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配飾是古代女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時間 2022-06-11 11:00:04

1樓:jjppppp啊

古裝電視劇集的時候都是可以看見她們的一些配飾,比如有耳環,項鍊,手鐲,假指甲,還有一些頭上的等

2樓:來自五龍河魔性的柞樹

古時候的女子最必不可少的配飾應該就是髮簪了吧,因為他們以前留頭髮很長,但又喜歡盤起來。

3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古時候的女子,她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配飾髮簪和耳環,都是必不可少的。

4樓:卡卡西的靈魂

古時候的女子大多都有配飾,比如說髮簪和耳環,都是必不可少的,她們的頭飾挺複雜的

5樓:玉兔搗藥

我們在電視劇集中看到,古時候的女子大多都有配飾,比如說髮簪和耳環,都是必不可少的!

6樓:想念的念念

我覺得古代女子最少不了的就是髮簪,還有耳環,胭脂之類的。畢竟這是女孩子裝扮必須要的東西。

7樓:牧馬人

古代女子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有很多比如說想了呀,手鐲耳環

8樓:口亞舍

我覺得應該是頭飾吧,看她們的頭飾挺複雜的,所以應該是缺少頭飾。

古代婦女的飾品都有什麼啊?

古代女子的首飾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頭飾金絲香木嵌蟬玉珠

一色宮妝千葉攢金牡丹首飾

玲瓏點翠草頭蟲鑲珠銀簪

纍絲珠釵

寶藍點翠珠釵

碧玉滕花玉佩

玲瓏點翠草頭蟲鑲珠銀簪

紫玉鏤金簪

纍絲金鳳簪

纍絲銀鳳簪

累珠銀鳳簪

珊瑚珠排串步搖

銀質鎏金點翠梅花簪

九鳳繞珠赤金纏絲珍珠釵

碧玉金步搖

玫瑰晶並蒂蓮海棠的修翅玉鸞步搖簪

纍絲嵌寶石金鳳簪

西池獻壽簪

萬年嵩祝簪,

天保磬宜簪

卿雲擁福簪

綠雪含芳簪

翡翠盤腸簪

珊瑚蝙蝠簪

喜鵲登梅簪

五蝠捧壽簪

檀木箜篌簪,

事事如意簪

梅英採勝簪

景福長綿簪

日永琴書簪

仁風普扇簪

萬年吉慶簪

吉祥如意簪

纍絲雙鸞銜壽果步搖金簪

鑲寶石蝶戲雙花鎏金銀簪

雲腳珍珠卷鬚簪

燒藍鑲金花細

紅翡翠滴珠耳環

赤金嵌翡翠滴珠護甲

赤金鳳尾瑪瑙流蘇

赤金寶釵花細

景泰藍紅珊瑚耳環

溜銀喜鵲珠花

金累絲托鑲茄形墜角兒

鏤金菱花嵌翡翠粒護甲

銀鳳鏤花長簪

**纏絲雙扣鐲

金累絲嵌紅寶石雙鸞點翠步搖

古代女子裝飾品都有哪些

10樓:尋到梅邊月又無

大體也是分為頭飾、頸飾、腕飾和耳飾,具體的

就很多了,比如髮箍(沒錯古代就有)、簪子、髮釵、花鈿、瓔珞、釵梳(類似咱們現在的髮梳)等等,這個列舉是列不全的,建議看一下汪維玲、王定祥所著《中國古代婦女化妝》,裡面化妝、首飾、髮型之類都很全,我上傳乙個免費附件,滿意請採納。

古代人都有哪些飾品?(頭飾、衣飾)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長抄了,襲

我就不轉

bai了,具du

體請zhi看這裡:

12樓:angel的音符

古代僚人以「樺bai皮為冠」

du。有些以獸皮製作的帽子上

zhi,裝飾dao...當時特別愛美的年輕女子內一般佩帶哪些飾物呢?東漢容末年詩人繁...

這種香料多被用來作身邊攜帶的妝飾品香囊。馬王堆漢墓出土...都穿紅袍馬褂,戴著「一種非常獨特的華麗頭飾

古代女子出嫁時必戴的首飾有哪些?

13樓:皆金

鳳冠霞帔是皇室的,在唐宋元明清的時代新娘子頭上戴是金簪子玉珠簾和紅頭巾,這是好人家的大小姐,這是初嫁,如果是二婚的,(死了夫君的改嫁,只能有紅頭巾,而且是從側門進)窮人家的金的沒有只能是鍍金銀簪子和木檀鍊子加上紅頭巾,耳環、戒指、手鐲、手鍊、項鍊、金的不管是富是窮按生活水平來定的。

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是什麼,飲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飲食養生對身體的作用是什麼?

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麵食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種食物。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糰,之後或者壓或擀製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 拉 捏等手段,製...

你的生活中有什麼必不可少的東西,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是什麼?

赫宰是我的 在我生活當中有這樣一些必不可少的東西就是大蒜,因為我是乙個北方人,北方人一般來說比較豪爽,而且我們比較喜歡吃麵食,而不是吃公尺飯,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麵條,然後在吃麵條的時候,如果沒有蒜汁,我覺得很難受,這是我生活當中必不可少的東西。 小月有愛 我的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乙個包包了。在我們...

來到曼谷旅遊,有哪些美食是必嚐不可的?

旅遊和美食是密不可分的,去曼谷旅遊不僅風景優美,曼谷的美食也是讓 連忘返。我覺得這些美食一定要品嚐 泰國炸雞,泰國鴨肉飯,烤芭蕉,海鮮面都是很棒的。冬陰功,世界十大名湯之一。泰式吵河粉,在泰國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的地道小吃。咖哩炒螃蟹,碳烤海鮮,烤肉串,泰式生蝦等等。芒果飯,咖哩系列 咖哩蟹,咖哩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