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少數名族建立的政權有哪些

時間 2021-07-22 05:37:26

1樓:寧波儒森教育

在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的話,氐族人建立的前秦和鮮卑人建立的北魏分別統一過黃河流域。

前秦:公元370年,滅前燕,371年滅仇池(今甘肅威縣西北)氐族楊氏,373年攻取東晉的梁、益二州,376年滅前涼,同年乘鮮卑拓跋氏衰亂滅代。至此,前秦統一了北方黃河流域。

北魏:公元431年滅胡夏,平山胡,西逐吐谷渾,又於436年滅北燕,439年滅北涼,使北方長期的**割據局面復歸於統一,南北朝對峙局面正式形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

前涼、後涼、南涼、西涼、北涼、

前趙、後趙、

前秦、後秦、西秦、

前燕、後燕、南燕、北燕、

夏國、成漢

3樓:90後光光

東晉十六國時期:匈奴、鮮卑、羯、氐、羌等五胡和華夏的河西張氏建立了前涼、後涼、南涼、西涼、北涼、前趙、後趙、前秦、後秦、西秦、前燕、後燕、南燕、北燕、夏國、成漢十六國。

南北朝時期:北魏,東魏,西魏,北周

南北朝都有哪些政權

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有什麼政治特點

蒼洱白子 1 少數民族政權林立,甚至入主中原,史稱 五胡亂華 進而,達到空前尖銳,同時,促進了民族融合的空前發展,為隋代大一統和唐代開明的政治 民族政策及開放之風創造物質基礎。2 秦漢制度多數瓦解,世兵制 租調製 屯田制 府兵制 均田制 胡漢分治制等登上歷史舞台,各個政權在新舊制度 治國思想 方法上...

三國兩晉南北朝長短歌,南北朝時期一共持續了多長時間?

建議去看看 世說新語 最好是中華書局版的,內容豐富,應該是閣下想要的。世說新語 內容簡介 世說新語 是我國魏晉南北朝時期 志人 的代表作,由南朝宋劉義慶編撰。依內容可分為 德行 言語 政事 文學 等三十六類,每類收有若干則故事,全書共一千二百多則,每則文字長短不一,有的數行,有的三言兩語,由此可見筆...

試述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江南經濟得以開發的條件,原因,表現

最主要 錯誤了。因為不是最主要的不是自然地理條件優越而是應為政治原因。相對與北方,江南地區受到戰亂的影響最少。而且在東晉南北朝時期,由於北方少數民族的入侵,大量的北方人口被迫南遷。特別是在東晉時期,國家的政治經濟中心都遷移至江南地區,這才是導致江南地區經濟得以開發的最主要的原因。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