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一塊電池的布局就能影響一輛車的安全性

時間 2022-08-03 04:25:07

1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電池不好會造成區域性溫度公升高,從而有發生著火甚至**等極危險的事故的風險

2樓:穎寶的貓

因為發動機倉過小沒位放,放的位置遠離發動機連線線會太長,固定不好車震會傷及車廂。

3樓:東西南北中

除了電池本身的安全性之外,電池的布置也會影響電動車的碰撞安全性,尤其是小型輕量化的電動車。

4樓:就是這個範兒

因為電池一定要布局在合適的位置才最安全

5樓:guojinbo闖天涯

因為如果電池放的位置不恰當,會引發安全事故

6樓:jio得不行

電池相當於一輛車子的核心了啊

7樓:天秤永恆

電池的安全就是車子的安全啊

8樓:不服輸的黑岩

以後車都是純電的啊,電池的重要性就可想而知

9樓:

電池在碰撞過程中可能出現破損或內部短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不好就像現在的自燃,太危險

新能源汽車底盤的高低,是否影響電瓶的安全?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在後續使用過程當中,由於產生碰撞,很容易造成電池內部破損,引起內部短路,造成區域性高溫,甚至造成著火或者**等極度危險的事故發生。電池的布置位置是會影響到車輛的碰撞安全性的,尤其是目前輕量化的電動汽車。

對於電動汽車而言,用來驅動動力的電機質量和體積都要遠遠小於普通的燃油版車輛的發動機,而動力電池才是電動汽車上面質量最大的零件。普通電池組的重量一般要佔車輛總重量的20%左右,所以說底盤的高低直接決定了車輛重心的位置以及行車的穩定性。大質量部件會影響整車的質心位置,且在碰撞過程當中具有較大的慣性,因此像動力電池這樣的大質量部件,它的布置形式在很大程度上是會影響到汽車的碰撞安全性的。

目前大多數電動汽車電池採取的布置方式,包括t形布置,底板平鋪布置以及後備箱布置。實際上不管是採用哪一種布置方式,其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提高車輛在碰撞時對於電池組的保護以及安全效能方面的需求。

在這裡我們還需要注意一點,底盤的高低是會直接影響到電動汽車的乙個通過引數的,所以說在後續的使用過程當中,車輛的底盤高度以及電池的布置位置,這個是因車型而已略有差距的。車輛的底盤偏高,它的通過效能會更好,但是勢必會影響它的重心,在車輛高速行車以及轉向時是會影響其穩定性的,而如果說底盤偏低的話,則會影響它的通過引數。造成車輛的通過效能下降,所以說車主如果是打算選購的話,還需要根據車輛的引數以及自己的實際購車用途,靈活的選擇。

總結:電動汽車本身底盤的高度引數以及動力電池的乙個布置形式,這個都是提前設定好的在後續的使用過程當中是不能夠隨便更改的。底盤高度的改變容易造成其操控效能下降。

而電池的位置改變都會造成車輛重心的位移,也是不利於行車安全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1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各大事故的分析報告中並沒有看到相關原因所導致的損壞案例,所以純電動車嗯底盤高低並不影響電池的安全,從車輛的設計來看,對電池的安全而且有保護作用,當車遇到極端的情況時,電池被包在底盤上面,不會受到車輛的外在擠壓而變形。

1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電瓶倉:為了在行駛中防止電瓶在地面高低不平的情況造成損傷,電瓶下面都有防護板裝置。

1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不會的,都經過合理的設計,並經過驗證的

為什麼沒有汽車使用鋰電池嗎

15樓:柔情西瓜啊

1、鉛酸電池在安全性和穩定性方面優於鋰電池。鋰離子電池在大電流放電時,容易形成負電流的鋰晶體。它們會擊穿隔膜,造成短路和**。

由於汽車的特殊性,第乙個考慮選擇高安全性和穩定性的電池來迴圈供電。一般來說,汽車用的電池是鉛酸電池。經過使用2年以上的汽車電池,容量和放電容量將會降低。

一般來說,電池的電池壽命不會超過4年。當然,鋰電池的使用壽命更長更耐用。

2、首先來區科普一下這兩種電池的利弊,鋰離子蓄電池的特點:體積小,重量輕;比能量高;無記憶效應;自放電小,儲存時間長;迴圈使用長;無汙染或汙染很小;安全性高。打個比方說待機時間長,對人體輻射較小,一般電池我們用一年或兩年就報廢,鋰電池我們不要把電用完,等剩餘最後一點點時,此時充電最好,長期這樣充電會使鋰電池壽命長打

三、四年。

3、最大的原因是鉛酸電池的在低溫下可以很好的使用!,鋰離子電池的放電效能下降,零10度的耗電速度很快,鉛酸電池在零下50度依然可以輕鬆的啟動汽車。鋰電池很卻難做到。

家裡有鋰電池電動車的話就可以很好的認識這一點,為什麼到了冬季,本來可以續航100km的電動車每天跑不到60km就感覺快沒電了。

擴充套件資料

壽命1、放電深度

(1)放電深度即使用過程中放電到何程度開始停止。100%深度指放出全部容量.鉛酸蓄電池壽命受放電深度影響很大,設計考慮的重點就是深迴圈使用、淺迴圈使用還是浮充使用.

若把淺迴圈使用的電池用於深迴圈使用時,則鉛酸蓄電池會很快失效。

(2)因為正極活性物質二氧化鉛本身的互相結合不牢,放電時生成硫酸鉛,充電時又恢復為二氧化鉛,硫酸鉛的摩爾體積比氧化鉛大,則放電時活性物質體積膨脹。

(3)若一摩爾氧化鉛轉化為一摩爾硫酸鉛,體積增加95%。這樣反覆收縮和膨脹,就使二氧化鉛粒子之間的相互結合逐漸鬆弛,易於脫落。若一摩爾二氧化鉛的活性物質只有20%放電,則收縮、膨脹的程度就大大降低,結合力破壞變緩慢。

因此,放電深度越深,其迴圈壽命越短。

2、過充電程度

過充電時有大量氣體析出,這時正極板活性物質遭受氣體的衝擊,這種衝擊會促進活性物質脫落;此外,正極板柵合金也遭受嚴重的陽極氧化而腐蝕,所以電池過充電時會使應用期限縮短。

3、溫度的影響

(1)鉛酸蓄電池壽命隨溫度公升高而延長。在10℃~35℃間,每公升高1℃,大約增加5~6個迴圈,在35℃~45℃之間,每公升高1℃可延長壽命25個迴圈以上,高於50℃則因負極硫化容量損失而降低了壽命。

(2)電池壽命在一定溫度範圍內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加,是因為容量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加。如果放電容量不變,則在溫度公升高時其放電深度降低,固壽命延長。

4、硫酸濃度的影響

酸密度的增加,雖對正極板容量有利,但電池的自放電增加,板柵的腐蝕也加速,也促使二氧化鉛的鬆散脫落,隨著蓄電池中使用酸密度的增加,迴圈壽命下降。

5、放電電流密度的影響

隨著放電電流密度增加,電池的壽命降低,因為在大電流密度和高酸濃度條件下,促使正極二氧化鉛鬆散脫落。

保養方法

清潔1、蓄電池如果不及時清洗的話,很容易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和通電效果。簡單地說,蓄電池是一種能將化學能量轉化為電能的電化學裝置。保持蓄電池的正常工作,蓄電池的清潔是必不可少的。

這種蓄電池的極柱和夾頭之間很容易發生氧化反應,嚴重的甚至可以腐爛夾頭部位的金屬部件。

2、普通型的鉛酸蓄電池,特別要注意平時的清潔工作。要注意檢查極柱和夾頭是否連線緊固、有沒有任何腐蝕和燒損、還要檢查排氣孔有無堵塞、電解液是否有所減少,如果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啟動汽車時每次啟動時間不應超過3至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0秒。

3、汽車長期放置不用,應先對車進行充分的充電。同時每隔乙個月將汽車發動一次,保持中等轉速執行20分鐘左右。否則,放置時間太長,將難以啟動。

一般的免維護蓄電池也要經常檢查工作情況,出現問題要及時更換。

4、免維護電池,如今多數轎車已經開始使用,這種蓄電池在使用中不需要新增蒸餾水,接線柱不會腐蝕,自放電少,壽命長。但如果不及時檢查的話,蓄電池到了報廢期車主還不清楚 ,同樣會影響汽車的正常工作。

16樓:蕉下客阿

鋰電池在高溫或者低溫情況下都不如鉛酸蓄電池穩定,並且鋰電池的充電要求很高,充電電壓範圍窄,不能過充,不能過放,熱穩定性差,發動機艙溫度很高,造價還貴。鉛酸電池從13伏到24伏都可以充沒太大關係,電壓高一點一時半會兒也不會壞。放電承受電流大,上千安都沒問題。

汽車電池並不需要太大的容量。

17樓:鋰電池技術配件材料

鋰電池不耐高溫,耐低溫性高,汽車發動機溫度高不適合鋰電池,一般備用應急啟動電池鋰電池很多的,只用充電寶那麼大,重量很輕耐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電池在汽車上使用已經11年了也沒有壞,還在啟動汽車

為什麼面板出現一塊白,面板一塊一塊白,怎麼回事?

你好,出現一塊白斑的可能性有多種,一般因 病引起,常見的白斑 病有白色糠疹 花斑癬 貧血痣 無色素痣 白癜風。其中最應該擔心的就是白癜風。白癜風不痛不癢,但會擴散極其影響美觀,難度大,應早發現早 降低 難度。長不明白斑確診檢查建議到專業白斑醫院 科進行伍德燈檢查 美國三維 ct檢查,均可確診。你好 ...

為什麼說紐西蘭是世界最後一塊淨土

這個真的不容易解釋,去完美加歐洲後再去紐西蘭就容易體會到了 紐西蘭與世隔絕,動物植物在漫長的歲月中安然共存。中部的原始森林仍有上千年的古木,夏天開出小花,吸引成群的蜜蜂,釀出稀貴的曼努卡蜜。島上原是鳥的天堂,沒有天敵,許多鳥飛行功能退化,比如有國鳥之稱的奇異鳥便不再能飛翔。最初,島上連老鼠都沒有,老...

頭髮為什麼會突然一塊一塊的掉光了

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時候是因為身體因素,也有一部分人像這樣掉頭髮,過一陣會自己長出來,但是如果嚴重的話,還是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的! 引起脫髮的原因 1 精神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 生活 工作 學習過程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息時間減少,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