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在不同朝代的區別,王朝,朝代是什麼?

時間 2023-05-21 20: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王 春秋戰國時期 叫諸侯王 擁有國家 也可以理解成國王 有軍隊 例如戰國七雄 (實力等級5星)

秦朝末年 有西楚霸王項羽 漢中王劉邦 擁有軍隊 爭奪天下 (實力等級5星)

漢朝早期 高祖劉邦殺白馬昭告天下 大封劉姓王 劉姓王擁有封國 賦稅權 和軍隊 導致吳楚七國之亂 (實力等級4星)

此外也有呂后的兄弟和王莽被封王。

東漢末年以及三國時期魏蜀吳王 就不必說了 (實力等級5星)

兩晉時期 西晉早期 司馬氏大封諸王 情況和西漢早期差不多 諸王權利很大 導致八王之亂(實力等級4星)

南北朝時期的梟雄比較喜歡稱帝 王爺不出名(實力等級1星)

隋朝很短暫 不過有個唐王李淵 後來他稱帝成功(實力等級3星)

唐朝最成功的王是秦王李世民 最能折騰的王是安祿山,後來他也稱帝了 (實力等級3星)(安祿山4星)

五代時期和南北朝差不多 都喜歡稱帝 (實力等級2星)

宋朝**集權力度很大 所以比較出名的就是八賢王趙德昭(實力等級1星)

元代一般都是可汗 比如成吉思汗的幾個兒子 例如欽察漢國 和察哈爾漢國等 元代末期比較出名的王保保 也就是擴廓帖木兒 (實力等級2星)

明代朱元璋大封諸子為王 諸王有大量軍隊和封地 比較出名的是 燕王 寧王 秦王 楚王等。

後來燕王朱棣起兵成功 成就永樂大帝 (實力等級4星)後來永樂削藩以後 就不行了。

也就是寧王叛亂過一次。

清朝三藩 吳三桂 尚可喜 耿精忠 三藩之亂 (實力等級3星) 八大鐵帽子王 早期實力很強 能左右政局和軍隊(實力等級3星) 後來的王爺只能窩在京城了 (實力等級1星)

2樓:孤狼亮亮

春秋之前,中國古代的最高統治者稱「王」,亦稱為「天子」。

春秋戰國時期,各地諸侯紛紛稱王,以致戰國後期齊國、秦國竟稱帝。

秦朝不分封諸侯國。

西漢,諸侯王實行實封制,有封地而且諸侯王居住於封地。實權比較大。

西晉時期,諸侯問題也比較大,曾發生「八王之亂」,導致西晉王朝統治根基遭到嚴重破壞。

後來的隋唐宋明諸朝,諸侯王在地方的實權被取消,只有居於封地,收取租稅,相當於大地主集團,治理地方軍政、民政的權利歸於地方政權。明朝初年,諸侯勢力還是比較大的,以至於燕王朱棣發動了「靖難之役」奪取了皇權。之後諸侯地位就急劇下降了。

清朝時期,諸侯連居於封地的權利都被奪了,必須居於京師便於監視,王爺一詞僅是一種身份的象徵了。

國家,朝代,王朝,王國有什麼區別?是不是乙個意思??有什麼不同?

3樓:古方紅糖

1、朝代。

乙個國家的歷史可以有很多個朝代,中國歷史有很多朝代、越南歷史有很多朝代、印度歷史有很多朝代、英國歷史有很多朝代,等等。朝代的定義是:建立國號的開國君主世代相傳的整個統治時期。

2、王國。王國的定義跟帝國同理,區別就是國家元首是國王而不是皇帝。在中國歷史,幾乎不存在王國,都是朝代或者帝國。在外國歷史,王國就比較多見了,尤其是歐洲、非洲、中東等地區,大部分都是王國,只有少部分是帝國。

3、王朝傾向於時間概念,國家傾向於空間概念。

或者說王朝是乙個歷史概念,國家是一給地域人文概念。如,唐,宋,元,明,清等王朝,雖然分屬不同的歷史時期,但都建立在中華大地上,有著一脈相承的文化傳統,它們都屬於中國,或者說都是中國的歷史。

王朝,朝代是什麼?

4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朝代:bai

建立國號的帝王世代相傳的整個統du治時代。朝代是古代階級社會zhi對國家某一特定時dao期的稱號 乙個完整的王朝階段或乙個君主的在位階段都可以稱為朝,比如清王朝裡又分為順治朝、康熙朝等。

和國家的區別:

雖然中國很多朝代與「朝」的國祚相重疊,但並不代表朝代等於「朝」(國家),如魏晉南北朝與春秋戰國都不是乙個國家,而是很多的「朝」或小國的時代,為了方便而全部納為乙個朝代而已,「朝代」是後人作的歷史劃分,「朝」在現代的角度看則類似乙個國家。

國家則是較為廣泛的稱謂是外部政權對乙個地區政治經濟體系總體的叫法,比如唐帝國、宋帝國在其他國家眼裡都是無區別的 都是漢民族在中原建立的政權都是中華。

國家是政治地理學名詞。從廣義的角度,國家是指擁有共同的語言、文化、種族、血統、領土、**或者歷史的社會群體。從狹義的角度,國家是一定範圍內的人群所形成的共同體形式。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朝代定義。

中國朝代與世界其他地區不同,「朝」與「朝代」的區別在於」朝」是當時就有的觀念,如孔子說過「丈於朝」,中文所謂的「 朝 」字具有今日含義。在政治上用來引用當政者政權的意思, 有「今朝一家政權治天下 」 的觀念。

因此「朝」類似現在所說的「國家統治政權」(即國家行政管理的**),而並非等同於現代定義的「國家」(國在中國古代從部落聯盟的氏族土地,商周朝指「諸侯國」,是一種地方政權管理單位)。

5樓:網友

我認為嘛,王朝他的茬的意思就是說乙個國家就是說朝代就是乙個紅地毯各種各樣的東西,比如說建造一座公園一座橋這些那都是他的朝代,為什麼呢?那些人都是尊重他,如果不尊重他那都得死,所以我認為嘛,查的每乙個皇帝的朝代都不同,比如說唐朝唐朝就是尊重人,而且還善良,不僅善良了,可以說把那些欺壓老百姓的人都全部揭秘。

6樓:奕世載德

王朝朝代是指乙個人建立的國家,他,由他所統治,他的圓號是什麼所以說那是朝代。

王最早出現於什麼時期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禹吧,他或許是第乙個王,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8樓:立正站好開笑

應該是大禹吧。

他是第乙個王。

我國是從哪個朝代開始把統治者稱為「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傳說中的夏王朝開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大禹之子啟建立了夏朝開始稱王。

不同朝代的菩薩為何各不相同,不同朝代金佛有哪些特點?

佛像的造型不僅能夠形象地反映各時代佛教的發展狀況,同時,也為研究歷史上的建築 雕塑 繪畫 文學,乃至歷朝的社會風貌 日常生活和生產活動等提供了具體真實的資料。且佛教為外傳宗教,並在長期發展中,不斷吸收 融匯了各個朝代的藝術成分 比如隋唐兩個相連的朝代,雖說佛像的整體風格是相近的,但面相還是略有區別的...

頭狼和狼王有區別嗎??不同的狼群之間既然不會產生合作關係,那為什麼有人說頭狼和狼王不一樣

戲子何妨 一般來說狼群的組織形式有三種 第一種,以直系血親為基礎而構建的小群。這種群體其規模一般都在2只以上 含 10只以下 以5 8只最為常見 除首領夫婦之外,多數狼的年齡往往都在3歲以下的。在這種狼群中,頭狼 多為雄性 與下屬的關係,說白了就是父母與子女的關係。而且,一般來說,多數的狼群也都是這...

王和坐騎的區別是什麼?王與王的坐騎的區別是什麼

本能,王靠理智戰鬥,坐騎靠本能戰鬥,王為主力,坐騎為副,支出能量。個人理解 當乙個沒有能耐的王墮落時。坐騎就會毫不猶豫的把王拉下來。互換位置。也或者。乙個沒有能耐的 王 凌駕這乙個很好的坐騎。那不是很浪費嗎?王在上面,坐騎在下面。坐騎會揹著王跑,沒有王揹著坐騎跑。王是主戰力,坐騎是加持。王靠本能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