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和親都會用「假公主」,清朝為何偏偏不用?

時間 2022-11-28 19:45:11

1樓:可樂與小山竹

清朝和親不用「假公主」是因為和親的物件是蒙古,為了表示對蒙古的尊重和親用的都是真公主。而且因為清朝和親並不是為了求和,而是為了促進跟蒙古的關係,同時融合清朝的滿人血統和蒙古人的血統,所以也沒必要用假公主。

2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因為清朝是為了血緣的關係,而且和親的駙馬也是人中龍鳳,把自己的女兒嫁過去一點都不虧,還可以得到乙個很好的女婿,更重要的是把關係維持得非常好。

3樓:小兔女

清朝比較特殊,漢朝用的公主基本都是假的,但漢朝還是個漢人統治的國家,清朝時滿族,他們入關之前就跟和親物件蒙古關係非常好,並且在他們眼中,漢人血統低,跟蒙古通過和親來促進雙方友好,要融匯滿蒙的血統。

4樓:韋安陽

因為清朝皇帝覺得公主並沒有那麼金貴,沒有那麼重視女性,比起國家大事來說,犧牲乙個公主並沒有什麼,所以他們和親不用假公主。

5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滿清是真心實意的要和蒙古繫結關係,所以不會用假公主去忽悠。

大家對古代和親政策有什麼看法,古代和親的公主有幾人啊,分別是什麼朝代的啊

如果要 乙個女子取悅於男人地本領,來挽救乙個國家,那麼這個國家可以算作是早該滅亡.自己不思進取,致命國難深重,然後拱手將自己地兒女送到別人手中玩樂,何不痛痛快快地,傾舉國之力,與敵一戰!就算不勝,那也流地只是男兒血,而不是女人地眼淚!戰過,盡力過,那就無憾!這不是枉顧家國生死,生民塗炭,而是,當乙個...

不是每個故事都會,用完美的收場。歌名

可惜不是你 曹軒賓。詞 李焯雄。曲 曹軒賓。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 熟悉。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 放映。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 像你。不就是我們愛過的 證據。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彷...

請問微動開關都會用在什麼產品上呢?

如電腦滑鼠 汽車滑鼠器 汽車電子產品 通訊裝置 軍工產品,測試儀器 燃氣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 煤氣灶 小家電 微波爐 電飯鍋 浮球裝置配套 醫療器械 樓宇自動化 電動工具及一般電氣和無線電裝置 24小時定時器等。主要用在家電上,比如電視機本機上的調台按鍵,調聲音按鍵這些都是。還有空調上面的按鍵,風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