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名言警句,推薦一些名言警句

時間 2022-01-12 14:00:10

1樓:小李要努力呢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文嘉《明日歌》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乙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但丁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平庸的人關心怎樣耗費時間,有才能的人竭力利用時間。——叔本華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李白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列夫·托爾斯泰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理想的實現只靠幹,不靠空談。——德謨克利特

有理想的、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和最有意義的生活。

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馮夢龍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愛迪生

乙個人幾乎可以在任何他懷有無限熱忱的事情上成功。 ——查爾斯·史考伯

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培根

堅強的信念能贏得強者的心,並使他們變得更堅強。 ——白哲特

流水在碰到底處時才會釋放活力。——歌德

那腦袋裡的智慧型,就像打火石裡的火花一樣,不去打它是不肯出來的。——莎士比亞

多數人都擁有自己不了解的能力和機會,都有可能做到未曾夢想的事情。 ——戴爾·卡耐基

勿問成功的秘訣為何,且盡全力做你應該做的事吧。——美華納

苦難有如烏雲,遠望去但見墨黑一片,然而身臨其下時不過是灰色而已。——里希特

幸運並非沒有恐懼和煩惱;厄運也決非沒有安慰和希望。——培根

不幸可能成為通向幸福的橋梁。——日本諺語

苦難磨鍊一些人,也毀滅另一些人。——富勒

2樓:匿名使用者

勵志的名言,老人勵志的名言警句,關於勵志的名言名句

推薦50句有意思的名言警句。

3樓:一起旅遊吧

50句名言警句:

1、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蕭楚女

2、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

3、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4、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 吳玉章

5、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 郭小川

6、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奧斯特洛夫斯基

7、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 歌德

8、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 易卜生

9、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爾斯泰

10、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11、生活就是戰鬥。 —— 柯羅連科

12、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 —— 羅丹

13、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 魯迅

14、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 郭小川

15、當乙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 —— 馮學峰

16、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 雪萊

17、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 雪萊

18、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 羅丹

19、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 布萊克

20、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 —— 普希金

21、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 —— 羅曼·羅蘭

22、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 —— 拉羅什福科

23、私心勝者,可以滅公。 —— 林逋

24、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 劉鶚

25、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 —— 呂坤

26、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 陶鑄

27、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 謝覺哉

28、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 列夫·托爾斯泰

29、人的理性粉碎了迷信,而人的感情也將摧毀利己主義。 —— 海涅

30、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 —— 布萊希特

31、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 —— 方志敏

32、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 孔丘

33、志不強者智不達。 —— 墨翟

34、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 陳涉

35、志當存高遠。 —— 諸葛亮

36、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 曹操

37、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 曹植

38、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 王勃

39、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 李白

40、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 蘇軾

41、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 李清照

42、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 —— 陸游

43、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 —— 王陽明

44、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 —— 呂坤

45、我們以人們的目的來判斷人的活動。目的偉大,活動才可以說是偉大的。 —— 契訶夫

46、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 培根

47、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 張聞天

48、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 —— 丁玲

49、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 黑格爾

50、乙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乙個力量無邊的人。 —— 巴爾扎克

50句古詩句:

1、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明·于謙《石灰吟》)

2、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北宋·王安石《泊船瓜洲》)

3、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北宋·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4、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南宋·朱熹《觀書有感》)

5、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南宋·陸游《冬夜讀書示子聿》)

6、遍身羅綺者,不是養蠶人。(北宋·張俞《蠶婦》)

7、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南宋·楊萬里《小池》)

8、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唐·黃巢《題菊花》)

9、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唐·韓愈《初春小雨》)

10、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唐·劉方平《夜月》)

11、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北宋·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12、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唐·杜甫《江畔獨步尋花》)

13、鄉村四月閒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南宋·翁捲《鄉村四月》)

14、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唐·王之渙《涼州詞》)

15、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唐·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16、家國興亡自有時,吳人何苦怨西施。(唐·羅隱《西施》)

17、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唐·劉禹錫《浪淘沙》)

18、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  (漢·兩漢樂府《長歌行》)

19、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北朝民歌《敕勒歌》)

20、嘗將冷眼觀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時。(明·民謠《京師人為嚴嵩語》)

21、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唐·杜甫《春望》)

22、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   (南北朝·王籍《入若耶溪》)

23、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   (唐·於良史《春山夜月》)

24、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唐·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贈》)

25、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南宋·陸游《遊山西村》)

26、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唐·崔顥《黃鶴樓》)

27、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唐·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28、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唐·張志和《漁歌子》)

29、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北宋·歐陽修《生查子》)

30、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南唐·李昱《虞美人》)

31、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北宋·王觀《卜運算元·送鮑浩然之浙東》)

32、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南宋·岳飛《滿江紅》)

33、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漢·無名氏《古詩十九首》)

34、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魏晉·曹操《龜雖壽》)

35、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晉·陶淵明《移居(其一)》)

36、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37、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唐·李白《行路難》)

38、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遊子吟》)

39、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木蘭詩》)

40、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唐·李白《與史郎中飲聽黃鶴樓上吹笛》)

41、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唐·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42、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唐·白居易《賣炭翁》)

43、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44、醉裡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南宋·辛棄疾《破陣子·醉裡挑燈看劍》)

45、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蝶戀花》

46、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47、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48、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49、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無題六首其三》

50、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推薦一些經典的名人名言!~

4樓:

名人名言網

我撲到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高爾基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凡不是就著淚水吃過麵包的人是不懂得人生之味的人。

------歌德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書是音符,談話才是歌。

------契訶夫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在我看來,最好的書是那些能夠提供最豐富的思考材料的書。

------法朗士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生活是無字的書,眼光敏銳的人看得見精彩的詞句;書是有字的生活,感情豐富的人才能深刻領悟。

------曾鳴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早知今日讀書是,悔作從前任俠非。

------(唐)李欣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好書是良友,終身不可離。

------書摘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書是世界寶貴財富,是國家和歷史的優秀遺產。

------梭羅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書是唯一不死的東西

------邱特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參考資料

有哪些名言警句附有一些故事的?推薦一些名言警句

孟母三遷。孟家附近有一塊墓地,送葬的隊伍經常從他家門前走過。孟子經常模仿隊伍中吹鼓手和婦女哭啼的樣子,還不時到墓地上玩死人下葬的把戲,在地上挖乙個坑,把朽木或腐草當作死人埋下去。孟母對兒子這樣玩耍很生氣,認為不利於他讀書,便把家遷到了城裡。到了城裡孟母要兒子熟讀 論語 像孔子那樣做人。可是他家處於鬧...

要一些外國的名言警句,要有出處 作者

1.光榮的路是狹窄的,乙個人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所以你應該繼續在這一條狹路上邁步前進,因為無數競爭的人都在你背後,乙個緊隨著乙個。莎士比亞 特洛伊羅斯與克瑞西達 2.享受著愛和榮譽的人,才會感到生存的樂趣。莎士比亞 查理二世 3.名氣就像某些特別的鮮豔的花兒一樣含有毒性物質。巴爾扎克 莫黛斯特 公尺...

珍惜書本的一些表現句子不要名言警句

書是我們知識的 使我們的老師,我們要尊重它,愛護它。籍是推動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我們獲取知識,陶冶情操的良師益友。為了使知識得以廣泛傳播,我們要愛護書籍,傳遞愛心,確保書籍整潔,沒有缺失。書像是我們手中的美味麵包,怎肯扔到地上?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高爾基 熱愛書吧 這是知識的泉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