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講的是哪個朝代的故事琅琊榜結局靖王做皇帝

時間 2021-07-22 05:38:26

1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榜講的是哪個朝代的故事_琅琊榜歷史背景人物歷史原型介紹

《琅琊榜》是根據海宴同名**改編的大型古裝傳奇電視劇,而劇中有不少人物是在歷史背景下可以找到原型的,所以觀眾和網友都在討論“琅琊榜是哪個朝代的”、“琅琊榜是以哪個朝代為歷史背景”等問題,其實原著**的背景是架空的,但是看電視看劇情應該是南北朝時期的,下面是琅琊榜朝代詳細介紹。

琅琊榜講的是哪個朝代的故事 琅琊榜歷史背景人物歷史原型介紹

南朝東晉十六國之後,中國歷史進入南北**、南北對峙的階段。在南方,雖然先後有劉宋、南齊、蕭樑和陳四個政權的更迭,但這中間除梁元帝以江陵作都3年外,其餘的時間,南方各朝的京城始終建在建康(今江蘇南京)。劉宋(420-479年)是其中疆域最大、最強、統治年代最長的一個政權,歷4代8帝,共59年。

南齊(479-502年)國祚短暫,只有23年,但由於爭殺頻繁,竟歷3代7帝,平均3年一帝,是中國歷史上帝王更換極快的一朝。樑代(502-557年)歷3代4帝,其中武帝蕭衍個人享國時間最久,幾近半個世紀。陳(557-589年)首尾凡33年,歷3代5帝。

最終喪亡於隋朝之手。陳承衰樑之弊,是版圖狹窄、人口孤弱、力量單薄的王朝,加之統治者又極度腐敗,最終喪亡於北方強敵之手。歷史上把宋、齊、樑、陳這南方四朝稱之為南朝。

南朝的歷史是門閥士族由盛而衰的歷史,南朝的皇權比較強大,門閥士族社會地位雖然高貴,卻已不能完全左右政局。隨著江南開發的不斷深入,土著寒人在政治上逐漸上升,步入官僚行列,為皇帝所倚重。從樑陳之際開始,南方內地的土豪,也成為割據的一方勢力。

南朝梁梁武帝過於信奉佛教,曾三次出家為僧,也是頗為傳奇的一個皇帝。

梁武帝為蘭陵蕭氏的旁支,為人節儉,勤政愛民,使得樑朝前期開創盛事,國力勝過逐漸混亂的北魏。鑑於宋齊宗室的**,梁武帝對其宗室十分寬容,即使犯罪也不追究。他學問淵博,提倡學術發展,使得南朝教育發達,南朝的文化發展至極致。

然而在梁武帝後期,他喜聽人奉承,又迷信佛教,三次捨身同泰寺。由於僧侶道士不用賦稅,以致近一半的戶口記名其下,國家財政蒙受重大損失。當時的宗室及**貪財奢侈,沉陷在紙醉金迷中而不能自拔。

梁武帝初期,北魏在漢化運動後矛盾叢生,國力漸漸輸給南朝。至503年始,北魏與樑會戰於淮南地區,最後昌義之、曹景宗、韋叡在鍾離之役大敗北魏軍。至此梁武帝有意北伐,但範圍不出淮南地區。

於516年壽陽之役擊潰北魏軍後因損失過大暫停北伐,至十年後才奪下壽陽。

梁武帝喜用降將,以期不勞而獲。 北魏發生六鎮之亂時,梁武帝派陳慶之護送北魏北海王元顥北返繼位。當時的北魏主力尚在河北關中一帶平叛,陳慶之與元顥攻至洛陽,但因孤軍無援,北魏軍主力又回師洛陽,最後失敗。

東西魏時期,東魏將侯景受東魏及西魏逼迫投奔樑,梁武帝任用他北伐東魏。但在樑軍戰敗後,梁武帝意圖送還侯景以求和。他得知後舉兵叛變,南攻建康,史稱侯景之亂 。

樑將蕭正德引他渡江,使侯景攻入建康,梁武帝退至臺城。之後各地雖有勤王之師,但皆觀望。侯景聞知勤王師後一度和談,但最後叛約並攻陷臺城。

建康淪陷後他**江南世族,為南朝政治帶來毀滅性打擊。梁武帝最後餓死,侯景先後立殺梁簡文帝蕭綱及蕭棟,最後篡位,建國漢。但是侯景勢力僅在江東一帶,湖廣、四川一帶依舊由樑室掌控,只是各軍互相牽制,不願討伐。

之後由廣州太守陳霸先率軍與湘東王繹派遣的王僧辯合進攻滅侯景。

湘東王繹於江陵繼位,為梁元帝。之後據守益州的武陵王紀稱帝並攻擊江陵。梁元帝向西魏求救,武陵王紀後為西魏攻滅,益州亦被奪走。

次年,蕭詧引西魏軍趁機攻陷江陵,梁元帝被殺,西魏立他為魁儡,史稱西樑。

梁元帝被殺後,陳霸先與王僧辯立晉安蕭方智為帝,即梁敬帝。而後北齊迎蕭淵明南下,樑軍被擊敗,王僧辯屈事而迎立為樑帝。陳霸先於是率軍殺王僧辯,復立梁敬帝,之後陸續擊潰北齊南侵及王僧辯餘黨,**樑廷。

最後於557年篡位,建國號為大陳 改元永定,史稱陳武帝,樑亡。

2樓:

您好 琅琊榜是架空的呢

所有服裝都正確的右衽(前襟向右),成年男子都嚴謹地束髮結髻,稱為士子的人都佩玉且準確地佩戴在前身,祭祀時不燒紙而燒乾草……看多了穿古裝的現代人演雷劇,《琅琊榜》能實現逆襲的關鍵莫過於一景一畫都力求還原的“講究”。

該劇兩位導演之一的李雪透露,劇組專門邀請了研究古代禮儀的團隊擔任禮儀指導,這個團隊的核心人物就是《甄嬛傳》中的溫太醫扮演者——**戲劇學院的張曉龍老師。據悉,《琅琊榜》是由張曉龍的得意**全程跟組指導,每個演員進組他都會主動溝通傳授禮儀知識,每一次儀式感強的大場面他都會事先與導演組確定禮儀流程和規範。

該劇根據海宴同名網路**改編,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興山河為主線,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智博奸佞,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梅長蘇在國仇家恨、兄弟情義的漩渦中見招拆招、遊刃有餘,奏出了“江左梅郎”赤子之心下的一曲慷慨悲歌。

3樓:沉落梧桐幾時別

虛構的 很多都不符合南北朝的樑國

琅琊榜靖王結局 靖王最後登上皇位了嗎

4樓:4k科幻局

靖王登上了皇位。

樑帝明堂下旨,冤情邸傳各地,原赤焰軍的倖存者及遺屬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或撫卹,主犯夏江被凌遲處死。景琰專門設立了靈壇道場,由樑帝率百官親臨祭拜,以安亡靈。天理昭昭,冤案終於得雪。

蘇宅內,藺晨興致勃勃的講述著出遊路線,準備攜梅長蘇、飛流遊山玩水。梅長蘇終於放下了心事,準備祭奠完畢就離開金陵。 重新整修的林氏宗祠內,梅長蘇跪在林氏一脈的牌位前,一臉凝重,不發一言。

他相信,自己心中的萬語千言父親和母親都能懂得。 軍中忽然急報頻傳,大渝、東海水師、南楚、夜秦、北燕同時來犯,邊關告急。景琰召叢集臣商議對策,一軍候以兵力不足為由提出議和,遭霓凰反對。

景琰詢問誰願掛帥出征,諸軍侯都以年邁為由推諉。景琰無奈,準備帶兵親征。 景睿與豫津得到家人支援,前往募兵處報名。

梅長蘇阻攔景琰親征,表示攘外必安內,樑王並不可信,此時離京定遭反噬。他分析了整個戰局,讓霓凰定南楚,聶鋒和夏冬平北燕,而自己則請命對陣大渝。話未說完,被景琰打斷,霓凰也堅決反對。

在梅長蘇的堅持下,景琰表示只要他身邊的大夫當面說可以去,他就答應。 梅長蘇想勸服藺晨,遭他強烈反對。急切中,梅長蘇激動的表示自己是林氏後人,國難當頭之時,斷然不會坐視不理。

如果能以林殊的身份戰死沙場,是人生的一大幸事。藺晨深受感動,決定同梅長蘇共赴戰場,陪他走到最後一天。 景琰、霓凰心中都十分不捨。

梅長蘇安慰景琰大渝是自己最熟悉的敵人,擊之必勝。景琰則承諾會以民為重,不失本心,開創一個不同的大梁天下。 大軍開拔,梅長蘇束甲出征,他和霓凰依依惜別。

梅長蘇知道自己來日無多,許諾來生定會與霓凰攜手終老,霓凰含淚應允。景琰站在城牆上,遠眺出征的隊伍,目送梅長蘇離去。 戰亂平息後,梅長蘇沒能再回金陵。

樑帝駕崩,景琰登基。幾年後,大梁政通人和,國富民安。這天,兵部請陛下為整編完畢的新軍賜名。

景琰飽蘸濃墨,寫下蒼勁有力的三個大字:長林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琅琊榜中,最終靖王登基,赤焰冤案被徹底洗雪,所有的光芒似乎都在梅長蘇身上。也有人會說是霓凰、宮羽、夏冬、靜妃、高湛、蒙摯的神助攻,當然這是毫無疑問的,梅長蘇用了12年的精心謀劃和諸多人的輔助才得以讓靖王從一個不知名的王爺登上至尊之位。但有一個人,他既不是梅長蘇的棋子,也不是梅長蘇謀劃的人,但他在助力靖王登基之路上僅用了一句話,而這句話成就了靖王,對整個環節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這個人就是在琅琊榜中超長待機的詩歌風雅秒人紀王,他大智若愚,卻活的坦蕩灑脫。他一向不問世事,不理朝政,但是在靖王的升遷之路上卻出力很多。他的兄長也就是樑王,一直是一個權利心和疑心極強的帝王,所以紀王不理朝政只愛風花雪月、聽曲作樂,所彰顯出的胸無大志實質上深深地保護了自己,樑王信任他。

在太子的人選上,樑王只詢問了他一個人的意見,而他的一句話:仁孝德厚,赤誠忠勇!可謂眾皇子之楷模啊!

,適當的一句話,恰到好處,也讓靖王的太子之位順理成章,水到渠成。

如果說梅長蘇是靖王登基之路的主要謀劃者,那至關重要的人一定是紀王,他不愛出頭,也不跟風,在皇族中所有人都認為他是中立的,但每次在靖王的事情上或是在赤焰軍翻案之路上,他走的每一步都拿捏得恰恰好,不早不晚,不遲不慢,在他的推動下,所有的事情都是順利進行。

當一切塵埃落地的時候,梅長蘇找紀王感謝,紀王表現淡淡說了一句:“謝我什麼?我萬事對心不對人的,即便是我說出來的,也必是我眼中所見的,有何可謝的?

”這句話一出就知曉了很多事情的緣由,他並非不知情,只是更清楚所有的紛爭和明理罷了。當提到他救了庭生時,紀王爺更是一臉地灑脫地道來:更不必感謝,誰跟誰又不是骨肉呢!

這些細節足見紀王的耿直、善良和大智慧。

6樓:孤單的小泡沫

靖王最後登上了皇位,最終完成了林殊的夢想。

《琅琊榜》有哪些看點,琅琊榜 講的是什麼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 琅琊榜 琅琊榜很好看 電視劇集 琅琊榜 由同名網路 改編,從播出的版本來看,劇本基本忠實於原著 也充分發揮了原著 當初吸引書迷的長處。英雄歸來 洗雪沉冤的故事,著力於敘事,比一般的抒情 更適於改編成影視形式。但由文字走向螢幕,演員的表演無疑是極為關鍵的。劇中的主演表現出色,顯示出了...

琅琊榜裡靖王歷史上是哪個皇帝,琅琊榜講的是哪個朝代的故事 琅琊榜結局靖王做皇帝

楊子電影 靖王是虛構的人物,不是歷史人物。靖王為皇七子蕭景琰,在一代賢王皇長子祁王蕭景禹身邊教養長大,前赤焰軍少帥林殊的表哥和最好的朋友。他做事認真,隱忍霸氣,毅力驚人,正直無私,重情重義,知恩必報,堅持原則,至忠至孝,寧折不彎,以天下大事為己任,且特別尊敬那些為國家賣命的人 如霓凰郡主等人 因十二...

梁王琅琊榜是哪個朝代,琅琊榜梁王是哪位皇帝

琅琊榜原著朝代架空,但是被改編成電視劇集,國家電視總局規定不讓架空,所以就放在了南北朝時期,服裝和禮儀參考不同的朝代。 我叫麵條魚 虛構的,非說有的話南北朝時期有樑 蕭樑是南北朝時期的,但本作改編不小。 那個是架空時代吧,歷史上沒有。琅琊榜梁王是哪位皇帝 devil神君 梁武 帝 蕭衍 46 4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