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襄王嬴稷與秦始皇是什麼關係?秦昭襄王見過嬴政嗎?

時間 2023-04-29 16:48:07

1樓:筆隨風

昭襄王嬴稷是秦始皇的曾祖父,嬴稷在位的時間非常長,為秦國統一天下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2樓:三棵樹

昭襄王嬴稷與秦始皇是爺爺和孫子關係,其實還是昭襄王嬴稷的孫子,他們都是秦國非常有名的君主,在位期間都為秦國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嬴稷是秦始皇嬴政的曾祖父,嬴稷的兒子嬴柱,嬴柱的兒子子楚是秦始皇嬴政的父親。

4樓:帳號已登出

昭襄王嬴稷是秦始皇的曾祖,他在位期間除了強軍之外,還大力發展民生經濟。可以說為秦始皇以後統一六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5樓:帳號已登出

也沒什麼關係,就是都是一家人而已,不過乙個是嫡系,乙個就不是嫡系,所以只能當個諸侯。

6樓:塵一書

嬴稷是秦始皇的曾祖父,秦始皇的父親是曾為趙國質子的異人。

秦昭襄王見過嬴政嗎?

7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沒有。嬴政生於秦昭襄王四十八年,秦昭襄王薨於五十六年,此後嬴政才自趙返秦,在此之前,沒有任何史料表明昭王有臨趙國。

因為嬴政是在趙國出生,在嬴政太爺爺還活著的時候,嬴政一直在趙國生活,因父親之前是趙國的質子,所以嬴政的幼年生活備受艱辛和欺凌,直到父親嬴異人成為了秦國的太子,趙國為緩和兩國的關係才將嬴政和其生母趙姬送還秦國,9歲的嬴政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物評價。秦昭王在位時間是秦歷代君王中最長的,在最後六七位秦君王中,他統治的時間超過了前任的孝公、惠文王、武王的總和,也超過了後面的孝文王、莊襄王的總和。

他在政治軍事諸方面都建立了卓越的功勳,特別是軍事方面的成就,即使較之秦王政也毫不遜色,他重用范雎、白起等人,為秦國的發展做出極為傑出的歷史貢獻,昭王時代是秦國發展史上最重要的決勝時代。翦伯贊說,昭王末年,「秦對六國的鬥爭已取得決定性勝利」是非常精闢的論斷。

秦昭襄王嬴稷和秦始皇是什麼關係

秦昭襄王嬴稷和秦始皇嬴政什麼關係?

8樓:極風荷

秦昭襄王是秦始皇的曾祖父。也就是秦始皇爺爺的爸爸。

秦昭襄王在位50多年,是秦能統一六國的關鍵人物,長平之戰就是秦昭襄王時期的事情,為秦始皇統一六國掃除了最大的障礙。

秦昭襄王死後,次子繼位,就是秦始皇的爺爺,三天後就死了,稱為秦孝文王。

秦孝文王繼位三天就死了,兒子嬴異人繼位,是秦始皇父親,三年也死了,稱為秦莊襄王。

秦莊襄王三年死了,兒子繼位,就是秦始皇。

所以表面上看,秦昭襄王和秦始皇隔了好幾代人,是秦始皇曾祖父,其實兩人做秦王的時間間隔非常短,秦昭襄王去世後三年,曾孫秦始皇就做了秦王。因為秦始皇的爺爺和父親太短命了,兩人做秦王加起來也就三年。

滿意,謝謝。

秦昭襄王嬴稷跟贏政是什麼關係?

秦始皇和呂不韋到底什麼關係,秦始皇和呂不韋是什麼關係

這是自古有爭議的話題,事實已經很難確定了。史記 中記載秦國丞相呂不韋本為河南濮陽的巨富,是遠近聞名的大商人。但他不滿足這種擁有萬貫家私的地位和生活,野心勃勃,對王權垂涎三尺。於是,呂不韋打點行裝,到了趙國的國都邯鄲,精心策劃乙個大陰謀,將正在趙國當人質的秦王的孫子異人,想法過繼給正受寵幸的華陽夫人,...

秦始皇和羋月的關係,羋月和秦始皇什麼關係

秦宣太后與秦始皇的關係 秦始皇的高祖母 秦宣太后羋月就是赫赫有名的秦宣太后,又稱羋八子,她是秦惠文王的妻子。從惠文王到秦始皇秦國世系表 秦惠文王 西元前338年 前311年 在位,名嬴駟,秦孝公之子。秦武王前310年 前307年在位4年 惠文王之子,昭襄王之兄 秦昭襄王前306年 前251年在位56...

武則天VS秦始皇,武則天和秦始皇什麼關係

秦始皇,無人能及,統一了古中國,擴大了古中國的版圖,併入百越,嶺南等,擊退匈奴,取得河套地區,大體形成了歷代中國的版圖 武則天!光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代女皇的名號就超出了秦始皇。而且武則天的用人之道 治國之道都是極其優秀的。她是絕沒有人可以代替和效仿的。而且上呈貞觀,下起開元的豐功偉績也是無人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