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名曲有哪些,中國古代名曲除了那十大名曲之外,還有哪些?從古流傳至今的應該有很多吧?

時間 2022-08-12 22:35:05

1樓:禕瑰

這個多了!

高山流水,二泉映月,梅花三弄,十面埋伏

漢宮秋月,梁祝,但願人長久,春江花月夜

2樓:瓊

高山流水,二泉映月,梅花三弄,十面埋伏

3樓:

高山流水啊,最經典了

4樓:朝陽落日餘輝

1、高山流水

2、廣陵散

3 、平沙落雁

4、十面埋伏

5、漁樵問答

6、夕陽簫鼓

7、漢宮秋月

8、梅花三弄

9、陽春白雪

10、胡笳十八拍

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186.htm

中國古代名曲除了那十大名曲之外,還有哪些?從古流傳至今的應該有很多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幽蘭秦王破陣樂

陽春長沙女引

青蓮樂府

塞上曲酒狂

將軍令陽關三疊

霓裳羽衣曲

海青拿鶴

離騷....很多的

6樓:隨馨所煜

十大名曲:有先秦的琴師伯牙的《高山流水》;漢魏時期嵇康的《廣陵散琴曲》;明朝的《平沙落雁》;古曲《梅花三弄》;楚漢戰爭時期的《十面埋伏》;古樂曲《夕陽蕭鼓》後編成絲竹樂曲《春江花月夜》;歷代傳譜的《漁樵問答》;漢末蔡文姬的《胡笳十八拍》;漢代的《漢宮秋月》;春秋時期晉國師曠的《陽春白雪》。除此以外還有司馬相如的《鳳求凰》;漢代樂府《關山月》;根據唐代詩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詩譜寫的琴歌《陽關三疊》;南宋傑出的古琴演奏家、作曲家郭沔的《瀟湘水雲》。

7樓:老木寒雲

中國十大古典名曲“高山流水”、“梅花三弄”、“夕陽簫鼓”、“漢宮秋月”、“陽春白雪”、“漁樵問答”、“胡茄十八拍”、“廣陵散”、“平沙落雁”、“十面埋伏”。

其餘的還有“鳳求凰”、“漁舟唱晚”、“春江花月夜”

中國古典名曲有哪些?

8樓:甜小

我國最早的一部詩歌總集 《詩經》

我國最早富有神話傳說的一部地理志: 《山海經》

我國最早的一部歷史**: 《穆天子傳》

我國哲理散文最早的總集: 《呂氏春秋》

我國最早的一部政**總集: 《新書》

我國最早的筆記體**集: 《世說新語》

我國第一部最早的志怪**: 《搜神記》

我國第一部字典: 《說文解字》

我國第一部詞典: 《爾雅》

我國第一部語法書: 《馬氏文通》

我國第一部較系統的修辭書: 《修辭學發凡》

我國第一部國別體史書: 《國語》

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史記》

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 《資治通鑑》

我國第一部軍事著作: 《孫子兵法》

我國第一首完整的七言詩: 《燕歌行》

我國第一部目錄學著作: 《別錄》

我國第一首長篇敘事詩: 《孔雀東南飛》

我國第一首長篇抒情詩: 《離騷》

我國第一部語錄體散文: 《論語》

我國第一部私人編撰的史書: 《春秋》

我國第一部紀傳體斷代史: 《漢書》

我國最早的一部系統的古代文學批評專著: 《文心雕龍》

我國最早的一部品評詩歌的專著: 《詩品》

我國第一部科普作品——沈括的《夢溪筆談》

我國第一部水文地理專著——《水經注》

我國第一部著名的戲曲作品——關漢卿的《竇娥冤》

我國古代文學批語的第一部詩話: 《六一詩話》

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文章總集: 《文選》(《昭明文選》)我國最早的典籍外文譯本: 《老子》(《大乘起信論》)我國第一部個人創作的文言短篇**集——蒲松齡的《聊齋志異》

我國第一部專記一個人言行的歷史散文——《晏子春秋》

我國第一個新文學社團我國一部價值最高的遊記體地理學著作: 《徐霞客遊記》

我國藝術成就最高的雜劇: 《西廂記》

我國最早的一篇具有民主思想的政**: 《原君》

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三國演義》

我國第一部描寫農民戰爭的白話**: 《水滸傳》

我國第一部長篇神話**: 《西遊記》

我國第一部用筆記文體寫成的綜合性學術專著: 《夢溪筆談》

我國第一部優秀的長篇諷刺**: 《儒林外史》

我國藝術成就最高的早期白話**:《紅樓夢》

我國第一部譴責**: 《官場現形記》

中國古典**經典有哪些?

9樓:手機使用者

《十面埋伏》 《霸王卸甲》 《春江花月夜》《瀛洲古調》 《漢宮秋月》《

10樓:雨人永愛9公主

呵呵,很多啊,我列舉幾首聽過的:《廣陵散》、《漢宮秋月》、《高山流水》、《踏雪尋梅》、《梅花三弄》,等等……

11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十大經典古曲排名如下:

1.《高山流水》

2.《廣陵散》

3.《平沙落雁》

4.《梅花三弄》

5.《十面埋伏》

6.《夕陽簫鼓》

7.《漁樵問答》

8.《胡笳十八拍》

9.《漢宮秋月》

10.《陽春白雪》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江花月夜 。 胡笳十八拍 。 十面埋伏 。 梅花三弄等

中國古代十大古曲是那些?

13樓:網事漂泊

十大古曲,有高山流水(古琴曲)

、廣陵散(古琴曲)、平沙落雁(古琴曲)、梅花三弄(古琴曲)、十面埋伏(琵琶曲)、夕陽簫鼓(琵琶曲)、漁樵問答(琴簫曲)、胡笳十八拍(古琴曲)、漢宮秋月(二胡曲)、陽春白雪(琵琶曲)。

14樓:鄭倩

中國古代十大名曲

有先秦的琴師伯牙的《高山流水》;漢魏時期嵇康的《廣陵散琴曲》;明朝的《平沙落雁》;好古曲《梅花三弄》;楚漢戰爭時期的《十面埋伏》;古樂曲《夕陽簫股》後編成絲竹樂曲《春江花月夜》;歷代傳譜的《漁樵問答》;漢末漢文姬的《胡笳十八拍》;漢代的《漢宮秋月》;春秋時期晉國師曠的《陽春白雪》。

15樓:桐鄉炊煙

中國古代十大名曲 :

《高山流水》、《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陽簫鼓》、《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漢宮秋月》和《陽春白雪》。

詳細:http://baike.baidu.com/view/136040.htm

16樓:無極小屁孩

中國十大古典名曲《高山流水》、《梅花三弄》、《春江花月夜》、《漢宮秋月》、《陽春白雪》、《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廣陵散》、《平沙落雁》、《十面埋伏》。

17樓:夢囈唯愛伊

十面埋伏,夕陽蕭鼓,,胡笳十八拍,漢宮秋月,高山流水,梅花三弄,廣陵散,平沙落雁,漁樵問答,陽春白雪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梅花三弄》、《春江花月夜》、《漢宮秋月》、《陽春白雪》、《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廣陵散》、《平沙落雁》、《十面埋伏》。

中國古典鋼琴曲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改編自中國古代名曲的鋼琴作品,代表作有黎英海先生改編的《夕陽蕭鼓》《陽關三疊》,王建中先生改編的《梅花三弄》《彩雲追月》等。

二、改編自中國傳統民樂的作品,代表作有陳培勳先生改編的《平湖秋月》《雙飛蝴蝶》,王建中先生改編的《百鳥朝鳳》《二泉映月》,劉福安改編的《採茶撲蝶》等。

三、改編自中國少數民族**的作品,如《烏蘇裡船歌》《第

一、第二新疆舞曲》《多耶》《雲南民歌五首》《火把節之夜》《桂花開放幸福來》等。

四、中國革命歌曲、近代民樂和新時期民樂。如《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大路歌》《北風吹》《蘭花花敘事曲》《牧童短笛》《曉風之舞》《舞劇魚美人選曲》《穀粒飛舞》等。

五、現代作品《牧童短笛》等

7)彩雲追月   15)二泉映月   17)蘇武牧羊    25)春江花月夜   26)茉莉花   28)昭君怨     30)十面埋伏   43)梅花三弄    58)步步高   75)良宵   76)寒鴉戲水      80)清明上河圖   81)陽關三疊   83)漁舟唱晚   84)陽春白雪   95)高山流水   96)平沙落雁    98)平湖秋月

20樓:匿名使用者

1牧童短笛

2.搖籃曲

3.晚會

4.花鼓

5.第一新疆舞曲

6.序曲――小溪

7.藍花花

8.兒童組曲――快樂的節日

9.練習曲

10.採茶撲蝶

11.新疆舞曲

12.猜調

13.珊瑚舞

14.水草舞

15.翻身的日子

16.瀏陽河

17.二泉映月

18.百鳥朝鳳

19.梅花三弄

20.山丹丹開花紅豔豔

21.繡金匾

22.彩雲追月

23.平湖秋月

24.快樂的女戰士

25.奮勇前進

26.夕陽簫鼓

27.兄妹開荒

28.濤聲

29.猜調

30.猜調手指

這是《中國名曲30首》的目錄,在噹噹網上找把,價錢是三十塊左右。還有指法呢。老姐我就有本,哈哈

中國古代十大名曲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伯牙的《高山流水》;嵇康的《廣陵散琴曲》;明朝的《平沙落雁》;《梅花三弄》 ,《十面埋伏》;《春江花月夜》;《漁樵問答》,漢文姬的《胡笳十八拍》;漢代的《漢宮秋月》;晉國師曠的《陽春白雪》。

22樓:

中華古韻,向有十大名曲一說。這十大古代名曲分別為《高山流水》、《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陽簫鼓》、《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漢宮秋月》和《陽春白雪》。

23樓:589藕呢

《高山流水》、《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陽簫鼓》、《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漢宮秋月》和《陽春白雪》。

24樓:沐斯伯

這十大古代名曲分別為《高山流水》、《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陽簫鼓》、《漁樵問答》、《胡笳十八拍》、《漢宮秋月》和《陽春白雪》。

25樓:匿名使用者

春江花月夜 漁舟唱晚 平湖秋月 林沖夜奔 寒鴉戲水 東海漁歌 蕉窗夜雨 昭君怨 戰颱風 漢宮秋月

中國古典**的十大名曲有那些?

中國的古代十大名曲有哪些

26樓:尚赩

中國古代十大名曲是:高山流水,漢宮秋月,十面埋伏,漁樵問答,夕陽簫鼓,廣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陽春白雪,胡笳十八拍。

中國古代名酒有哪些,中國古代有哪些名酒?

女兒紅,紹興花雕,竹葉青酒,乳酒,杜康酒,狀元紅,葡萄酒桂花酒,蘭陵美酒。河南 杜康 宋河 老酒 中國古代名酒有哪些?中國古代有哪些名酒?桑落酒 不知桑落酒,今歲誰與傾。色比涼漿猶嫩,香同甘露永春。十千提攜一斗,遠送瀟湘故人。不醉郎中桑落酒,教人無奈別離情。新豐酒 清歌弦古曲,美酒沽新豐。新豐有酒為...

中國古典美女有哪些,中國古代有哪些美女?

拜仁魔尼黑 1.西施 出生諸暨浦陽江 東面金雞山下鄭家 外祖母姓施 住在江的西面苧蘿村 西施寄住在外祖母家 幼時常在江邊浣紗 至今苧蘿山下江邊石上 還有王羲之寫的 浣紗 兩字.2.楊玉環 先嫁兒子後服侍老子 似乎都很幸福 但終為君王所負 雖然改嫁玄宗為妃後備受恩寵 有 後宮粉黛無顏色 三千寵愛在一身...

中國古代名留青史的狀元有那些,中國古代比較有名的狀元有誰?

冷侃娛文 中國曆代狀元之最 1.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狀元,是唐武德五年壬午科狀元孫伏伽.2.歷代狀元中,最為後世崇敬的民族英雄,是南宋寶佑四年 1256年 丙辰科狀元文天祥.他以崇高的愛國精神和民族氣節,被譽為 狀元中的狀元 3.歷代狀元中,對中國政治局勢起過重大影響和作用的,是清咸豐六年 1856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