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屬於哪方人,四川方言屬於哪種方言?

時間 2021-05-02 20:36:16

1樓:

四川位於中國西南地區內陸,界於北緯26°03′-34°19′,東經92°21′-108°12′之間,是中國大陸地勢三大階梯中的第一級青藏高原和第二級長江中下游平原的過渡地帶。

南方地區是位於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廣大地區,一般來說秦嶺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東的地區。主要分布在雲、貴、川、渝、湘、桂、瓊等地。

2樓:和他同在

南方人,但有點在北方,還有點在青藏,大多數是南方

3樓:劉馨曉宇

四川屬:西南、西部。

………………………………………………

華中、華東、華南、華北、東北、西北,中屬於:「西南」;

2.東部、中部、西部,中屬於:「西部」。

……………………………………………………………………華東:上海、浙江、江蘇、山東、安徽、江西、福建華北: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西

華中:河南、湖北、湖南

華南:廣東、廣西、海南、台灣

西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

西南:**、四川、重慶、雲南、貴州

東北:黑龍江、吉林、遼寧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西南。我就是四川人我驕傲!!我自豪!我我,,,,

四川方言屬於哪種方言?

5樓:樂觀的

硬要追溯的話四川話屬於北方方言。

北方方言習慣上稱為「官話」。有東北官話、西北官話、晉話、西南官話等。以北京話為代表,包括長江以北,鎮江以上九江以下的沿江地帶,四川、雲南、貴州和湖北、湖南兩省的西北部,廣西北部一帶。

其中的西南官話,亦稱上江官話,是漢語官話方言的一種。西南官話主要分布在四川、重慶、貴州、雲南、湖北等省市,此外廣西、湖南、陝西、江西等省市區及東南亞北部部分地區也有分布。從這可以看出,四川話屬於西南官話,而西南官話屬於北方方言。

根據從屬關係我們可以得出四川話屬於北方方言。

而我們感覺上四川話應該和湖南都是一排的。但其實不然,湖南話屬於湘方言,和北方方言是並列關係。所以和四川方言是兩個派系。

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北方方言。

習慣上稱為「官話」。有東北官話、西北官話、晉話、西南官話等。以北京話為代表,包括長江以北,鎮江以上九江以下的沿江地帶,四川、雲南、貴州和湖北、湖南兩省的西北部,廣西北部一帶,使用人口佔漢族總人數的70%以上。

一、客家方言

以廣東梅縣話為代表,主要分布在廣東省東部、南部和北部,廣西東南部,福建省西部,江西省南部,及湖南、四川的少數地區,使用人口佔漢族總人數的4%左右。

二、閩北方言

以福州話為代表,分布在福建省北部和台灣省的一部分,南洋華僑也有一部份人說閩北方言。使用人口佔漢族總人數的1.2%左右。

三、閩南方言

以廈門話為代表,分布在福建省南部,廣東省東部和海南省的一部分,以及台灣省的大部分地區。南洋華僑也有不少人說閩南方言,使用人口佔漢族總人數的3%左右。

四川方言是哪種漢語,四川方言屬於哪種方言?

星辰 明朝填湖廣移民,才形成了今日的西南官話,總體和北方官話差異不大,能互通。普通話沒什麼好說的,沒太多文化修養,丟失了太多漢語特質,漢語的各地方言不同程度的存古。一樓講的太過,所舉的例子如居的第一義項表示吮吸時的正字應是 啹 第二個義項本字應是 踞 漢唐前漢人還有踞坐的習俗。後面都懶得看了,客觀一...

重慶好像不屬於四川省,重慶屬於四川嗎?

重慶是 直轄市十多年了,不屬於四川省。重慶的地理位置還是在四川省境內,成為直轄市後就不歸屬於四川管轄了,而是 直接管轄,也就叫直轄市。重慶不屬於四川,在11年之前重慶成為了直轄市,現在重慶發展更進了一步,已經封為了經濟特區,重慶市將成為西南地區發展最好的城市,也將是南方最好的直轄市.在遠古重慶與四川...

四川涪陵屬於哪個市

田螺小哥哥 四川省涪陵市,變成重慶市涪陵區,經歷了什麼?動畫演示給你看。 新藍天股份 涪陵地區,四川省已撤消的地區。1968年置。原屬四川省,在今重慶市中部。1968年涪陵專區改置涪陵地區。1983年9月9日,撤銷涪陵縣,設立涪陵市 縣級 1988年5月18日,石柱縣,秀山縣,黔江縣,酉陽縣和彭水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