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屬於哪個方位 東南還是華南

時間 2021-05-02 20:3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是屬於華南地區的,如廣州市的很多大學都以華南命名的,如華南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中國分為華南,華北,華中,東北,西南,西北,東南。其中香港,澳門,廣東,海南,福建,台灣,屬於華南;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屬於華北;山東,江蘇,浙江,上海屬於華東;河南,湖南,湖北,山西,安徽,江西屬於華中;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屬於西北;**,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廣西屬於西南;遼寧,黑龍江,吉林是東北三省。

飛揚時代

3樓:權以旋

揭西去河口走高速沒帶安全帶會什麼樣

華北,華南,華中,東北,西南和西北分別是指哪幾個省

4樓:小cherry丸子吖

華北來:北京、天津、

河北、內蒙古、山自西、山東

華東:上海、浙江、江蘇、安徽

華南:廣東、福建、廣西、海南

華中:河南、湖北、湖南、江西

西南:四川、重慶、昆明、貴州

東北:遼寧、吉林、黑龍江

西北:陝西、寧夏、青海、甘肅、新疆

全國分為七大經濟區,分別為:環渤海經濟圈(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珠三角經濟區(廣東、海南、福建)、長三角經濟區(上海、江蘇、浙江)、中部6省綜合經濟區(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大西南綜合經濟區(重慶、廣西、四川、貴州、雲南、**)、大西北綜合經濟區(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內蒙古)、東北綜合經濟區(遼寧、吉林、黑龍江)。

5樓:毋盛祥

東北地抄區:黑龍江、吉林、襲

遼寧華北地區: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內蒙古華東地區

:山東、江蘇、上海、浙江、安徽

東南地區:江西、福建、台灣

華南地區:廣東(包括港澳海南島)、廣西

西南地區:四川(包括重慶)、貴州、雲南

華中地區:陝西、山西、湖北、湖南

西部地區:新疆、青海、甘肅、寧夏、**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七bai

大區華北(北京、天du津、河北、內蒙古、山西、zhi山東dao)專:

華東(上海、浙江、屬江蘇、安徽)

華南(廣東、福建、廣西、海南):

華中(河南、湖北、湖南、江西):

西南(四川、重慶、昆明、貴州):

東北(遼寧、吉林、黑龍江):

西北(陝西、寧夏、青海、甘肅、新疆):

7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

8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華南,華中,

du東北,zhi西南和西北分別是指哪幾個dao省東北地區:專黑龍江、吉屬林、遼寧

華北地區: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內蒙古

華東地區:山東、江蘇、上海、浙江、安徽

東南地區:江西、福建、台灣

華南地區:廣東(包括港澳海南島)、廣西

西南地區:四川(包括重慶)、貴州、雲南

華中地區:陝西、山西、湖北、湖南

西部地區:新疆、青海、甘肅、寧夏

9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澳門!台灣!!!

10樓:賤人

華東六省,怎麼就4個省了

我國地理分布:西北,西南,東北,東南,華中,華北,華南,華中東北,分別是那些省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通常劃分為七大地理區: 【華東·華南·華北·華中·西南·西北·東北】

西北——寧夏回族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青海 、陝西 、甘肅三省之地。

西南——四川省、雲南省、貴州省、重慶市、**自治區的大部以及陝西省南部(陝南地區)。

東北——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或說東北四省區(包括內蒙古東部)

華中——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華中地區的區域中心城市為武漢。

華北——河北省、山西省、北京市、天津市和內蒙古自治區的部分地區。

華南——廣東省(包括東沙群島)、廣西省、海南省(包括南海諸島)、香港和澳門特區。

華東——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和上海市、台灣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七大區域(共34省區):1、華東(七省一市):上海市、山東省、江蘇省、安徽省、江西省、浙江省、福建省、台灣省2、華南(五省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東省、海南省、香港、澳門兩特區3、華北(五省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

4、華中(三省區):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5、西南(五省區):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藏族自治區6、東北(三省區):

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7、西北(五省區):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注意:1、通常我們說的「華東六省一市」,是沒有包括台灣省的。2、政治上一般上把整個內蒙古自治區都列入華北地區。

但: a、廣義上,東北還包括內蒙古自治區東部(即「東四盟」:呼倫貝爾市、興安盟、通遼市和赤峰市); b、廣義上,西北還包括內蒙古自治區西部的阿拉善盟、烏海市、巴彥淖爾市和鄂爾多斯市等四盟市;

c、華北地區就包括內蒙古自治區中部即錫林郭勒盟、烏蘭察布市、包頭市和呼和浩特市等四盟(市);3、通常把「華中地區」與「華南地區」合稱「中南地區」。 所以也可以這樣分(和上面大同小異): 東北:

黑 吉 遼   華北:京 津 冀 晉 內蒙   華東:蘇 魯 浙 閩 贛 皖 滬   西北 陝 寧 疆 青 甘   西南:

藏 雲 貴 川 渝   中南:豫 鄂 湘 粵 桂 瓊   其他:港,澳,臺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寧夏回族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 、陝西 、甘肅 ;西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東北:

黑龍江、吉林、遼寧;東南:浙江、福建、台灣;華中:湖北、湖南、河南;華北:

河北、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華南:廣東、廣西、海南、香港和澳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黑、吉、遼,外加內蒙古的呼倫貝爾市和興安盟;華北:京、冀、晉、魯、豫,外加內蒙古通遼市,赤峰市,鄂爾多斯,錫盟,烏盟;西北:

甘、寧、陝、疆、青,外加內蒙古的呼和,烏海,巴盟;西南:川、渝、黔、滇、藏;華中:湘一部分、鄂、皖、蘇一部分、滬;東南:

浙、閩大部分、蘇大部分;華南:粵、閩一部分,湘大部分。

“廣西”屬於哪個省,廣西是屬於那個省份的 是廣東的嗎

穆子澈想我 廣西不屬於任何一個省,廣西自身是一個省級行政單位,全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簡稱 桂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自治區首府南寧,位於中國華南地區。廣西界於北緯20 54 26 24 東經104 28 112 04 之間,東連廣東,南臨北部灣並與海南隔海相望,西與雲南毗鄰,東...

山西屬於我國哪個方向,山西屬於中國的什麼方位

航華一生 山西是內陸省份,位於黃河中游東岸,華北平原西面的黃土高原上。省境四周山環水繞,與鄰省 區 的自然境界分明。東依太行山,西 南依呂梁山 黃河,北依古長城,與河北 河南 陝西 內蒙古等省區為界。全境總面積為15.6萬平方千米,佔全國總面積的1.6 疆域輪廓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南北間距較...

廣東省中山市黃圃鎮是屬於中山的哪個區

房屋家研究院 中山市是中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中山市下轄24個區鎮,按區位可以劃分為 中山各區分佈圖 臨深圳 民眾 港口 火炬開發區 東區 南朗主城區 西區 南區 石岐區 沙溪 大湧 臨珠海 板芙 三鄉 神灣 坦洲 臨江門 東鳳 東昇 古鎮 橫欄 小欖 臨廣佛 阜沙 黃圃 南頭 三角 房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