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人物中最黑的人是誰,歷史人物中,最清廉的人是誰

時間 2021-07-15 11:23:23

1樓:匿名使用者

黑人?我覺得是司馬炎。罪過最大

2樓:

膚色黑嗎~~包公吧~

3樓:

多啦a夢~~~

它黑得伸手不見五指

歷史人物中,最清廉的人是誰

4樓:撿了個褲叉

我最佩服的是明朝的海瑞和清朝時的于成龍。你可以去讀一讀這兩個人的簡介,于成龍被康熙稱為天下廉吏第一,海瑞不但清吏,還和**做鬥爭,**《明朝那些事》有記載,建議通讀全文。

有哪些歷史著名人物的黑歷史是我們不知道的?

5樓:惹傑

都說知人知面不知心,每個光鮮亮麗的角色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祕密。

1、眾所周知愛迪生被人們稱作發明大王。但就這麼一位發明大王背後也有不少黑歷史。電燈泡不是他首先發明的而是他改進後先註冊專利,最為矚目的是他與好友特斯拉之間的恩怨,特斯拉是其公司的一名工程師,曾承諾懸賞五萬解決直流電運作問題,後來特拉斯解決後,他拿到方法卻食言沒給特拉斯錢。

後來又一直以各種手段抹黑打壓特拉斯發明交流電的事實,通過**誇大交流電的危害以排除自己的最大的競爭對手,私下支援監獄使用交流電處罰囚犯好讓民眾厭惡交流電,以達到排除商業競爭。

2、蔡倫,東漢桂陽郡人。十五歲入宮。他從小宦官到黃門待郎,一生經歷了四位皇帝、兩位太后,成為**“不倒翁”。

這一切和他聰明伶俐、察言觀色、善於站隊密不可分。

公元82年,蔡倫捲入竇皇后與宋貴人之間的後宮鬥爭。竇皇后指使蔡倫上書,誣陷宋貴人“欲為厭勝之術”。宋貴人百口難辯,在獄中服毒自殺。

宋貴人一死,她的兒子劉慶作為太子,也受到了牽連。漢章帝貶劉慶為清河王,另立樑美人之子劉肇為太子。

公元88年,漢和帝劉肇即位,竇皇后成了竇太后,蔡倫也被封為中常侍,隨侍左右,位極人臣。公元121年,漢安帝劉祜親政。劉祜是老冤家清河王劉慶的兒子,宋貴人的孫子。

蔡倫的榮華富貴就此結束。蔡倫擔心漢安帝會對自己進行清算,畏罪自盡。

6樓:青春恍若浮兮

徐志摩,提到他只能說倆字“浪漫”,但是他經常寫錯別字。

7樓:追求成就美好

比如說劉備只顧著兄弟情而不顧及兄弟的妻兒安危。這段黑歷史是極少人知道的。

8樓:30秒不

畢加索特殊的興趣愛好,我覺得就是黑歷史,他的人品還真不怎麼滴。

9樓:暮光夢緣

我感覺劉備就是一個典型的歷史黑人物,因為他當時借了荊州不還,只是後來關羽大敗而亡。

10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郭沫若的黑歷史應該很少人知道。

11樓:麥苗在成長

莫扎特在**上的成就很大,但是他卻有嚴重的穢物癖,就是他很喜歡大便,

12樓:百度小嘉嘉

在我們的正史上是沒有辦法找到朱棣殺害3000宮女的歷史的。這就是歷史著名人物的一個黑歷史。

1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古代著名人物的黑歷史還是很多的,比如說劉備他借了荊州卻不還。

14樓:愛生氣的貓

著名的**家老舍,據說生前酷愛打麻將。

毛遂自薦的歷史人物,毛遂自薦歷史人物是誰

1.鄒忌拜相。2蔡澤 3.馬謖自薦守街亭.4.曹操自薦刺殺董卓.5.三國演義 中的蔣幹自告奮勇去勸降周瑜.6.毛遂 毛遂 毛遂自薦歷史人物是誰 毛遂和平原君。毛遂 西元前285年 西元前228年 戰國時期趙國人,今河北省雞澤縣毛官營村人 身為趙公子平原君趙勝的門客,居平原君處三年未得展露鋒芒。西元前...

歷史人物子陽,歷史人物子陽

歷史人物子陽,全名是駟子陽。駟子陽 前398年 姬姓,駟氏,字子陽,為春秋戰國時期鄭國執政,任鄭國相邦。史記 鄭世家 六國年表 記載為鄭繻公所殺,然據 淮南子 泛論訓 雲 鄭子陽剛毅而好罰,其於罰也,執而無赦。舍人有折弓者,畏罪恐誅,則因猘狗之驚以殺子陽,此剛猛之所致也 及劉向 新序 雲 子列子窮容...

劉備是什麼歷史人物,劉備是哪個歷史人物?

劉備是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劉備少年時拜盧植為師,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 討伐董卓等活動,因為自身實力有限,劉備在諸侯混戰過程中屢屢遭受失敗,所以先後依附公孫瓚 陶謙 曹操 袁紹 劉表等多個諸侯。但因其始終堅持以德服人的行為準則,受到了海內外名士的尊敬,至有陶謙 劉表等放棄讓自己的兒子繼承基業,而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