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南京,中國還有哪些帶「南」字的省會

時間 2021-05-02 20:36:16

1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在我們國家一共有4座省會城市帶有南字,他們分別是江蘇的南京,廣西的南寧,江蘇的南昌以及山東的濟南。雖然這四座城市同為省會城市,但不論在氣候還是經濟發展上都有著非常大的差別,而且就連地理位置也是相隔非常遠,可以說各自盤踞著乙個方位,彼此之間除了乙個共同的南字以外再沒有別的牽連。下面我來跟大家分別介紹下這幾座城市:

在這四座省會城市中經濟最為發達的地方當屬江蘇南京,這裡不僅經濟發達,同時人口也非常的多,而且是一座非常有文化底蘊的城市。在這裡曾經存在過許多的朝代,在這裡有著名的夫子廟,還有全國聞名的小吃,如鹹水鴨、鴨血粉絲等等。

第二座城市便是我們的濟南,濟南作為山東的省會,在省內經濟發展自然名列前茅。濟南又被稱為泉城,在這裡擁有被世人廣泛傳頌、書寫的大明湖畔和趵突泉。正因為有了這些泉水的出現,讓濟南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旅遊名城,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去濟南溜達溜達。

第三座城市便是江西省省會南昌,可能很多人對於南昌的印象**於南昌起義。這裡是紅色的革命根據地,更是一座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古城;同時這裡還是貫通東南西北的交通要塞。正因為有著這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才讓南昌的經濟發展迅速,首都地位也牢不可破。

最後一座城市便是我們的廣西南寧,這裡風景優美、氣候宜人,而且物產也非常豐富。在這裡你可以吃到很多便宜的熱帶水果,而且也能夠從這裡到東南亞國家旅遊;近些年來隨著人們對自然環境的喜歡,這裡也逐漸成為人們旅遊的熱門去處。

2樓:ch陳先生

南昌,是江西的省會,是我國長江中游地區最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南昌起義就是在這裡, 也是第二個帶「南」字的省會。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南京,中國還有幾個城市省會帶南字的分別是:廣西的省會南寧。山東的省會濟南,江西的省會南昌。

4樓:劉輔導

還有南寧 南充 南陽 南平 南通 南昌 淮南 南寧 南昌 南充 南城 濟南 台南 濟南 渭南,比較大一點 出名一點的就是:江蘇南京、廣西南寧、江西南昌

除了中國以外還有哪些國家過春節,除了中國還有哪些國家過春節

晨晨說旅遊 除了中國,還有哪些國家也過春節呢?除了中國還有哪些國家過春節 嗨皮的球球 除了中國,世界上還有很多國家受到中國的文化影響,也把春節列入了法定節假日,這些國家有 越南 南韓 新加坡 日本 馬來西亞 印尼等。 朝鮮,南韓,日本,新加坡,泰國,越南。馬來西亞 淏巖 日本 朝鮮半島 越南 新加坡...

中國除了鴉片戰爭還有哪些

清朝戰爭 國內戰爭 統一與平叛 擊敗沙俄入侵的雅克薩之戰 1644年 1664年,清統一戰爭 滅大順 大西和南明 1673年 1681年,清平三藩之亂 1681年 1683年,清收復臺灣之戰 南明遺留問題 1690年 1757年,清平定準噶爾叛亂之戰 1758年 1759年,清平天山南路之戰 大小和...

除了中國還有哪些國家有5g

阿森森森 南歐國家西班牙加入5g商業企業行列,其5g網路也由沃達豐推出。沃達豐的西班牙分公司位於馬德里 瓦倫西亞,巴塞羅那,塞維利亞 馬拉加 薩拉戈薩 畢爾巴鄂 維多利亞諾等城市的桑坦德都推出了5g服務網路。我們國家的5g網路建設仍在加速。根據相關運營商的規劃,預計到2023年,我國將實現5g網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