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大墓除了茂陵昭陵乾陵外,還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6:46:22

1樓:聖癲騎士

南京明孝陵

北京明十三陵

安徽明皇陵

目前已發掘的山西帝王墓有馮太后墓、司馬金龍墓、代藩九王墓、趙武靈王墓、慄毓美墓

北魏朝時帝王墓多葬於山西。

北魏明元帝拓跋嗣 420--423年 金陵 山西大同 明元昭哀皇后姚氏 明元密皇后杜氏

北魏太武帝拓跋燾 424--452年 金陵 山西大同 太武皇后赫連氏 太武敬哀皇后賀氏

北魏文成帝拓跋浚 453--465年 金陵 山西大同 文成元皇后李氏

北魏獻文帝拓撥弘 466--471年 金陵 山西大同 獻文思皇后李氏

陝西僅古代帝王陵墓就有72座

陝西是全國人文旅遊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天然歷史博物館",它保留了我國各個歷史發展時期的大量文化遺產。瀏覽這座"天然歷史博物館",隨處可看到古代城闕遺址、宮殿遺址、古寺廟、古陵墓、古建築等等,如"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始皇兵馬俑;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女皇帝武則天及其丈夫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乾陵;佛教名剎法門寺;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西安城牆;中國最大的石質書庫--西安碑林;僅古代帝王陵墓就有72座。全省各地的博物館內陳列的西周青銅器、秦代銅車馬、漢代石雕、唐代金銀器、宋代瓷器及歷代碑刻等衡世珍寶,無一不閒爍著耀眼的歷史光環,昔日的周秦風采、漢唐雄風從中可窺一斑。

0回答者:

2樓:

南京明孝陵

北京明十三陵

安徽明皇陵馬王堆

3樓:明演姝林

太多了.中國各個朝代都有自己的皇陵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說了 我補充一下 :中山陵

5樓:欒彤

哥麼,想盜墓?會尋龍決和分金定穴麼!

昭陵,茂陵,乾陵分別是哪些皇帝的陵墓?

6樓:匿名使用者

昭陵在明十三陵中位居第九,是明朝第十二個皇帝朱載和他的三個皇后的合葬墓。

茂陵茂陵是西漢武帝劉徹的陵墓。

乾陵乾陵是唐王朝第三代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的合葬陵。

中國現存的沒有開挖沒有被盜的大型古墓除了乾陵還有嗎

7樓:開口笑一笑

kinki19880115胡說八道,茂陵在三國時董卓就盜過它了。

乾陵根據最新訊息,甬道有塌陷,排除其他可能性,結論是可能也盜過了。

秦始皇陵怎麼說呢,現在還沒有找到,說沒盜過,也不可信。幾個農民打井找水就發現了一些,你能肯定在2000多年的時間裡沒有盜墓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秦陵沒有開發,

是國家特意保護沒有開發的

9樓:手機使用者

秦始皇陵,漢武帝的茂陵等等。

中國十大陵墓有哪些?

10樓:紫月幽絮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黃帝軒轅氏的陵墓,相傳黃帝御**,故此陵墓為衣冠塚。

乾陵乾陵,是中國乃至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座兩朝帝王、一對夫妻皇帝合葬陵。裡面埋葬著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為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墓,是世界第八大奇蹟,世界文化遺產,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秦始皇陵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腳下。

明十三陵

明十三陵是中國明朝皇帝的墓葬群,坐落在北京西北郊昌平區境內的燕山山麓的天壽山。

成吉思汗陵

成吉思汗陵坐落在內蒙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甘德利草原上,現今的成吉思汗陵乃是一座衣冠塚,它經過多次遷移。

漢陽陵漢陽陵,又稱陽陵,是漢景帝劉啟及其皇后王氏同塋異穴的合葬陵園,位於今陝西省咸陽市渭城區正陽鎮張家灣、後溝村北的咸陽原上。

清東陵清東陵是中國最後乙個王朝首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體系最完整的古帝陵建築。

西夏王陵

西夏王陵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約30公里的賀蘭山東麓。是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寢,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被世人譽為「神秘的奇蹟」、「東方金字塔」。

漢茂陵漢茂陵,是西漢武帝劉徹的陵墓。位於西安市西北40公里的興平市城東北南位鄉茂陵村。它是漢代帝王陵墓中規模最大、修造時間最長、陪葬品最豐富的一座,被稱為「中國的金字塔」。

橋陵橋陵位於陝西渭南市蒲城縣城西北15公里的丰山。

中國古代十大帝王陵墓有哪些?

11樓:喜腦弓子

成吉思汗陵2.黃帝陵  3.茂陵 4.明十三陵5.明孝陵

為什麼說洛陽金村大墓是中國考古永遠的痛

文化淺知 古墓作為我們考究歷史最重要的證據之一,具有很高的文化價值。古墓裡出土的文物包羅永珍,有很多都是現代歷史學家都嘆為觀止的。除了文物,古墓裡的其他東西對於我們研究古代歷史也有很大的意義,所以乙個古墓的發現,就意味著我們對古代歷史的研究更進一步。但是有的古墓在出土的時候往往已經不是本來的面目,讓...

中國除了古代的四大發明,還有哪些出名的發明

亮艦深藍 太陽風暴 最早發現的太陽黑子 有星孛入於北斗 彗星的觀測 朔月辛卯 日有食之 日食記錄 日月星辰 陰陽合曆 世界最古老的星表 石氏星表 現存最早最完整的歷法著作 太初曆 土圭測日影 星隕如雨 流星群的觀測 演示天體視運動的儀器 渾天儀 我國最古老的記時儀器 壺漏 大地測量 子午線的測定 曆...

世界七大奇蹟是那七大?四大文明古國除了中國,還有是那幾個?有沒有世界級的貢獻

戲千亦 四大古國還有其他三個是古埃及,古印度,古希臘,其他幾個都已 化中斷了,只有中國一脈相承,延綿不絕 好吃怕胖 七大奇蹟之一 埃及金字塔 七大奇蹟之二 宙斯神像 七大奇蹟之三 羅德港巨人雕像 七大奇蹟之四 摩索拉斯陵墓 七大奇蹟之五 阿耳忒彌斯神廟 七大奇蹟之六 巴比倫空中花園 七大奇蹟之七 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