔江相望;西與中山市、佛山市順德區接壤;北以沙灣水道為界與廣州市番禺區隔水相連;南瀕珠江出海口伶仃洋。地處珠江出海口和大珠江三角洲地理幾何中心,是珠江流域通向海洋的通道,連線珠江口岸城市群的樞紐,廣州市唯一的出海通道,距香港38海里、澳門41海里。總面積783.

86平方公里。

三、地質地貌

南沙區地質基底由古生界變質岩系構成,最老的下古生界震旦系變質砂岩、板岩、片岩及矽質岩,分佈在南沙街的塘坑至南沙林場鳶鵝山一帶;加里東期的混合花崗岩分佈在南沙街深灣;大面積的基岩是燕山期的細粒、中粒、粗粒黑雲母花崗岩,分佈在黃山魯、大山乸山一帶;中新生代斷陷盆地沉積的陸相礫岩、砂礫岩、砂岩及泥質粉砂岩,分佈大虎山和小虎山一帶。地形中間高、四周低。地貌型別有低山、丘陵、臺地、平原和灘塗,其中低丘臺地佔總面積47%,平原佔53%。

區內最高點黃山魯山海拔295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覽核鎮

南沙群島在中國地圖的什麼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沙群島在中國地圖的最南部,靠近馬來群島。

南沙群島是中國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中居南、島礁最多、散佈最廣的群島。主體是南沙六群礁。主要島礁有永暑礁、美濟礁、渚碧礁、太平島、中業島、南威島、西礁、東礁、彈丸礁等。

7樓:皖南舊事人

地圖右下角“南海諸島”圖例

8樓:愛連君

如果是豎版中國

地圖,應該是在地圖的最下面部分。

南沙群島位於中國南疆的九段線內的南部,在南海諸島中島礁最多\散佈範圍最廣的一橢圓形珊瑚礁群,位於北緯3°40'至11°55',東經109°33'至117°50'。北起雄南灘,南至曾母暗沙,東至海里馬灘,西到萬安灘,南北長500多海里,東西寬400多海里,水域面積約82萬平方海里,約佔中國南海傳統海域面積的40%。

南沙群島能隨便去旅遊玩嗎,南沙群島不能去旅遊嗎

春秋聯盟 南沙群島是中國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中位置最南 島礁最多 散布最廣的群島。主要島嶼有太平島 中業島 南威島 彈丸礁 鄭和群礁 萬安灘等。立地暗沙是中國領土最南點。南沙群島領土主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管轄屬中國海南省三沙市。目前除中國大陸和台灣當局控制少數島嶼外,主要島嶼均被越南 菲律賓 馬來...

南沙群島的礦產資源有那些,南沙群島裡的迷人的礦產資源有哪些35字

南沙群島包羅100多個島礁,上世紀70年代迄今,越南用 蠶食和略 逐漸侵犯了南沙水域的29個島礁,菲律賓佔領了10個,馬來西亞搶佔了3個,而外國現實只節制滅9個 臺灣駐守面積最大的承平島,掌控外洲礁 外國正在和略上完全處於守勢。越南取菲律賓目前節制了南沙群島外最無價值的島礁。所無可供當淡水 可發展汽...

南沙群島的句子,形容南沙的句子有哪些?

南沙群島是南海諸島裡分布最廣,島礁總數最多的群島。主體是南沙六群礁,著名島礁有永暑礁 美濟礁 太平島 中業島 南威島等,立地暗沙最南。形容南沙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南沙的句復 子有哪些?寫南制沙bai的句子 南沙du群島的島嶼星zhi羅棋布,美如珍珠。南沙群島擁有dao難以計數的珍貴的海洋生物,有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