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川東的蘑菇學名,有誰知道這蘑菇的學名。

時間 2022-08-11 09: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又名雙孢蘑菇、白蘑菇、洋蘑菇、蒙古蘑菇、蘑菰、肉菌、蘑菇菌,各地區對蘑菇的名稱有所不同,但蘑菇一名比較通用

請問這種蘑菇的學名(當地人俗稱茅草菌) 5

2樓:匿名使用者

草地蘑菇,俗稱:草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不是茅草菌,茅草菌是細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菌,很脆很好吃。和青椒肉片炒美味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說法,只是很多秸稈會長得菌類,我不知道叫什麼,我經常去地里撿。味道一般……

6樓:孤舟夜雨任平生

學名叫松乳菇,松乳菇屬紅菇科、乳菇屬,又名美味松乳菇、松樹蘑、松菌,樅樹菇,茅草菇,是一種深受歡迎的美味食用菌。

松乳菇是湖北松滋山地的特產,湘鄂一帶是其主要產區,是珍饈佳餚的常用配料。松乳菇,俗稱雁來菌或者盎窩菌,因產於松林地,又名松菌。

子實體一般為群生,常生春夏之交和秋末冬初,與馬尾松形成菌根關係。松滋的山區和丘陵,馬尾松林分布遼闊,氣候濕潤,適宜松乳菇生長,以長江南岸松滋口和楊林市鎮官橋村一帶的松林地產量最多,品質最好。

年產10萬斤左右,一部分就地銷售,一部分製成罐頭,遠銷外地。

7樓:54天之子

此菌名叫,九月香,豬鼻孔,

有誰知道這蘑菇的學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屬於鵝膏菌的一種。

這個蘑菇學名叫什麼?

9樓:夏末

出血齒菌學名"hydnellum pecki",是真菌家族不同尋常的成員之一。這種蘑菇有很多名字,通常都與汁液或者血液有關。人們可能認為這種蘑菇上面血紅色的液體是森林動物濺到白色菌蓋上的血液。

中文名稱 出血齒菌

分布區域 北美洲、歐洲、伊朗、南韓等。

10樓:冰成冰的冰

血齒菌血齒菌學名「hydnellum pecki」,也被稱之為「惡魔牙齒」或者「士多啤梨加奶油」,是蘑菇的一種型別,在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和中歐的松樹林中非常常見。

中文名血齒菌

外文名hydnellum pecki

也被稱之

「惡魔牙齒」或者「士多啤梨加奶油」

屬於蘑菇的一種型別

分布美國太平洋沿岸和中歐的松樹林中

同樣是蘑菇,可它們卻這樣「不走尋常路」

地理分布 聽語音

血齒菌(hydnellum pecki)又名血牙真菌,它其實還有許多不同的名字,都和橘子或者血有關。這種真菌常見於美國,尤其是西北太平洋地區,也是通常生長在松樹林中。

形態特徵 聽語音

剛一看到,你會以為它的菌蓋上面鮮紅色的液體是哪個可憐的動物路過時濺在它白色的菌蓋上的。但觀察的仔細一些,你就會發現,這是從它自己的氣孔中滲出的液體。血齒菌也被稱之為「惡魔牙齒」或者「士多啤梨加奶油」,並不具有毒性。

不過,這種蘑菇味道很苦,以避免自己淪為人類和動物的盤中餐。科學家經分析發現,血齒菌滲出的亮紅色液體中含有一種被稱之為「atromentrin」的抗凝血劑,擁有與天然有機抗凝血劑肝磷脂類似的特性。

真菌家族另乙個不同尋常的成員——血牙真菌,它還有許多不同的名字,都和橘子或者血有關。這種真菌常見於美國,尤其是西北太平洋地區,也是通常生長在松樹林中。它也被發現存在於歐洲,最近又在伊朗和南韓被發現。

剛一看到,你會以為它的菌蓋上面鮮紅色的液體是哪個可憐的動物路過時濺在它白色的菌蓋上的。但觀察的仔細一些,你就會發現,這是從它自己的氣孔中滲出的液體。[1]

誰能告訴我這種蘑菇叫什麼名 50

11樓:路飛海賊

這種菌類叫松傘蘑,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一班長在松樹林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土話叫粘糰子,學名叫松口蘑,日本又叫松茸,在中國只有吉林及雲南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粘糰子」蘑菇,學名叫「黃粘蓋牛肝菌」,很好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雷蘑。又叫馬勃菌(俗名馬糞包)

這個蘑菇學名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蘑菇學名叫做雙孢菇,可以和雞肉炒著吃。營養豐富。

16樓:進擊的粥醬

應該是 圓頭菇 吧,切片炒好吃,炒雞肉應該也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雙孢蘑菇,常見食用菌,味道鮮美

這種蘑菇叫什麼名字學名是什麼?哪些地方盛產?誰有生產這種蘑菇的地方人的**?知道一些就回答一些謝謝

求科普,求蘑菇的學名。 50

誰知道答案,有誰知道答案

a為2,b為0,c為1,d為9,e為3,f為5 五為重要線索,對的數字最多,最主要運用的是排除法 具體過程如圖,純手寫分析 成權哥 一共六位數,我們把第五組缺的那個數設為x 第一步 先找數字三和五對的最多,以這個為出發點,作為突破口破題關鍵 兩組重複的數字有0,1,9,假設其中乙個比如0錯誤,由五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可食用嗎?有什麼功效?

6明天會更好 玉竹無疑。根部炒幹可做茶飲,功能生津止渴。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可食用嗎?有什麼功效? 明日草,明月草都是它,可以吃,但人們把它的療效誇得太神乎了。 樓主你好,這是竹芋的根,也叫冬粉薯,是一種藥食兩用的植物。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晶天玻飾 井欄邊草 學名 pter...

有誰知道賈靜雯的,有誰知道賈靜雯的資料

姓名 賈靜雯 英文名 alyssa,wen wen 生於 1974年10月7日 中國台灣 身高 160 cm 體重 47 kg 星座 天秤座 職業 演員 籍貫 天津 生肖 虎 血型 a型 信仰 佛教 學歷 北京電影學院肆業 語言 普通話 閩南語 經紀公司 星之國際 入行經過 走在路上被星探發現,先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