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統治時期,允許諸王將自己的封地分給子弟,建立小侯國,其根本目的是什么

時間 2022-09-14 01:30:0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 鞏固其封建統治了

提醒下: 封建時代 任何政策 只要看到「 根本目的 」幾個字 答案都是鞏固其自身封建統治

漢武帝接受主父偃的建議,下令允許諸侯將自己的封地分給子弟,建立較小的侯國。……從此諸侯國月份越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時期這樣做的目的是 加強**集權,同時消弱諸侯國的力量 以減少諸侯國對於**的危害,不再出現如 七國之亂的 事情。

3樓:墨上君卿

削弱地方權利,加強皇權

求解答過程: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

4樓:匿名使用者

(1)秦在**:沒太尉、丞相、御史大夫;在地方:實行郡縣制。

(2)漢武帝的措施足允許諸王將自己的封地分給子弟,建立較小的侯國(或推恩令)。

建議漢武帝允許諸王將封地分給子弟建立侯國主要人物

5樓:雨中漫步

武帝和主父偃

主父偃上疏建議武帝削弱諸侯國的實力,將諸侯王的封地分封給所有子女而不再只由長子繼承。

這個建議一來將本來千里之廣的諸侯國一分為多,削弱了勢力,另外宣揚了仁孝之道。

建議漢武帝允許諸王將封地分給子弟建立侯國主要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錯了,是主父偃,見《史記.平津侯主父列傳》。晁錯在景帝時主張削弱諸侯,七國之亂爆發後,為安撫諸侯,晁錯衣朝衣被斬於東市。

漢武帝的統治時期被稱為什麼,漢武帝時期開創的歷史新局面被稱為什麼

漢武帝的統治時期被稱 大一統或漢武盛世 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 推恩令 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 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結束先秦以來 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 的局面。漢武帝時期開疆拓土,擊潰匈奴 東...

漢武帝統治時期採用什麼政治主張,漢武帝在政治上採取的措施是什麼

政治上 實行削藩,加強 集權 削弱地方割據勢力,加強 集中統一 頒布 推恩令 和 左官律 前127年,漢武帝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 推恩令 諸侯王死後,除嫡長子繼承王位外,其他子弟可分割王國的一部分土地為列侯,列侯歸郡守統轄.這樣,既可以把王國的地盤化大為小,以分散其勢力,大國不過十餘城,小侯不過數...

漢武帝為什麼設立內廷,漢武帝時期設立了什麼官職

漢代相權很重,丞相可以開府設官 自行法令 實質是 令出兩頭 又經常和後戚結合,對皇權的鉗制力很強。因此漢武帝為了集中權力到自己身邊,故設立內廷,政事由此進出,則架空丞相權力。 華東小庸才 主要是削弱相權。另外武帝初期,竇嬰和田鼢都是外戚丞相。武帝是十分痛恨外戚掌權的 這麼一個 集權的皇帝,初期處處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