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的高人掐指一算就能知道吉凶,不怕洩露天機嗎?

時間 2022-11-29 00:40:07

1樓:釜山情

因為古代人可以通過五行八卦推算事物的發展方向,只能推斷出粗略的結果,不會涉及到天機。

從遠古時代開始,人們就不遺餘力的想要知道自己的命運和一些事情的發展動態,方便提前調整應對方案,改變事物的不良趨勢。在人們還沒有發明老夫掐指一算這種簡便演算法時,曾經用過燒骨法(就是拿一根不帶肉的骨頭放到火上燒,如果出現的裂紋是直的就可以帶兵打仗,如果不是就再等幾天。)、祭天法、信任巫術法、搖簽法等。

隨著五行八卦的出現,大家發現這種方法不僅可以用在中醫學上治未病,同樣可以運用到推算命運中來,而且操作方法十分簡便,準確率也比其他方法高一些。

發明者根據五行八卦的方位在人的手上找到了相應的位置,然後再根據事物發生的具體時間綜合到其中進行推算。推算者習慣於將這種方法神秘化、高階化,不僅可以讓別人覺得他的能力是上天賜予的,充滿了神奇的力量,同時還可以對他的**結果深信不疑,給的報酬自然也就多一些。而且在古代社會都很封閉,更沒有朋友圈**或者廣告宣傳等先進的手段,有的只是老百姓的口碑宣傳,只要乙個人覺得大師很靈,其他的顧客就會蜂擁而來。

其實這種方法除了要對五行相生相剋的規律熟知之外,還要配合推算者的主觀意識以及對事物發展規律的把握,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鬆駕馭。而推算出來的結果是否準確就要看天意了,如果結果和事物的發展方向不謀而合就說明這位先生很有本事,如果背道而馳的話就說明遇到了神棍,錢白花了。

2樓:卿唐院

萬事皆有因,改一改,變一變,對**師來說,就是幫別人承擔因果。對於被幫助的人來說,就是再次選擇。那些說算命的洩露天機太多變成瞎子,多數是傳說罷了。

真正的**師學易第一條,認識自我,保護家人。

3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我感覺並不是插指一算就能算到的,只不過是去猜測的,因為這些東西都是有一定的聯絡的,所以可以去預判。

4樓:書起將植舞

古代的高人掐指一算,就能知道吉凶,但是他們並不指出具體的吉凶是什麼,雖然窺得了天機,但是並沒有洩露天機。

5樓:hi茉莉姐

古代人算命也有自己的一套計算方式,當時的掐指一算,類似於撥算盤這種。

按照既有的計算方式,去推算未來的事情。

對於算命的人來說,可能不算是洩露天機,因為這是他們的愛好。

我的號生的農曆是4月5號算一算我是什麼

唯美了誰的唯美 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3日 座 8月24日 9月23日 天秤座 9月24日 10月23日 天蠍座 10月24日 11月22日 射手座 11月23日 12...

在古代的時候,人們用的火折子為什麼一吹就能冒火呢

清朝末年,西方列強開啟了中國閉關鎖國的國門。在沿海城市開設了諸多口岸,開啟了中國市場,並開始對我國進行商品傾銷。海量洋貨作為 新鮮玩意兒 以其低廉的 和生活必需品的地位,迅速地擠占了中國市場,導致中國本土的輕工業難以生存,國貨崛起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望。同時,也有許多我國人民傳統使用的東西被逐漸取代...

為什麼髮型就能改變人的氣質,為什麼一個髮型就能改變一個人的氣質?

聆聽心情 孩子有一個不太的的髮型改變成比較流行的發,那麼大家會對他刮目相看。其實有的時候身材可以說是佔了一部分,那麼髮型就會起到一個畫龍點睛的作用。所以說現在的理髮店遇越來越多,加上人家做的非常不錯,所以說改變一個人的髮型也會讓他自己有了很多的自信。如果一個人總是採用傳統的髮型不去做改變的話,那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