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長大離開父母的懷抱多年後,還能夠識別出父母嗎?

時間 2022-11-29 00:30:07

1樓:一一邊邊

很難再識別出自己的父母。動物一般靠氣味來識別同伴父母,它們隨著自己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的改變,氣味也會有所不同。即使多年後與父母相認也未必能識別出來。

2樓:夜雨待春風

當然是能夠認出父母的,它們的身體和父母都有相同的氣味,僅憑氣味就能判斷出是自己的親人。就像我們認識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

3樓:娛樂達人宋鈺

回答眾所周知,父母在人類的成長中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和父母生活十幾年,可能有人上了大學才算是真正離開父母。然而,對於動物而言,父母的概念沒有什麼意義。由於沒有多少動物有多年壽命,所以可以轉向鳥類或哺乳動物。

鳥類是群居,在幼鳥開始成熟,它的父母就會把它趕出去,幾乎所有鳥類沒有標記父母的能力,如果離開多年後,只會認為是多了乙個競爭對手,不會認出是父母。

但是哺乳動物不同,所有的哺乳動物都有敏銳的嗅覺,它們可以通過氣味標記親本。正常成年後離開的話,是能夠識別父母的。

4樓:檸檬水能美白

能。比如我家狗子被別人抱走養大,有次朋友帶它回來,它一眼就認出了它的媽媽。

有什麼動物成年吃父母,什麼動物長大會吃掉父母?

閃電狂俠 螳螂,黑貓警長上演的 有什麼動物成年吃父母 什麼動物長大會吃掉父母? 點銳傳媒 虎毒不食子?為什麼有些動物會吃掉自己的孩子?原因竟是這個!什麼動物會吃掉自己的父母 什麼動物出生就吃父母 姓詩蕾百蕾 蜘蛛會吃掉自己的父母 海星會吃掉自己的同類或父母 什麼動物長大後會把自己 父母吃掉?十二生肖...

沒有父母陪伴長大的孩子心理,沒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會有什麼樣的心理疾病

1 情商很低,不討喜歡 父母是孩子的領路人,孩子也是從父母那裡學會管理和控制情緒的。父母很少與孩子互動,不教孩子不同的場景中怎麼管理情緒,那麼孩子就很容易被失控的情緒吞沒。長期以往孩子都控制不住情緒,長大後就成情商低的人。情商低的人總是不討人喜歡,甚至會被厭惡,做事情就容易處處碰壁。情商是通往成功的...

捨不得離開父母的句子,捨不得離開的句子朋友

習自匡頤 眼睛還沒有離開,心就開始思念。過往的點滴平凡,變成心中最溫馨的依戀。明天,我在 在一個沒有你的地方,無論我遭遇的是疾風驟雨,還是花紅柳綠,都已經與你無關了。 錦玥小朋友 1.錯過的一切如同錯過的時光一樣,無法找回,只是錯過一點點,就會錯過太多,或許還會錯過一輩子,留下終身的遺憾,有時我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