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卡車內部空間越來越大?

時間 2022-11-29 00:35:05

1樓:汽車之家

現如今,汽車製造技術是不斷的在進步,現在造出來的汽車在技術和安全性上都是有著非常高的成就,就連卡車也是如此,隨著時代的發展,卡車的空間也是越來的寬敞,臥鋪等空間是越來越大,為什麼現在的卡車內部空間越來越大?看看老司機怎麼說。

首先卡車的空間變大考慮到的是安全的問題,現如今還在開大卡車的一般都是長途司機,這些司機幾乎是一整天都在開著這些大卡車,所以有乙個休息的地方是非常的重要的,這些寬敞的休息空間能讓司機師傅們把勞累的身體放鬆下來,好好的調養一番,等到精力恢復才能繼續上路,這樣才能保證旅途的安全性;而且大家可能不太了解,一般大卡車在路上都是兩個人一起的,兩個人輪流的休息,以前是司機師傅們直接就坐在副駕上睡著了,那樣的休息即使休息完畢也是非常的累,很容易會腰痠背痛,現如今寬敞的休息休息環境直接保證了司機師傅的安全性。

大家不要小巧了這個卡車空間的設計,因為這是根據我國的國情來改良的,大家都是知道的,中國的領土範圍是何其的廣闊,從乙個省到另乙個省開車都要很久的時間,而且法律是規定不能夠疲勞駕駛的,所以兩個人開乙個車倒班是非常對的。再加上現如今人們對於物質的要求已經達到了滿足,開始注重於享受,所以卡車空間的變大是現在乙個必然的趨勢。

雖然這是乙個趨勢,但不能因為這樣的趨勢就把汽車的整體比列給改了,一定要符合國情復合法律法規,不能一味的為了舒適而忘記了最嚴格的要求嗷,現在同志們知道為啥卡車的空間大了吧!

2樓:大殼不卡殼

長途司機都表示,更大的空間對於長途開車的確有好處,首先有足夠的空間才能放鬆身姿,狀態好了工作的效率和安全性都會得到提高。在漫長的行程中,更大的空間給了司機對空間更高的把控性,比如長途中要換人,副駕駛的人坐著休息遠沒有在駕駛座的後面安排一張小床平躺來舒服。有的長途運輸團隊,是由夫妻檔組合的,想想男司機是不是都更想妻子休息更好呢。

卡車的發展是與我國工業的發展一起成長起來的,在我國注重重工業的時代開始,卡車的設計從當初的簡陋到現在改進飛快,可以看出我們的進步不止是經濟,還有注重人的體驗。從開始到現在,空間上的增大是從沒有停止過的,在發展空間的同時,座椅的舒適度等因素也被列入考慮範圍之內。

其實回顧卡車發展史也能看出,不管什麼時候,對於駕駛室的舒適度都是有要求的。而且受到了日歐地區的卡車技術影響,我國在這方面也是很注意的。不過日歐地區跟我國的國情畢竟不同,他們的卡車很少會像我國的卡車一樣跑長途,所以他們對於卡車駕駛室的要求就遠沒有我國的要求高了。

畢竟卡車司機需要休息,如果駕駛室的空間太小,對於司機來說,很難得到舒適感。

不管是從哪個角度考慮,現在卡車的駕駛室空間做大,臥鋪加寬都是很有必要的事。畢竟對於需要跑長途的司機來說,只有休息好了,才不會出現疲勞駕駛的情況。而且一般卡車都是很大的,在道路上行駛時,一旦發生了事故,危害還是比較大的,所以提高駕駛室的舒適度也是很有必要的。

由於本人體型原因,需要買乙個車廂內部空間大的皮卡,求推薦!

3樓:乖乖幸福轉圈圈

不太清楚你的體型具體是什麼樣,不過一般的皮卡空間都不算小,就拿d-max來說吧,一般一公尺八左右的坐進去頭頂大概還有一拳左右的距離。你先選好自己喜歡的車型吧,再去試駕,就知道適不適合自己了。

4樓:礙蔥的土豆球

我曾經試駕過這個,空間確實給力,可以考慮入手。

5樓:惟自己而美麗

建議你去店裡看看實體車就能知道了。

6樓:凡曉煩寶貝

在汽車之家上有很多的皮卡的,你可以去看看上面的引數。

7樓:漿西麥克

汽車之家上有很多皮卡車,你可以看看上面的引數。

8樓:晌海玉公尺義工

皮卡的話五十鈴的挺好的,可以看看。

中國的大貨車為什麼都是平頭的?

9樓:汽車評視角

為什麼美國的大卡車都是長頭的,而中國卻是平頭?看完明白差距。

10樓:手機使用者

各種型別的車,有各自的優缺點。比如平頭貨車,尤其是長車身的,要比尖頭的靈活很多,操控效能優良,但是,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它的安全係數大大劣與尖頭車。本人對於路面上發生的交通事故是觸目驚心。

無論是尖頭車。還是平頭車,謹慎是你保護自己的唯一法寶。可以這樣說,你要是喝上2斤二鍋頭再上路開車,就是給你個坦克,你也不會有好下場的。

還是把精力用在提高自己的注意力以及經驗值上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早期的大貨車也都是長頭的,只是後來在使用過程中逐步發現平台的有優勢,長頭有很多缺點,才慢慢改為平頭的。

長頭車的缺點有:

一、車頭前方存在盲區;

由於大貨車底盤高,當大貨車等在斑馬線前等訊號燈的時候,如果車頭前面有身材矮小的人群,駕駛人不能及時發現,容易出車禍。

二、傳輸效率低;

由於長頭車發動機在駕駛室前方,要將動力傳輸到後橋驅動,比平頭傳輸距離要長,降低了傳輸效率。

三、駕駛室空間小;

由於長頭前面發動機倉佔了很多空間,導致駕駛室使用空間有限,而平頭駕駛室則空間大得多。

12樓:哦不

1、中國的法規是對整車的長度有限制,「平頭車」車頭短一點,騰出幾個立方載貨是極好的2、中國一開始的卡車技術源自於歐洲,歐洲的卡車是平頭車。

3、平頭省油,不過美式卡車空氣動力學更好。

4、貨車司機連命都不要還超載掙錢,**還管的上舒適度,當然是多載的才好。

為什麼大車(包括客車和貨車)都設計的很高(包括底盤和空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盤的設計是根據作業用途的路況及安全性需要設計的,想讓轎車像坦克一樣跨越溝坎那個不太現實,如果你使用的路況不是太好而且想弄個高檔點的車那就弄個越野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這方面的疑問,大學報專業的時候,報了車輛工程,結果被調到別的。

我對你說的貨車沒什麼疑問,這個可以理解成載重能力,我們算是中性機械嘛,你看推土機,不也是很大的輪,地盤也是很高嗎。

我對客車也是有疑問,為什麼要這樣設計,等待解答……試想一下,如果一輛大巴的下面完全不放行李,而上面坐滿了人,那是不是中心偏高,這樣對安全豈不是不利,要是轉彎的時候會不會比較危險。

希望高人出來說說專業一點的東西吧。

我看了很多現有的國產嗯皮卡車,為什麼排量大動力卻很

15樓:重視

(**由重慶車天車地名車匯提供)

週末陪家人出去石柱冷水永梁巨集生態園避暑,早上9點出發,走沿江高速不到12點就到了,感覺真快。

一路上看到好幾輛福特f-150猛禽,一身強健的肌肉,看起來高達威猛。坐在旁邊的老婆很納悶地問我:「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開皮卡了?」

「皮卡?你別小看這皮卡!現在流行得很!」我說。

(**由重慶車天車地名車匯提供)

她十分不解地問我,「皮卡不是工具車嗎?開車的是不是包工頭哦?」

「這車越野效能好,集高通過性、高承載性、高穩定性於一身,巨型空間結合8000磅拖車牽引力,既能滿足出入無人區的補給需求,更可應用於日常所需。」

(**由重慶車天車地名車匯提供)

老婆聽了,莫名其妙,吼我一聲,「聽不懂,說人話!」

我解釋:「雪地、沙漠、泥濘道路、涉水、樹林無所不能,出去玩還可以在車斗力帶上行李,拖上裝備。動力系統,帶自動啟停技術的高功率3.

5lecoboostv6發動機,匹配10速手自一體化變速器,撼動天地的磅礴能量由心而發。那真叫乙個棒,外出旅遊幫人救個車,就像拔蘿蔔似的。」

(**由重慶車天車地名車匯提供)

外表剛強,內飾設計時尚科技、跟豪華suv、轎車一樣,由於能坐5個人,4口之家出行完全沒有問題。

旅遊回來就和老婆去了重慶汽博中心車天車地名車匯看車,「唉呀媽呀好多人喜歡這車。」藍色那款最受歡迎,現場排隊就有5人選了藍色。當然還有其他顏色,不過這憑個人愛好,啥顏色喜歡就好。

16樓:網友

得益於經濟與科技的發展,我們衣食住行也都在不斷的公升級,其中「行」就包括了我們的座駕。為了能讓車輛有良好的駕駛感受,今天我們的主角,一款工具型皮卡——福田拓陸者搭載了采埃孚6擋手自一體變速箱。目前市場上擁有自動擋變速箱的中國品牌皮卡是比較少的,在這方面拓陸者走到了前列,那它的具體駕駛感受如何呢?

今天我試駕的車型是2017款拓陸者 s系列柴油四驅精英版國v(以下簡稱拓陸者),是四驅自動擋車型的低配車型,車輛為試裝車,在配置方面與量產版或許還有一定的差異。該車的外觀與現款車型保持一致,內飾採用了全新的造型設計;此外,新車所搭載的2.

8t柴油發動機排放標準達到了國ⅴ。

作為一款需要面對複雜路況的工具型皮卡,拓陸者輪胎的胎面寬度相比競品車型優勢明顯;貨廂尺寸綜合表現良好;210mm的最小離地間隙表現一般(上汽大通t60為215mm、域虎為225mm)。

內飾造型與功能均有提公升。

拓陸者內飾採用了全新的造型設計,豐富的線條使其更具立體感;中控區加入了液晶顯示屏,當然也豐富了其相關功能。自動擋車型標配前排雙安全氣囊,屬這個級別應有的安全配置。

車輛搭載康明斯型號為的柴油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77馬力,最大扭矩為365牛·公尺,排放標準達到國ⅴ;相比現款國ⅳ車型最大功率增加了14馬力,最大扭矩增加了5牛·公尺。

傳動方面,匹配的是來自采埃孚的6擋手自一體變速箱。

鋪裝路試駕。

介紹完了動力系統的賬面引數,我們來聊聊具體的試駕感受。此次試駕路線全部都是盤山路和越野路,由於路況複雜,車輛的限速最大僅為60km/h,所以我沒能對車輛中段以上的加速進行試駕;好訊息是各種爛路基本上都走了一遍,對車輛應對複雜路況有了較為全面的了解。咱先說上山下鄉的盤山鋪裝路。

17樓:南方的朋友

不急的話,可以等待明年晚些時候江鈴輕汽推出的排量的新概念版t100上市。

18樓:哈哈哈

因為國產發動機的落後,全球做皮卡的沒幾個,代表作算是福特的猛禽,而國產車裡做皮卡的,都是小公司,他們沒有發動機研發技術,通過用老發動機或者買別人發動機為主。動力引數都比較老,很多排量的和1.

6排量動力差不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其次的話,它的排量大並不代表動力表現的那麼的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車都是以扭矩為主!!

為什麼現在創業越來越難了,為什麼創業越來越難?

簡單聊聊生活 因為我們永遠都是後知後覺,缺乏創新還總是怨機會不好。沒有一個人的成功是偶然的,想要創業必然會付出很多東西。可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總是瞻前顧後,考慮的事情太多,不敢放手一搏。就算敢放手一搏的人,也未必是抓住了真正的機會。有時候放手一搏和衝動沒什麼區別,這一次的失敗,足以很多年把創業的...

為什麼越來越讀人喜歡閱讀,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讀書

槍火微藍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

為什麼現在男生越來越矜持,女生越來越混蛋

幸運降臨擋吾住 男生沒錢沒事業不矜持一點都不行,女生只要有幾分姿色還不起勁嘚瑟一下怎對得住上蒼賜予的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