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衛青七戰匈奴,具體是哪七次?我就找到六次

時間 2022-09-18 18:10:04

1樓:

分別在前129.128.127.125.124.123.119年出征。

七戰匈奴——衛青 是誰?急急!!! 5

2樓:匿名使用者

衛青,字仲卿,漢武帝朝的大司馬大將軍,長朝統領內朝,手握重兵。

騎奴出身,因其姐姐衛子夫而被武帝賞識。

主要功績對抗匈奴,解除了其對漢邊疆的威脅,擴大漢朝的基本版圖他的最出名的老婆是武帝的親姐姐平陽長公主

是霍去病和太子劉據的親舅舅。

3樓:糖果i盒子

漢武帝時期的大將把。

誰的哥哥。漢武帝的小舅子。

和霍去病同學乙個時期。

我知道仁人志士的英雄事蹟七戰匈奴

4樓:

七戰匈奴隸一精忠報國

大將軍衛青對匈奴七戰七捷,請問都是哪七戰呢? 5

5樓:舍甫帕小托

第一戰出上谷襲擊龍城,沒受匈奴人重視,所以很容易成功了,殺了幾千匈奴,毀了匈奴人祖宗聖地。

第二站出雁門,擊殺匈奴幾千人,並識破匈奴慣用的誘敵深入戰法。

第三次匈奴殺遼西太守打漁陽,衛青卻攻占了河南地,他在此戰中用了兩個聲東擊西,乙個圍魏救趙。

第四次從高闕出擊擊破右賢王20萬大軍,基本廢了右賢王。

第五六兩次從定襄出擊,不過收穫貌似不是很大,倒是霍去病初露鋒芒,被封為冠軍侯。

最後一次漠北決戰,用武鋼車之陣打垮單于主力,殲敵一萬九千餘人,七次共殺敵5萬餘人。

大概就是這樣了,太詳細的本人時間有限,你可以看看史記的。

6樓:高蕾

第一戰:出上谷襲擊龍城(匈奴人祖宗聖地),沒受匈奴人重視,斬首700,是漢兇對戰的第一次勝利,開創之舉。

第二站:出雁門,擊殺匈奴幾千人,並識破匈奴慣用的誘敵深入戰法。

第三戰:匈奴殺遼西太守打漁陽,衛青卻攻占了河南地,他在此戰中用了兩個聲東擊西,乙個圍魏救趙,從此解除匈奴烽火甘泉之禍。

第四戰:從高闕出擊擊破右賢王20萬大軍,基本打垮右賢王。

第五六兩戰:從定襄出擊,不過收穫貌似不是很大,倒是霍去病初露鋒芒,被封為冠軍侯。

最後一次漠北決戰:用武鋼車之陣打垮單于主力,殲敵一萬九千餘人,七次共殺敵5萬餘人,從此匈奴大弱,沒有與漢朝再戰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名稱: 方針過程

1戰 打2戰 打3戰 打4戰 打5戰 打6戰 打7戰 殺

七戰匈奴

8樓:大愚若智

衛青是漢武帝時期抗擊匈奴的主要將領,是霍去病的舅舅,二者並稱「帝國雙璧」。衛青開啟了漢對匈戰爭的新篇章,七戰七捷,無一敗績,為歷代兵家所敬仰。

第一戰出上谷襲擊龍城,沒受匈奴人重視,所以很容易成功了,殺了幾千匈奴,毀了匈奴人祖宗聖地。

第二戰出雁門,擊殺匈奴幾千人,並識破匈奴慣用的誘敵深入戰法。

第三次匈奴殺遼西太守打漁陽,衛青卻攻占了河南地,他在此戰中用了兩個計策:聲東擊西和圍魏救趙。

第四次從高闕出擊擊破右賢王20萬大軍,基本廢了右賢王。

第五六兩次從定襄出擊,不過收穫貌似不是很大,倒是霍去病初露鋒芒,被封為冠軍侯。

最後一次漠北決戰,用武鋼車之陣打垮單于主力,殲敵一萬九千餘人,七次共殺敵5萬餘人。

七戰匈奴一的歇後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歇後語,是人名。七戰匈奴——衛青

七戰匈奴的後面一句話是什麼

10樓:天下第一才子印

1.【七戰匈奴——衛青】衛青是漢武帝時期抗擊匈奴的主要將領,是霍去病的舅舅,二者並稱「帝國雙璧」。衛青開啟了漢對匈戰爭的新篇章,七戰七捷,無一敗績,為歷代兵家所敬仰。

11樓:

1.這不是歇後語哦 這是人名

衛青有什麼英雄事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魂七魄具體指的是哪三魂哪七魄,人的三魂七魄是哪幾個?

憶安顏 三魂 胎光 爽靈 幽精。七魄 屍狗 伏矢 雀陰 吞賊 非毒 除穢 臭肺。一名胎光,太清陽和之氣,屬於天 二名爽靈,陰氣之變,屬於五行 三名幽精,陰氣之雜,屬於地。七魄名屍狗 伏矢 雀陰 吞賊 非毒 除穢 臭肺,指喜 怒 哀 懼 愛 惡 欲,生存於物質中,所以人身去世,七魄也消失。之後再隨新的...

七宗罪是哪,七宗罪是哪七個?

天線寶寶 七宗罪,正式譯名為七罪宗,屬於人類惡行的分類,並由13世紀道明會神父聖多瑪斯 阿奎納列舉出各種惡行的表現。分別是傲慢 妒忌 暴怒 懶惰 貪婪 貪食及色慾。七宗罪的詳細內容 七宗罪,應為七罪宗,七宗罪是錯誤的說法。七個天主教的罪過,簡稱七宗罪 宗為 根源的意思。天主教教義中提出 按若望格西安...

世界七大奇蹟是哪,世界七大奇蹟是哪七個?

大好河山 世界七大奇蹟都是哪七大奇蹟? 1 世界古代七大奇蹟 通常是指 埃及的金字塔 巴比倫的 空中花園 土耳其的月亮神阿泰密斯女神廟 位於地中海的羅得島太陽神銅像 亞歷山大燈塔 希臘奧林匹克的宙斯神像 土耳其國王摩索拉斯陵墓。但是,由於 人為破壞等原因,這七大奇蹟,除金字塔依然屹立外,其餘均已毀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