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隱忍不發的人,哪位歷史人物最能隱忍?

時間 2023-05-23 08:06:05

1樓:綠漫天下

雍正皇帝:雍正45歲才當皇帝。但他當皇帝以前,一直隱忍不發,仁慈為懷,廣施仁政,受盡委屈和磨難,最後成功登基。

一上台之後實行了乙個政策叫「親親睦族」。在雍正朝,人們為了爭奪皇位仍然在廝殺。康熙在位時十四阿哥很明顯得到康熙重用,康熙死後他正在伊犁,他是鎮遠大將軍,是得了軍政要職的乙個人物。

另外還有兩個人物也很厲害,乙個是八阿哥,乙個是九阿哥,這兩個人是奪權老手,在太子時期兩個人就蠢蠢欲動,在太子被廢之後這兩個人也是當仁不讓要爭奪皇位,跟雍正也較勁,雍正當上皇帝後還跟雍正較勁,就覺得要穩定政治局面,先要從皇族內部撫平傷口,就實行了親親睦族的政策。就是對過去的事情既往不咎,所有活著的這些皇族的人我都予以善待,同時和皇族奪權有關聯的**,一律予以赦免,能赦免就赦免。及時穩定了大局。

伽利略 17歲那年,考進了比薩大學醫科專業。他喜歡提問題,不問個水落石出決不罷休。

有一次上課,比羅教授講胚胎學。他講道:「母親生男孩還是生女孩,是由父親的強弱決定的。父親身體強壯,母親就生男孩;父親身體衰弱,母親就生女孩。」

比羅教授的話音剛落,伽利略就舉手說道:「老師,我有疑問。」

比羅教授不高興地說:「你提的問題太多了!你是個學生,上課時應該認真聽老師講,多記筆記,不要胡思亂想,動不動就提問題,影響同學們學習!

這不是胡思亂想,也不是動不動就提問題。我的鄰居,男的身體非常強壯,可他的妻子一連生了5個女兒。這與老師講的正好相反,這該怎麼解釋?

伽利略沒有被比羅教授嚇倒,繼續反問。

我是根據古希臘著名學者亞里斯多德的觀點講的,不會錯!」比羅教授搬出了理論根據,想壓服他。

伽利略繼續說:「難道亞里斯多德講的不符合事實,也要硬說是對的嗎?科學一定要與事實符合,否則就不是真正的科學。」比羅教授被問倒了,下不了台。

後來,伽利略果然受到了校方的批評,但是,他勇於堅持、隱忍不發、追求真理的精神卻絲毫沒有改變。正因為這樣,他才最終成為一代科學巨匠。

文王忍拘而演《周易》,孫臏忍殘而著《孫子兵法》,屈原忍痛著《離騷》,司馬遷忍辱著《史記》,「忍」是為了「發」,忍一時之苦痛,發千年之威名。

2樓:君既無心

楚莊王啊~(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晉文公重耳可能也算,他逃了20多年才回到晉國做國君。

以及著名的司馬遷……

還有周文王。兒子(伯邑考)都被殺了他只是躲在西岐避其鋒芒,最終推翻商紂。(文王拘而演《周易》)

劉邦是最狡猾的。(「約法三章」&「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隋煬帝其實在當太子的時候也很乖~不過後來就太暴虐了。

3樓:星空夜魂

早期在曹操那的劉備。劉邦。隋朝時期的李淵。他們的事上網搜就可以了。

哪位歷史人物最能隱忍?

4樓:來日方長

1、勾踐 : 越王勾踐非常能忍。被吳國擊敗,立即放下身段,對吳王夫差點頭哈腰,做奴做僕,有求必應。

取得信任,回到家鄉後,還送西施給吳王玩,但他在「臥薪嘗膽」,最終掀翻吳國,擊殺夫差。

2、劉備 :劉備很既心計有很能忍,在沒背景沒實力的環境下只能忍。先後投靠過劉焉,盧植,呂布,曹操,袁紹,劉表等,最終完成了蜀國大業。

3、司馬懿:司馬懿可謂是史上「隱忍之王」,隱忍的成果是:「三國歸晉」。

司馬懿早年被曹操壓制,不敢有絲毫異心,先後輔佐曹魏四代君主,晚年又被曹叡臨終託孤,隱忍50多年,最終在70多歲時奪取大權。

4、朱元璋:在元末的諸多起義軍中,朱元璋嚴格執行「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的策略,一直隱忍。直到實力強大之後,才虎軀一震,一舉奪得成功。

5、努爾哈赤:.努爾哈赤的父親是李成梁殺死的。努爾哈赤就一直隱忍,等到李成梁死後,努爾哈赤也長大了就滅了明朝。

歷史上有哪些毀譽參半的人物,有哪些歷史人物不得已背上了千古罵名

秦始皇絕對是乙個毀譽參半的人物。功績上 秦始皇真正的統一了中國,創造了民族大一統的先河,這對於中華民族的前進是有很大功勞的。秦始皇延續了長城,當初是為了保護現居民,分兵而守 現在的長城變成了中華文明的瑰寶。秦始皇的 集權制度影響了後續大概2000年有餘,此後無數的封建皇帝都不能與之比擬。過失上 秦始...

寫出我國古代歷史上你最敬佩的歷史人物,說說他的故事和偉大的業績

理想1戒了 張志忠將軍 1933年3月,日軍侵佔熱河後繼續向長城各要塞進犯。宋哲元委張自忠為前線總指揮,率第29軍與敵在喜峰口到羅文峪一線激戰40餘日,取得一次次勝利,打出了中 隊的威風,鼓舞了全 民的抗日決心。1935年 華北事變 後,張自忠任察哈爾省主席,1936年兼任天津市長。盧溝橋事變 爆發...

歷史上最卑鄙的人是哪位,歷史上的小人哪個最卑鄙無恥?

靠,這問題問的.三國演義第十九回裡的劉安,把老婆殺了,給劉備吃,告訴劉備說是狼肉.劉備後來知道是吃的他老婆,還誇劉安對自己好,說明自己得民心.歷史上沒有最卑鄙.只有更卑鄙。秦檜是領導的替罪羊,談不上多壞。歷史上的小人哪個最卑鄙無恥?我個人覺得是秦檜,大家應該是知道理由的,我就不說了,還有趙高也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