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戰的,赤壁之戰的資料

時間 2022-09-16 19:25:03

1樓:張鵬

劉備和孫權聯軍贏了曹操

赤壁之戰資料

三國演義中赤壁之戰相關資料

2樓:繁華有一夢

戰爭日期:208年七月~208年十一月

地點:烏林(今湖北蒲圻西北)

結果:孫權,劉備盟軍勝利

作戰各方:曹操,劉備,孫權

指揮官:曹操、周瑜、程普、劉備

兵力:曹操約160,000,孫劉聯軍約50,000結果:曹操大敗

赤壁戰前曹操的優勢是非常大的:

第一,曹操“挾天子令諸侯”,諸侯自然在道義上難以爭鋒;

第二,曹操以新勝之軍南下,其氣自盛

第三,曹操兵力數倍於孫、劉兩家。

既然曹操具有如此的優勢,孫劉聯軍的戰績更以輝煌。此戰,孫劉軍揚水戰之長,巧施火攻,可以算是中國歷史上果斷、以少勝多的的著名戰例。赤壁戰後,曹操退回北方,再未有機會如此大規模南下荊州。

曹操集團也失去了在短時間內統一全國的可能性。周瑜等與曹仁隔江對峙,遣甘寧襲取夷陵(今湖北宜昌),曹仁率部進圍甘寧,周瑜率軍救援,大破曹仁軍。

劉備回師夏口,欲溯漢江迂迴曹仁後方。次年,曹仁被迫撤退。孫權繼續與劉備聯盟,以抗拒曹操。

劉備乘勢取得荊州大部,包括武陵(郡治在今湖南常德)、長沙、桂陽(郡治在今湖南郴縣)、零陵(均在今湖南境)等四郡。稍後又奪得劉璋的益州。孫權據有江東,形成了魏、蜀、吳三國鼎立的割據局面。

3樓:贊贊威

《三國志》是這樣記載的:“權遂遣瑜及程普等與備併力逆曹公,遇於赤壁。時曹公軍眾已有疾病,初一交戰,公軍敗退,引次江北。頃之,煙炎張天,人馬燒溺死者甚眾,軍遂敗退,還保南郡”。

赤壁之戰的資料

赤壁之戰的簡介300字以上

4樓:晶晶

赤壁之戰簡介:東漢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孫權、劉備聯軍在長江赤壁(今湖北蒲圻市西北的赤壁山,一說在今湖北武昌縣西赤磯山)一帶,大敗曹操軍隊的一次決戰。曹操敗袁紹、破烏桓,基本統一北方後,於建安十三年七月,自宛(今河南南陽)揮師南下,欲先滅劉表,再順長江東進,擊敗孫權,以統一天下。

九月,曹軍進佔新野(今屬河南),時劉表已死,其子劉琮不戰而降。依附劉表屯兵樊城(今屬湖北)的劉備倉促率軍民南撤。曹操收編劉表部眾,號稱八十萬大軍向長江推進。

劉備在長(今湖北當陽境)被曹軍大敗後,於退軍途中派諸葛亮赴柴桑(今江西九江西南)會見孫權,說服孫權結盟抗曹。

孫權命周瑜為主將,程普為副,率三萬精銳水軍,聯合屯駐樊口(今湖北鄂州境)的劉備軍,共約五萬人溯長江西進,迎擊曹軍。十一月,孫劉聯軍與曹軍對峙於赤壁。曹操將戰船首尾相連,結為一體,以利演練水軍,伺機攻戰。

周瑜採納部將黃蓋所獻火攻計,並令其致書曹操詐降,曹操中計。黃蓋擇時率蒙衝鬥艦乘風駛入曹軍水寨縱火。曹軍船陣被燒,火勢延及岸上營寨,孫劉聯軍乘勢出擊,曹軍死傷過半,遂率部北退,留徵南將軍曹仁固守江陵。

聯軍乘勝擴張戰果,孫劉兩軍分佔荊州要地。

赤壁決戰,曹操在有利形勢下,輕敵自負,指揮失誤,終致戰敗。孫權、劉備在強敵進逼關頭,結盟抗戰,揚水戰之長,巧用火攻,終以弱勝強。此戰為日後魏、蜀、吳三國鼎立奠定了基礎。

5樓:滄海半杯

中國東漢建安十三年,孫權命周瑜為主將,程普為副,率三萬精銳水軍,聯合屯駐樊口(今湖北鄂州境)的劉備軍,共約五萬人溯長江西進,迎擊曹軍。十一月,孫劉聯軍與曹軍對峙於赤壁。曹操將戰船首尾相連,結為一體,以利演練水軍,伺機攻戰。

周瑜採納部將黃蓋所獻火攻計,並令其致書曹操詐降,曹操中計。黃蓋擇時率蒙衝鬥艦乘風駛入曹軍水寨縱火。曹軍船陣被燒,火勢延及岸上營寨,孫劉聯軍乘勢出擊,曹軍死傷過半,遂率部北退,留徵南將軍曹仁固守江陵。

聯軍乘勝擴張戰果,孫劉兩軍分佔荊州要地。

6樓:樂

啦啦啦啦,劉備派關羽把曹操殺掉了,然後發射一個導非常也非常一槌定音的單向樂隊吃軟飯熱電廠

赤壁之戰的簡介

7樓:angel滋味

赤壁之戰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弱勝強的戰爭之一。公元208年(漢獻帝建安十三年)曹操率領水陸大軍,號稱百萬,發起荊州戰役,然後討伐孫權。孫權和劉備組成聯軍,由周瑜指揮,在長江赤壁(今湖北赤壁市西北,一說今嘉魚東北)一帶大破曹軍,從此奠定了三國鼎立格局。

赤壁之戰是第一次在長江流域進行的大規模江河作戰,也是孫、曹、劉各家都派出主力參加的唯一的戰事。

8樓:詩篇般清澈

曹操率兵80萬攻打東吳孫權.孫權與劉備結盟,共同對抗曹操.周瑜利用操兵都是北方人,不習水性的特點,利用苦肉計於赤壁打敗曹操.

赤壁之戰翻譯,《赤壁之戰》原文 翻譯

星光傲視 曹操在大寨中,與各位將領商議,只等待黃蓋那邊有沒有訊息。那一天東南風起猛烈地颳了起來。程昱進帳告訴曹操說 今天東南風刮起來了,應該多加提防。曹操笑著說 冬至時節,陽氣復生,這個時候,偶爾有東南風也不奇怪?軍士忽然報告說江東有一隻小船來,說有黃蓋密信。曹操馬上叫他進來。那個人呈上書信。信中說...

赤壁之戰翻譯,《赤壁之戰》全部譯文

the battle of red cliff 曹操基本統一北方後,作玄武池訓練水兵,並對可能動亂的關中地區採取措施,隨即於建安十三年七月出兵十多萬南征荊州 約今湖北 湖南 欲一統南北,堅定了孫權抗曹決心。孫權不顧主降派張昭等反對,命周瑜為大都督,程普為副都督,魯肅為贊軍校尉,率3萬精銳水兵,與劉備...

介紹赤壁之戰 ),介紹赤壁之戰 200字)

赤壁之戰簡介 東漢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孫權 劉備聯軍在長江赤壁 今湖北蒲圻市西北的赤壁山,一說在今湖北武昌縣西赤磯山 一帶,大敗曹操軍隊的一次決戰。曹操敗袁紹 破烏桓,基本統一北方後,於建安十三年七月,自宛 今河南南陽 揮師南下,欲先滅劉表,再順長江東進,擊敗孫權,以統一天下。九月,曹軍進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