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名言 10,求名言名句8句

時間 2023-05-25 20:54:06

1樓:網友

誠實:英國: 欺人只能一時,而誠實卻是長久之計。

面對錯誤:泰戈爾: 如果你對一切錯誤關上了門,那麼真理也將將你關在門外。

收穫:菲律賓: 只有希望而沒有實踐,只能在夢裡收穫。

長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

好習慣:佩利: 美德大多存在於良好的習慣中。

親情:英國: 親人幫親人,無親來幫愁煞人。 /蘇聯: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

2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言無常信,行無常貞,惟利所在,無所不傾,若是則可謂小人矣——荀子面對錯誤。因為容忍禍根亂源而不加糾正,危險已是無可避免的。——莎士比亞《理查二世》

最好的好人,都是犯過錯誤的過來人;乙個人往往因為有一點小小的缺點,將來會變得更好。——莎士比亞《一報還一報》

收穫。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 —漢樂府古辭《長歌行》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 愈《進學解》

3樓:月夕華

人無信不立。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善讀可以醫愚。

求名言名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哲理詩句 1、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遊山西村》) 2、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蘇軾《題西林壁》) 3、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王之煥《登鸛雀樓》) 4、 沉舟側畔千帆過,並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5、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觀書有感》) 6、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7、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嶽》) 8、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9、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王安石《等飛來峰》) 10、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王灣《次北固山下》) 11、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朱熹《春日》) 12、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劉禹錫《烏衣巷》) 13、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離別》)

5樓:馬馬虎虎

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6樓:家雅琴雙梓

對待困難的名言佳句。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

愛迪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羅曼·羅蘭。

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契訶夫。

每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光,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有了這兩盞燈光,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羅蘭。

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卡耐基。

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泰戈爾。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張海迪。

求名言名句8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歲去弦吐箭。

在所有的批評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

從不浪費時間的人,沒有工夫抱怨時間不夠。

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畝是時間。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春光不自留,莫怪東風惡。

不飽食以終日,不棄功於寸陰。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花兒還有重開日,人生沒有再少年。

沒有方法能使時釧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

人的全部本領無非是耐心和時間的混合物。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任何節約歸根到底是時間的節約。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

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鐘,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應當仔細地觀察,為的是理解;應當努力地理解,為的是行動。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8樓:萬年曆萬能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莎士比亞。

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

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乙個益友——藏克家。

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讀書忌死讀,死讀鑽牛角——葉聖陶。

不怕讀得少,只怕記不牢——徐特立。

9樓:魔獅迪露

1.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公尺爾。

2.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3.「世界上無論什麼名譽,什麼地位,什麼幸福,什麼尊榮,都比不上待在母親身邊,即使她乙個字也不識,即使整天吃『紅的』(注:指高粱餅子)。

季羨林。4.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5.「我很幸運有愛我的母親」 —貝多芬6.母親對我的愛之偉大讓我不得不用我的努力工作去驗證這種子愛是值得的。 —夏加爾(繪畫大師)

7.慈母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香甜?

雨果 8.我的生命是從睜開眼睛,愛上我母親的面孔開始的。

喬治·艾略特。

10樓:沉沉

每乙個人可能的最大幸福是在全體人所實現的最大幸福之中。 —左拉。

真正的幸福只有當你真實地認識到人生的價值時,才能體會到。 —穆尼爾·納素夫。

有研究的興味的人是幸福的!能夠通過研究使自己的精神擺脫妄念並使自己擺脫虛榮新的人更加幸福。 —拉美特利。

把別人的幸福當做自己的幸福,把鮮花奉獻給他人,把棘刺留給自己! —巴爾德斯。

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會顯得特別美好。 —愛因斯坦。

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馬克思。

即使自己變成了一撮泥土,只要它是鋪在通往真理的大道上,讓自己的夥伴們大踏步地衝過去,也是最大的幸福。 —吳運鐸。

人類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於獲得幸福。 —歐文。

求找一句名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人欺我、罵我、笑我、侮我、辱我,我該如何處之?

只要忍他、讓他、由他、耐他、敬他、避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大丈夫,成家容易。士君子,立志何難。

退一步,自然安穩;忍一句,自是平安;

讓三分,何等自在;忍耐一刻,何等清閒。

青山不管人間事,綠水何曾說是非。

有人問我紅塵事,擺手搖頭總不知。

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淨之茶,戒色花之酒。

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

恃富欺貧之人,不可近他;反面無情之人,不可交他;

不知進退之人,不可說他;說誑摯騙之人,不可信他;

輕言寡信之人,不可託他;酒後無德之人,不可請他;

有運未至之人,不可欺他;不識高低之人,不可睬他;

來歷不明之人,不可留他。但凡世人,無人刷白。

說我、羞我、辱我、罵我、毀我、欺我、笑我、量我、我將何以處他?

我只好容他、避他、怕他、憑他、盡他、由他、任他、待過幾年再看他。

10句名言

12樓:朔之瞳

科學賜於人類最大的禮物是使人類相信真理的力量 生活不要拘泥要自由發揮 人生只是一剎那莫虛度了年華 業餘生活要有意義不要越軌 生活如山路向前更有路 如果你想獨佔真理,真理就要嘲笑你了 人生最大快樂是勞動得到了成果 人的一生只是一剎那 樂觀的人在每種憂患中都看到乙個機會 懷抱希望的窮人比無希望的富人生活得好 路是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 灌輸真理不裝謬誤 真理的發現和道德責任的完成使我們生命震顫 真理不怕失敗。

求名言名句8句,名言名句200句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歲去弦吐箭。在所有的批評中,最偉大 最正確 最天才的是時間。從不浪費時間的人,沒有工夫抱怨時間不夠。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畝是時間。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春光不自留,莫怪東風惡。不飽食以終日,不...

求名言名句,成語典故,求30個名言故事和成語故事

老人一天 勸人寬容,凡事要看得開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俄羅斯 屠格涅...

求名言名句(帶詩),求帶有“鴻”字的古今詩詞和名言名句

牧陽冰 惜時句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愛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農諺 四體不勤,五穀不豐 對聯 一條大路通南北,兩頭扁擔挑東西 有關錯誤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有關學習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1.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2.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