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說拼圖裡面一般都會少一塊

時間 2021-10-14 20:50:18

1樓:愛和志沙暉

從它的面積來看

高都是都紅的三角形的高加上綠色三角形的高

而底邊是由紅色三角形的底加綠色的底

可以證明兩個大的都不是三角形:

僅證一個,對上圖:

用反證法證明,假設都是三角形,記左頂點為a,上頂點為b,所以ab是一條直線

斜率=5/13

紅色部分的上頂點的縱座標為:7*5/13=20/13<3而如果黃色部分和綠色部分都是由小正方形方格組成的話,黃色部分的縱座標從圖上可以看出為3

因此,黃色部分和紅色部分不能的頂點不能重合,在同一條直線上的同一點,就出現了兩個不同的縱座標,這與數學一一對應矛盾

所以ab不是一條直線.

所謂的大"三角形"根本就不是三角形

下圖可以類似證明;

這個題目的問題是做圖時產生的誤差和視覺誤差的綜合造成的

2樓:知足會長樂嗎

生命是一張拼圖,你能說哪一塊重要麼.?每一塊都重要,都不能缺少.你砌好一張二千塊的拼圖,最後竟然發現少一塊,那一塊是最重要的嗎?也不是.!但那一塊卻是最大的遺憾.

人生總有些遺憾吧?時日過去,也就無法彌補,我們都有一張不完整的拼圖,但我們也只能儘量拼出一張看似完美的拼圖.不要再問哪一塊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能把圖拼出來.

我想那最後一塊拼圖在你手裡。它的完整與否,取決於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留給你自己想象的空間

為什麼數學拼圖拼著拼著就少了一塊

4樓:造血幹細菌

其實這個不是三角形 線是傾斜的 如果你學過初中的相似三角形 就知道了 紅色的三角形 和深綠色的三角形斜邊其實是不共線的   不是重疊 給你上個圖

5樓:手裡的三色丸子

看似是少了,其實仔細看是有部分重疊了(非常少)

為什麼七巧板拼圖會少一塊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copy兩個大三角有問題,第一bai個三角的紅三角形du不與第一個大三角形相似zhi,第二個dao大三角的綠三角不與第二個大三角相似,由此可得上面的大三角有問題,即那兩個大三角不是三角形,不可用面積來判斷。至於相似自己到電腦上查吧!

7樓:奧·備侖思

原因並不複雜:

因為這兩個圖形根本就不是三角形。

紅三角的斜

專邊和綠三角的斜邊並不在一屬條直線上,只是他們非常接近而已。

很好證明:

紅三角的短直角邊與長直角邊的比例是3:8,而綠三角是2:5。

用反證法:

上面的圖形:

若它是三角形,易見紅三角的短邊與它的短邊平行、綠三角的長邊與它的長邊平行,則紅三角與綠三角必相似。可它們不相似,所以原圖形必不是三角形。

8樓:匿名使用者

唉,這就是我們的無能。

三角形拼圖為什麼少了一塊?

9樓:寂寥的黃瓜

上面那個根本就不是三角形。你看紅色的那一段,底是8,高是3;綠色的那一段底是5,高是2

8/3不等於5/2

所以上面那個三角形的斜邊其實是個折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兩個三角形斜邊不是一條直線

就是說:3/8≠2/5

11樓:

上圖中斜線,不是一條線.是兩條斜邊,接在一起.斜率不同.綠三角2/5,紅三角3/8.

看似一條線,其實是下凹的,故上圖面積不能以5*13/2計.沒有矛盾

一千塊拼圖少了一塊怎麼辦啊?

12樓:貝殼小雨

嗯,這個問題第一個方法可以詢問商家或廠家,第二個方法:我覺得你的一千塊拼圖也不小,少了一塊看起來不會太不美觀,反而可以把它想成一個謎!也會有獨特之點哦~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o(∩_∩)o~

13樓:漂移多多

我也買了一千片拼圖。你的拼圖,廠家包裝本來就少一片是嗎?

14樓:三亞徐磊

用同樣大小的** 墊厚代替

為什麼高檔車一般都會要求使用97油,而一般車用93就可以

首先必須解釋一下汽油標號的概念 汽油的標號即是該種汽油的辛烷值。那麼辛烷值又代表著什麼呢?簡單來說辛烷值越高的汽油在同等環境下越不容易自燃,請注意這裡的關鍵是自燃,汽油的自燃是爆震 detonation 的直接原因。那為什麼汽油發動機要防止爆震呢?這就要從發動機的四個工作衝程說起。活塞式發動機的乙個...

為什麼老婆去世後,男人一般都會再娶

天空說情感 一般如果配偶去世的話,那麼無論是妻子還是丈夫,很快就會在嫁或者再娶。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 一下男人再娶的原因。一 給孩子完整的家 第一就是希望孩子有一個完整的家。因為配偶雖然去世了,但是剩下的人還要繼續生活,如果孩子是成長在一個單親家庭裡面,那麼長大可能會影響他的很多事情,包括他的性格,還...

別人說你老實,是想表達什麼,一般別人說你老實是什麼意思?

八卦星人小林 現在老實已經不能算什麼褒義詞了,大致就是說你有點呆,很本分挺好的,但不喜歡你。 二孃呀 因為我做了一件利人損己的事情,別人感覺我這種行為有點蠢。 達 覺得跟我在一起很可靠吧,老實就是可靠呀,值得信任的,可能會一點點受欺負的存在,但是我覺得老實是誇我的。 從小到大,很多人都說我老實。很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