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毀譽參半的人物,有哪些歷史人物不得已背上了千古罵名

時間 2022-02-21 05:25:10

1樓:合夥人金林

秦始皇絕對是乙個毀譽參半的人物。

功績上:秦始皇真正的統一了中國,創造了民族大一統的先河,這對於中華民族的前進是有很大功勞的。秦始皇延續了長城,當初是為了保護現居民,分兵而守;現在的長城變成了中華文明的瑰寶。

秦始皇的**集權制度影響了後續大概2023年有餘,此後無數的封建皇帝都不能與之比擬。

過失上:秦始皇是出了名的大興土木,修建各種宮殿動用無數農夫;錢財上搜刮民脂民膏,勞工紛紛家破人亡。這些對社會的生產力造成了嚴重的破壞,讓經濟水平停滯不前。

此外,秦始皇的「焚書」事件損失了大量珍貴的文獻,十分可惜。

2樓:巨蟹小摩羯

北洋軍的那些領導人,還有蔣介石都是屬於那種毀譽參半的人。

3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秦始皇,他有功也有過,他建成了長城,但是卻殘暴無比。

4樓:小懂的賬號

我覺得是秦始皇,他的功績就是統一了六國,他不好的地方就是非常的殘暴,奴役人民。

5樓:個非凡哥

那可太多了,像袁世凱、曾國藩、李鴻章這些基本都是。

6樓:阿念的小信使

個人覺得是秦始皇吧,如我們所知秦始皇是統一了中國的,這個乙個非常偉大的成就,但同樣的秦始皇後來做的一些事情也是非常的不大好的,像是焚書抗儒。

7樓:wu就是這麼無聊

好多的,但大部分都是亡國的帝王,一方面整治國家,一方面又讓國家走向衰亡。

8樓:罵醒我

最有名氣的就是李鴻章、蔣介石、袁世凱這幾個人了。

有哪些歷史人物不得已背上了千古罵名

曾國藩是中國近代史上最顯赫和最有爭議的人物,其生前毀譽參半.我想聽聽大家對他的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演義的成分,還有作者的主觀思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眼裡怎麼看就是什麼

歷史上的曾國藩是什麼樣的?

歷史上李光地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11樓:太乙乾坤子

李光地(1642-2023年),字晉卿,號厚庵,別號榕村,泉州安溪湖頭人,2023年出生於安溪縣祥華鄉祥華村。清康熙九年(2023年)中進士,進翰林,累官至文淵閣大學士兼吏部尚書。他為官期間,政績顯著,貢獻巨大,康熙帝曾三次授予御匾,表彰其功.

但是他的人品不好,賣友貪功

中國歷史上傾國傾城禍國殃民的女子有哪些

歷史上有哪些悲觀的人,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商鞅,為秦孝公立下了很多功勞,但是最終受了車裂而死 張居正,輔佐幼主,後被長大後的幼主明神宗處死 望採納。曾國藩,他曾說吾日夜盼早死,不忍看慘淡未來 孟姜女哭倒長城 很經典的 屈原啊。最典型的,直接投江了 歷史上有哪些比較悲情的女子 10 蔡文姬,關 copy盼盼,綠珠,都比較悲情。蔡琰,字文姬,又...

歷史上有哪些被低估或高估的人物

無名無姓 低估 劉秀,雍正 高估 康熙 康熙王朝有煽動情節的嫌疑,真實的康熙,相貌醜陋,且沒有說得那麼千古一帝 乾隆 所謂康乾盛世,如果沒有雍正背後支撐,早都被乾隆揮霍完了,多次下江南遊玩,那哪樣不是百姓掏錢 紀曉嵐 大清第一才子,鐵齒銅牙紀曉嵐中看起來敢處處和和珅對著幹,其實,歷史中,在和珅面前不...

歷史上有哪些孤獨的人,歷史上有哪些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人?

英欣 其實古人的心理是很難以猜測的,而且最主要的是孤單是一種狀態,一般都是有時間段的。人活一輩子,不能什麼時候都孤單啊,總是有的時候孤單彷徨而有的時候意氣風發。特別是留在歷史裡的古人,他們大多很有名,也就是說他們很有成就,這樣的人,一般總有和別人相處得順暢的時候,他們一般都得到過很多人的支援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