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周秦西漢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北宋南宋遼金西夏大理吐蕃元明清朝代順序是不是這樣的

時間 2022-10-28 20:45:13

1樓:蛋娃子

夏商周,東漢,三國,西晉,東晉這些隋唐,五代十國。這些都是古代歷史的各個方面的內容吧,我們可以查詢仔細一下。

2樓:吳勝旗

基本正確,不過有乙個小小的問題,遼應該在北宋之前。

3樓:劇菁英

大體順序是這樣的,但中間有點兒錯誤的。首先,吐蕃是跟唐朝時期乙個年代的,他跟唐朝是共同存在的。再就是北宋,遼金,西夏,大理,這幾個國家其實是共同存在的。

他們都是同乙個時代的。只不過是遼國滅亡的早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準確的說有些不能按順序排,因為有些政權都是並立的,北宋和遼國和西夏是並立的,這就不能去按順序排

5樓:小糖糖

夏、商、西周、東周分為春秋和戰國、秦朝統一六國,西漢、新朝、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北宋(遼、金)、南宋(金)、元、明、清。這是中國主要朝代順序。西夏、大理是屬於同時期的小國。

吐蕃在唐朝時期是強國,最後還是被唐朝打的滅國了,後來的吐蕃已不是乙個集權的封建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光是安順序來排的!像宋遼西夏都是同時代的!所以不是都按時間來排的!

7樓:步餘年

這些時代應該是中國歷史上所經歷的各個王朝

夏商周秦西漢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北宋南宋遼金西夏大理吐蕃元明清中華**朝代順序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周分為西周和東周,北宋和遼以及西夏 大理是 吐蕃同一時期,當時就是北宋,所以西夏和大理 吐蕃可以不用寫

夏商周秦西漢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北宋南宋遼金西夏大理吐蕃元明清中華**朝代順序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朝代順序表:夏朝、版 商朝、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朝、 西漢、 新朝、 東漢、 三國(曹魏、蜀漢、東吳)、權 西晉、 (東晉、五胡十六國)、南北朝【南朝(宋、齊、梁、陳) 北朝(東魏、西魏、北齊、北周) 】隋朝、 唐朝、 五代十國(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吳、前蜀、吳越、楚、閩、南漢、荊南、後蜀、南唐、北漢) 、北宋、(南宋、遼、金)、元朝、 明朝、清朝。

朝代歌訣三皇五帝始,堯舜禹相傳;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10樓:蔥蔥那年

回答:朝代順序歷史課本上都有;發三張圖供參考:

第一張第二張

第三張我不大會上傳**,主要看內容哈!

11樓:北靜秋梵

上面這個朝代排列基本是正確的。

就是,金,西夏,大理,土番。在我國歷史上只是一帶而過,沒有太具體的詳細記述

請問 歷史中「三國二晉南北朝」中的東晉 西晉和現在山西省簡稱

沒有什麼關係,東晉,西晉是由三國時期的魏國司馬氏篡權所得,有點像歷史上的南宋和北宋,而東晉之前,魏國已統一天下,而兩朝開創者司馬懿乃河南省人與山西省沒有任何關係,所以兩者沒實際關係 純手碼,求採納 晉朝前面是什麼朝代?秦朝 bai 221 du 206 楚漢爭霸 206 202 西漢 202 8 新...

三國晉南北朝有幾個小國家,魏晉南北朝有哪些國家?

靈魂巡遊者都藍 共3 1 1 16 5 4 5 35個建國政權 三國 公元220年 280年,另有184年 190年或208年起始說 是中國歷史上東漢與西晉之間的 對峙時期,有曹魏 魏國 蜀漢 蜀國 東吳 吳國 三個政權。西晉 東晉 十六國 西晉王朝滅亡後,公元317年,鎮守建康 今江蘇南京 的晉宗...

三國兩晉南北朝為什麼叫六朝,魏晉,南北朝和六朝有什麼區別

關於六朝,有兩種不同的說法 其一,就王朝而言,宋史 張守傳 所謂 建康自六朝為帝王都 是指吳 東晉 宋 齊 梁 陳 其二,就時代而言,則指起自三國,終至陳朝的整個魏晉南北朝時期,包括在中國南北各地建立的大大小小政權。後世學者稱六朝多以時代論,而不以王朝論。如清人嚴可均輯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