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戰何以勝,誰是赤壁之戰最大的贏家

時間 2023-03-02 08: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打一成語)謎底:一竅不通。

開「大奔」、

2樓:訪問有些人

字謎七十七=畢。

八十八=公尺。

九十九=百。

3樓:匿名使用者

棗碗傘火(早晚散夥)

誰是赤壁之戰最大的贏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歷史上赤壁之戰後,荊襄九郡他得到了3個最富的,加上東吳又讓給他乙個,而且他在赤壁之戰中兵力損失最少,最後還以荊州為根本得到四川,和陝西部分地區,當然他是大贏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赤壁之站的最大贏加是劉備。他人比較少,而東吳人比較多,死的人當然是東吳多了。還有在赤壁之站中東吳做為主力劉備為後備,幹的活不多。贏後坐收漁利。

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一代奸雄,易中天說他為英雄。曹操一生除赤壁之戰外幾乎都是勝戰,滅董卓,呂布,袁紹,袁術,赤壁一役,操一對二雖擁兵百萬,但奈何心太急,何況勝敗兵家常事,還有最冬一統三國的也是魏國人如果根基不足何以統三國。

什麼是赤壁之戰?

《赤壁之戰》原文+翻譯

赤壁之戰的原文

7樓:54喜羊羊

曹操率兵八十萬渡江,劉備用諸葛亮計,與孫權連兵。權將周瑜以三萬人會之,遇操兵於赤壁。操船首尾相接,瑜令黃蓋以小舟載枯柴,灌油其中,投書假降於操。

時東南風急,蓋縱火燒操船。煙火連天,人馬燒溺死其者甚眾。瑜與備率兵擊之,水陸並進,操僅以身免。

翻譯:曹操帶領八十萬大軍渡長江,劉備採用諸葛亮的計謀,和孫權聯合兵力。孫權的大將周瑜帶領三萬人馬和(劉備)會合,和曹操的軍隊在赤壁相遇。

曹操的戰船首位相連線在一起,周瑜命令黃蓋用小船裝滿乾柴,並灌注油在其中,寫信給曹操假裝投降。當時東南風猛烈,黃蓋放火燒曹操的戰船。(一時間)煙火沖天,曹操的人馬被燒死了很多。

周瑜與劉備帶領部隊進攻,水路和陸路人馬齊頭並進,曹操僅僅能獨自逃脫。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三國演義》的還是《資治通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哪版,三國演義,三國志,還是野史?

《赤壁之戰》東吳周瑜如何施計? 為什麼能取勝?

10樓:血戰到底只為你

根本原因其實是利用了曹賊的多疑和北方人不慣乘舟。

周瑜對孫權說了曹操四大敗,證明曹軍很容易獲勝。

1:曹軍千里遠追劉皇叔,力氣已竭,第一大忌。

2:曹軍雖眾,然而是烏合之眾,荊州兵對曹軍有所忌憚,而北人不慣乘舟,曹軍倉促習舟,戰馬和士兵多生病,第二大忌。

3:曹軍雖然遠來,且攜勝利之威,逼降荊州,但是荊州軍多或是畏懼,或是痛恨曹軍,軍心不整,何以為戰?這是第三大忌。

4:曹軍的部隊遠來南征,卻有馬騰等人在割據西涼,因此這是第四大忌。

利用了這些周瑜巧妙的先挫了北軍銳氣,曹軍首戰失敗,曹操難免會不爽,蔣幹又不知死活的去勸降,差點連小命都丟了,為了探到有用的機密以便將功贖罪,蔣幹中了反間計,雖然曹操後期猜到中計,但也無可奈何。

諸葛亮和周瑜的聯手讓曹操感到不安,於是派出蔡中蔡和(歷史上沒有這兩人,所以沒有這乙個計策。),詐降東吳,然後嗖跑路,但是在大戰前中了周瑜之計的蔡中蔡和被甘寧等人所殺。

北軍又被龐統的連環計所害(歷史上這一段是有的,只是人是不是龐統不好說。),最後北軍兵敗而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反間計 連環計,苦肉計,最終火燒赤壁。

有關赤壁之戰的幾個故事

赤壁之戰翻譯,《赤壁之戰》原文 翻譯

星光傲視 曹操在大寨中,與各位將領商議,只等待黃蓋那邊有沒有訊息。那一天東南風起猛烈地颳了起來。程昱進帳告訴曹操說 今天東南風刮起來了,應該多加提防。曹操笑著說 冬至時節,陽氣復生,這個時候,偶爾有東南風也不奇怪?軍士忽然報告說江東有一隻小船來,說有黃蓋密信。曹操馬上叫他進來。那個人呈上書信。信中說...

赤壁之戰翻譯,《赤壁之戰》全部譯文

the battle of red cliff 曹操基本統一北方後,作玄武池訓練水兵,並對可能動亂的關中地區採取措施,隨即於建安十三年七月出兵十多萬南征荊州 約今湖北 湖南 欲一統南北,堅定了孫權抗曹決心。孫權不顧主降派張昭等反對,命周瑜為大都督,程普為副都督,魯肅為贊軍校尉,率3萬精銳水兵,與劉備...

赤壁之戰的,赤壁之戰的資料

劉備和孫權聯軍贏了曹操 赤壁之戰資料 三國演義中赤壁之戰相關資料 戰爭日期 208年七月 208年十一月 地點 烏林 今湖北蒲圻西北 結果 孫權,劉備盟軍勝利 作戰各方 曹操,劉備,孫權 指揮官 曹操 周瑜 程普 劉備 兵力 曹操約160,000,孫劉聯軍約50,000結果 曹操大敗 赤壁戰前曹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