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戰周瑜歲數

時間 2022-03-29 06:30:10

1樓:天下霸笑

周瑜(175-210)字公瑾,漢族,廬江舒縣(今安徽省廬江縣西南)人。東漢末年東吳名將,因其相貌英俊而有「周郎」之稱。周瑜精通軍事,又精於音律,江東向來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

公元208年,孫、劉聯軍在周瑜的指揮下,於赤壁以火攻擊敗曹操的軍隊,此戰也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公元210年,周瑜因病去世,年僅36歲。赤壁之戰時應該是33歲。

周瑜生於公元175年 赤壁之戰在公元208年7月33歲

2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之戰發生於208年,周瑜出生於175年,當時34歲。

赤壁之戰翻譯,《赤壁之戰》原文 翻譯

星光傲視 曹操在大寨中,與各位將領商議,只等待黃蓋那邊有沒有訊息。那一天東南風起猛烈地颳了起來。程昱進帳告訴曹操說 今天東南風刮起來了,應該多加提防。曹操笑著說 冬至時節,陽氣復生,這個時候,偶爾有東南風也不奇怪?軍士忽然報告說江東有一隻小船來,說有黃蓋密信。曹操馬上叫他進來。那個人呈上書信。信中說...

赤壁之戰翻譯,《赤壁之戰》全部譯文

the battle of red cliff 曹操基本統一北方後,作玄武池訓練水兵,並對可能動亂的關中地區採取措施,隨即於建安十三年七月出兵十多萬南征荊州 約今湖北 湖南 欲一統南北,堅定了孫權抗曹決心。孫權不顧主降派張昭等反對,命周瑜為大都督,程普為副都督,魯肅為贊軍校尉,率3萬精銳水兵,與劉備...

赤壁之戰的,赤壁之戰的資料

劉備和孫權聯軍贏了曹操 赤壁之戰資料 三國演義中赤壁之戰相關資料 戰爭日期 208年七月 208年十一月 地點 烏林 今湖北蒲圻西北 結果 孫權,劉備盟軍勝利 作戰各方 曹操,劉備,孫權 指揮官 曹操 周瑜 程普 劉備 兵力 曹操約160,000,孫劉聯軍約50,000結果 曹操大敗 赤壁戰前曹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