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古代歷史上有哪些高階的局?

時間 2023-05-25 20:54:05

1樓:職場精英凌兮兮

很出名的乙個局應該是鴻門宴吧,後來都成為乙個成語,但並不算高階,這只是乙個陷阱罷了。

2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空城計、鴻門宴、杯酒釋兵權、黃袍加身、草船借箭、借刀殺人等等在當時和現代來說都是很高階的局。

3樓:欲於史河修之

高階的局,你是問計謀嗎?那就多了,中國的咱們就不說了,國外的什麼木馬也是特別牛逼的乙個局,輕鬆開啟城門。

4樓:光之綠巨人

草船借箭吧,諸葛亮玩的一手好套路,能想的出來一招沒有人能識破的法子,真的是妙啊。

5樓:夏初夏了

杯酒釋兵權,這也是個非常高階的局了,醉酒之間就達到了自己的目的,真的是非常厲害。

6樓:高中黃老師

單我們中國就有很多這樣的高階局,比如醉打金枝、東晉新亭會、北宋杯酒釋兵權等等。

7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中國史上最高端的局就是鴻門宴,但是劉邦明明乙個有危險,但是他也去了,並且全身而退。

8樓:loser的無賴

高階局是說的鴻門宴之類的嗎?這還是比較多的,歷史上有很多通過飯局而達到某種利益。

9樓:a_不想賺錢

你說的局是棋局,還是給別人下的套?如果說是給別人下的套的話,那麼這個首先當推晏子的二桃殺三士,他這個無解。

歷史上的譚姓名人,歷史上有哪些姓譚的古代名人,他們各有哪些事蹟

譚鑫培 譚嗣同 譚綸 譚盾 譚晶 譚冠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 軍區政治委員,中共 工作委員會第二書記 監委書記 政協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副院長,成都軍區顧問。一九五五年被授予中將軍銜 譚政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曾任中南軍區暨第四野戰軍副政治委員 華南軍區政治委員 人民解放軍總...

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歷史上有哪些驚人的巧合呢?

科學老船長 你知道那些驚人的歷史巧合嗎? 歷史公元 巧合,漢語詞彙,解釋是恰好吻合,正巧一致。縱觀歷史,古今中外。巧合事件數不勝數。 發兔帶你看世界 歷史上三大驚人的巧合是哪幾個? 發兔看世界 劉邦統一天下之前,在芒碭山隱藏期間遇到一條白蛇擋住他們去路,於是劉邦藉著酒勁將白蛇砍成兩截,然而巧合的是,...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著名的戰爭,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汲溫道綾 你在問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人類的歷史就是戰爭 修養 進步 再次戰爭的歷史 著名戰爭不計其數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著名戰役有哪些? 牙牙的弟弟 有柏舉之戰 長平 之戰 鉅鹿之戰 淝水之戰 薩爾滸戰役等。1 柏舉之戰 柏舉之戰是公元前506年 周敬王十四年 由吳王闔閭率領的3萬吳 隊深入楚國,在柏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