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嬴政到底是不是呂不韋的兒子?

時間 2023-05-24 22:36:07

1樓:匿名使用者

非也,嬴政應該是子楚(秦莊襄王)的兒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野史說是 到底是不是 還得問呂不韋他自己。

秦始皇嬴政真的是呂不韋的兒子嗎?

3樓:無能為力大蒜

是的,這是經過史記記載的,呂不韋和秦始皇的母后通姦,生下乙個兒子,名喚嬴政,也就是未來的秦始皇,所以是真的。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並不覺得秦始皇嬴政是呂不韋的兒子,因為古代對於血統這方面的調查真的是非常嚴格,所以他不可能在這方面渾水摸魚。

5樓:yi誠

是的,在嬴異人娶趙姬之前,呂不韋與趙姬本就已經同居過很多一段時間,此期間就已經讓趙姬懷孕了。所以嬴政是呂不韋的子嗣。

6樓:繁新人

不是,這個在史記裡面已經很明確的說了。秦始皇嬴政不是呂不韋的兒子。

秦始皇嬴政,他到底是不是呂不韋的兒子?

7樓:淮生借古喻今

根據歷史記載,秦始皇確實不是呂不韋的兒子,他就是子楚的兒子。而之所以一直有傳言說他是呂不韋的兒子,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他有個讓自己不省心的媽也就是趙氏。趙氏最開始是呂不韋的妾氏,後來因為子楚做人質的時候看上了趙氏的美貌,所以呂不韋就做了個好人,把趙氏送給了子楚。

趙氏絕對是個特別不安分的女子,她除了跟呂不韋兩個人關係不清不楚之外,和太監嫪毐也是有私情,這裡有小夥伴會問了,既然嫪毐是太監,他們怎麼有私情呢?原來這一切都是呂不韋策劃好的,他知道如果自己再跟趙氏這麼不清不楚的話,如果被秦始皇發現那麼自己可能就會死無葬身之地。

於是他就給趙氏推薦了嫪毐,這才是呂不韋的聰明之處,他知道自己得罪不起秦始皇,同樣的他也得罪不起秦始皇他媽所以才出此下策。就這樣,嫪毐和趙氏兩個人開始過起了苟且的生活,如果不是嫪毐太過於高調,和外人吹牛的話,估計這一切也不會那麼快被秦始皇發現。秦始皇發現後,把自己的母親趕出了秦國,對嫪毐施了極刑。

8樓:不絕如呂

真不是呂不韋的兒子。雖然嬴政的母親趙太后以前是呂不韋的送給嬴政父親的歌姬,但是根據嬴政的出生日期推算,確實不是呂不韋的兒子,而是據記載,嬴政的長相獨特,而且隨自己的父親和祖父,體弱多病,不長壽。而呂不韋身體很好,長相普通。

所以他不可能是呂不韋的兒子。

9樓:小艾老師優質解答

呂不韋和秦始皇有父子關係 。這是呂不韋採取的一種戰勝長信侯的政治鬥爭的策略,企圖以父子親情,取得秦始皇的支援,增強自己的鬥爭力量。

10樓:荒王爺

他不是呂不韋的兒子,是正經的秦國王子,因為世人傳說奇貨可居的故事,被訛傳訛的演繹 ,才給了後人,他是呂不韋兒子的假象。

11樓:路哥雙節棍

野史上是這麼說的,秦始皇嬴政是呂不韋的兒子,在人們的印象當中已經根深蒂固,但是究竟是不是這麼一回事,還是有待考證的。

嬴政到底是不是呂不韋的兒子?

12樓:夏目歷史君

甚至後世有人提出秦始皇嬴政是否是呂不韋兒子的疑問,那麼嬴政真的是呂不韋的兒子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這是為什麼呢?讓我們來仔細分析一下。

在一部名叫《秦始皇》的電視劇集中,有這樣乙個情節。秦始皇嬴政大聲質問呂不韋:「你究竟是不是我的父親?

呂不韋沉思片刻,以更大的聲音回答:「你要是想當皇帝,就不要問這件事!」這個情節使這兩個人的關係充滿了微妙,促使了許多人誤以為嬴政真的是呂不韋的兒子。

其實這個情節在歷史上是不存在的,這只是電視劇集為了達到藝術渲染的效果,而編排的虛擬情節。所以這些情節是不可信的。

對於嬴政與呂不韋的關係,只能從歷史角度分析,必須以史料為基礎。

我們都知道,秦始皇的生母是趙姬,這時許多人會說趙姬是呂不韋獻給當時的秦王贏異人的。其實這件事本身就是沒有任何根據的。

秦始皇本紀》記載,秦國滅掉趙國後,秦始皇曾經親臨邯鄲,把同秦王母家也就是與秦始皇生母趙姬有仇怨的,全部都殺害了。

史料記載,趙姬出生於趙國的貴族,既然趙姬出身貴族豪門,而呂不韋只是乙個商人,以當時的門第觀念,她怎麼能先作呂不韋的姬妾,再被獻給當時的秦王贏異人呢?

我們再從趙姬懷秦始皇的時間上來判斷,就算說趙姬是呂不韋獻給贏異人的,那麼嫁給贏異人後,趙姬也只能呆在贏異人的身邊,與呂不韋私通的可能性是很小的,這時就有許多人說趙姬獻給贏異人時就已經懷了呂不韋的孩子,這更是無稽之談。

史料記載,嬴政是在趙姬進宮後才懷孕的,並且是足月之後才生下的,如果趙姬在進宮前懷孕,當時的秦王贏異人怎麼可能發現不了,所以這個說法太過於荒誕。

如果說呂不韋是嬴政的兒子,嬴政怎麼可能一點也不知情,就算因為宗室繼承不能聲張,那嬴政也不可能把自己的生父逼的自盡而亡。所以從這點上分析嬴政也不可能是呂不韋的兒子。

13樓:召璇

嬴政應該不是呂不韋的兒子。而是異人的兒子。如果是呂不韋的,那呂不韋就不應該飲鴆自殺, 有自己在,將來或許可以幫助他。

1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是,呂不韋的主要目的是投資最大化,並不是要竊取秦國國君之位,所以他不會去沾染作為棋子的趙姬的。

15樓:方小喵喵喵

不是,秦始皇嬴政的父親是嬴子楚 ,嬴政是秦國王室嫡傳,司馬遷結合野史才編撰了嬴政是呂不韋的兒子。

16樓:阿木子香

不是。嬴政是秦莊襄王的兒子,呂不韋做過秦莊襄王的宰相,嬴政尊稱呂不韋為仲父。

17樓:走心蘭妹兒

是。他的母親趙姬,曾經是呂不韋的寵妾,後來獻給異人,不過嬴政當時是早產生下的,所以值得懷疑。

秦始皇真的是呂不韋的兒子嗎?

18樓:超級瑪麗大俠

嬴政很可能不是呂布衛的兒子。

19樓:星博涉

秦始皇不可能是呂不韋的兒子。只是因為秦始皇登上皇位時才13歲,朝中政事都要經過呂不韋和趙太后的手中,所以才有秦始皇是呂不韋的私生子之說。

20樓:霧拉拉

這樣的說法其實只是一些傳言,沒有歷史證據證明,也沒有現實證明,所以也就只是謠傳。

21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這個情況不屬實,因為如果秦始皇的親生父親是呂不韋的話,在當時皇族是很看重血統的,那麼秦始皇就不會當上秦國的統治者。

2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是,呂不韋只是投資秦異人,並不是想竊國,所以不會和趙姬有染。

23樓:小黑馬看娛樂

不是。目前只是野史上有這樣的傳說,至於正史從來沒有關於這方面的記載,所以可能性很小。

秦相呂不韋的兒子是秦始皇嬴政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秦始皇的父親是嬴異人和趙姬兩個人在趙國生活很長時間才生下的孩子,這是後人為為了抹黑呂不韋和秦始皇所造的謠。

25樓:天空說情感

應該不是吧!秦朝那時候雖然不是很看重貞操,但對於自己的子嗣應該是比較看重的。不然為什麼要講究血緣關係呢?作為帝王他應該有很多手段能查出來獻上的女人到底有無身孕,以免混淆血統。

26樓:喬松情感

秦始皇嬴政的親生父親是秦異人,因此和呂不韋沒有任何關係,那些野史中的記載不足為信!

27樓:秋風體育

秦相呂不韋的兒子並不是秦始皇嬴政,這只是歷史上的誤讀而已,秦始皇可是純正的皇室血統。

28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事實上是,但是秦始皇為了抹掉這段歷史,就讓他的史官,寫了乙個假的歷史。

29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不是!汙衊秦始皇不是這樣汙衊的,他絕絕對對是嬴氏子孫,不然嬴氏宗族的人怎麼可能會讓他進宮。

秦始皇的父親到底是不是呂不韋呢,呂不韋到底是不是秦始皇的老爸

歷來帝王家的事情都是亂麻一樣,斬不斷理還亂,一旦涉及到血統,出身的問題,再開明的皇室,牽扯到承繼大統,都會處理的亂糟糟的。在古代沒有親子鑑定的技術前提下,一切都只能用捕風捉影的傳網來面對。眾說紛紜的秦始皇的父親就是這樣乙個千古之謎,因為戰國策 史記等關於秦始皇出身的記載,後世大多信以為真,認為秦始皇...

呂不韋到底是不是秦始皇的父親

印象歷史 一分鐘看完 秦始皇的親生父親到底是不是呂不韋 小奇說互聯 呂不韋不是秦始皇的父親,有下列原因 1.血統上不可能造假。當時的中國處於封建時期,統治階級除了周天子還有很多諸侯,諸侯的繼承者必須是血統純正的嫡子。2.懷孕進質子府不可能。秦始皇生父子楚 原名異人 雖然秦國被囚禁在趙國的質子中,但他...

秦始皇是呂不韋的兒子嗎,秦始皇是不是呂不韋的兒子?

不可能,無論從醫學還是清理角度都不可能。王立群,韓兆琦等人講解得很清楚了。秦始皇是不是呂不韋的兒子?秦始皇父親是秦莊襄王子楚,秦莊襄王 前281年 前247年 又稱秦莊王,嬴姓,趙氏,本名異人,後改名為楚 一作子楚 秦孝文王之子,秦始皇之父,戰國時期秦國國君。子楚早年曾在趙國邯鄲作質子,後在呂不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