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哪些衣服是賞賜給功臣的,像是蟒袍,黃馬褂,四團補服。請再

時間 2022-09-11 05:40:10

1樓:易經道士

去 漢服水吧 問一下吧==那裡人才多==

清朝賜四團補服的功臣將領平時日常是穿四團補服還是原來的大臣補服

古代女子的服裝是怎樣的。

描寫古代女子服飾的句子要長一點的

我要寫修真**,涉及中國龍的問題

2樓:瓜的人

囚牛,平生好**,今胡琴頭上刻獸是其遺像;睚眥(音:牙字),平生好專殺,今刀柄上龍吞口屬是其遺像;嘲鳳,平生好險,今殿角走獸是其遺像;蒲牢,平生好鳴,今鍾上獸鈕是其遺像;狻猊(音:酸尼),平生好坐,今佛座獅子是其遺像;霸下,平生好負重,今碑座獸是其遺像;狴犴(音:

畢案),平生好訟,今獄門上獅子頭是其遺像;贔屓(音:畢戲),平生好文,今碑兩旁文龍是其遺像;鴟吻,平生好吞,今殿脊獸頭是其遺像。

龍,說到底是我們中國人虛擬出來的吧?騙外國佬的~~

3樓:亂拋書包

天啊你這樣說每個人都是**

吸血鬼,天使,喪屍,ufo

有誰能證明不是吹出來。

4樓:貞和

原始圖騰崇拜罷了

還龍呢,我看全是蟲

龍在古代傳說有什麼特異的神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龍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傳說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山海經》記載,夏後啟、蓐收、句芒等都「乘雨龍」。

另有書記「顓頊(zhuān xū)乘龍至四海」、「帝嚳(kù)春夏乘龍」。前人分龍為四種:有鱗者稱蛟(jiāo)龍;有翼者稱為應龍;有角的叫虯(qiú),無角的叫螭(chī)。

上下數千年,龍已滲透了中國社會的文化,除了在中華大地上傳播承繼外,還被遠渡海外的華人帶到了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國的華人居住區或中國城內,最多和最引人注目的飾物仍然是龍。因此,「龍的傳人」、「龍的國度」也獲得了世界的認同。龍是華夏民族的代表!

是中國的象徵!

古代人的衣服那麼繁瑣,他們都會進行哪些體育運動

愈谷夢 蹴鞠,騎射,打馬球,角抵,捶丸等都是古時候古人較為喜歡的體育運動。雖然古人衣著繁瑣,但是要進行體育運動的時候,他們都是會換上較為輕便幹練的衣服。和我們現代要進行體育運動的時候會換上運動服一個概念 蹴鞠,其實就類似現代的足球,這個和騎射,打馬球都是我們經常在古裝劇裡能看到的活動。騎射和打馬球都...

古代沒有洗衣粉,古人是怎樣洗衣服的

小比伯慄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民的生活日漸提高,很多在古代沒有實現的東西在現代就已經實現了,比如在秦始皇時期秦始皇怎麼也不會想到現在有風扇和空調的出現。加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現在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也都很便民。可是在古代,那個時候社會並不發達,整個人類發展的歷程還比較緩慢,人民的物質日常生活並不能夠得到...

古代致命的五毒是哪些

老話說 端午節,天氣熱 五毒醒 不安寧。人們把五月初五定為驅趕瘟疫毒蟲的日子,五毒是指蠍子 蛇 蜈蚣 蟾蜍 壁虎,這五種毒物是漢族民間盛傳的一些害蟲,漢族民俗認為每年夏曆五月端午日午時,五毒開始孽生。於此日午前在屋角及各陰暗處灑石灰 噴雄黃酒 燃藥煙,以滅五毒,驅穢氣。與此同時,將灰塵垃圾掃於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