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的歷史人物評價,求歷史人物300字評價

時間 2022-08-11 09:20:08

1樓:

拜占廷皇帝查士丁尼一世

查士丁尼一世是拜占廷最後一位羅馬皇帝,他的時代對於社會的很多方面都是乙個里程碑式的轉捩點。在他的主持下編成的《查士丁尼法典》是羅馬法成熟的標誌,他策劃的遠征是東羅馬帝國為恢復普世帝國而進行的最大規模,也是最後的嘗試。他對尼卡起義的鎮壓也標誌著古代民主政治的消失。

誠然,查士丁尼一世對羅馬普世帝國的恢復是成功的。(雖然是短暫的。)但他所獲得的成果是拜占廷的國力無法承受的。

查士丁尼一世的征服活動耗盡了拜占廷的力量,使其後幾代繼任者都在承受他的豐功偉績所帶來的惡果,也導致了拜占廷陷入了與薩珊波斯曠日持久的戰爭中,最後使新興的阿拉伯人獲得了全部的勝利果實。值得注意的是,查士丁尼一世時代的拜占廷在經歷了陣痛後,羅馬因素迅速衰落,國家出現了轉型的契機。查士丁尼一世時代,標誌著古代羅馬普世帝國的結束,中世紀希臘式的拜占廷帝國的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寫岳飛不錯!!!用他的滿江紅做開頭,然後寫他的事蹟,最後寫後人對他的評價

求歷史人物300字評價

對歷史人物的評價

議**,評價歷史人物,張良,300字左右,關於鴻門宴

關於歷史人物的小** 300字 要原創 不要複製的 寫的好再加30懸賞

3樓:孽障放開內女的

論三國風雲人物劉備

劉備本是中山靖王之後,後因家道中落淪為織蓆小販,後結實張飛、關羽,一起從征戰黃巾開始走上三國這個群雄逐鹿的歷史舞台。

劉備前期一直寄人籬下,從得到諸葛亮出山相助後,經過赤壁之戰後,才可以說真正意義上有了實力,成為了一方諸侯。

劉備從乙個織蓆小販成為一放諸侯可以說是他用仁義拼出來了,他沒有曹操奸雄的性格、沒有孫權前人打好的基業,劉備廣施仁義,使得很多智謀之士、勇武之人前來投靠,後來劉備入蜀,很多蜀中守將都受降於劉備,並不是說他們怕死,只是劉備廣施仁義使得民心所向後來劉璋自己也不戰而降。

劉備在征戰的前期跟中期的時候都可以說是好的君主,能聽進別人好的意見,可是到了後期劉備可以說是有點自大、獨斷專行,從徵東吳夷陵之戰就可以看出,諸葛亮等一批謀士都勸諫不可貿然開戰,劉備不聽勸阻後導致全軍覆沒自己也病逝於白帝城。

劉備一生可以說精彩而悲情。

純原創手寫忘樓主採納謝謝

求歷史人物介紹,求一篇歷史人物介紹

1893年12月26日 1976年9月9日 字潤之 原作詠芝,後改潤芝 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詩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 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1949至1976年,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他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發展 軍事理...

歷史人物評價,什麼叫歷史?

媽啊啊啊 評價漢武帝 1 漢武帝是中國歷史上的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黃帝.他在位的50餘年.西漢國力最為強盛 2 他破格錄用人才.進行改革.採取一系列的措施,實現了政治.經濟,思想,軍事方面的大一統,鞏固和加強了 集權,使西漢出現了封建時代的第一個鼎盛局面。3 但在漢武帝后期,連年征戰,國庫空虛,迷信奢...

歷史人物子陽,歷史人物子陽

歷史人物子陽,全名是駟子陽。駟子陽 前398年 姬姓,駟氏,字子陽,為春秋戰國時期鄭國執政,任鄭國相邦。史記 鄭世家 六國年表 記載為鄭繻公所殺,然據 淮南子 泛論訓 雲 鄭子陽剛毅而好罰,其於罰也,執而無赦。舍人有折弓者,畏罪恐誅,則因猘狗之驚以殺子陽,此剛猛之所致也 及劉向 新序 雲 子列子窮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