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老是感覺,劉備是打著恢復漢室的旗號,來發展自己的實力呢

時間 2022-09-01 21: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想,劉備一直是想恢復的,只是實力沒到,結果完了。

曹操說陳琳時說,你罵我就行了,怎麼還罵我的祖上呢。其實都一回事,袁紹要滅曹操,本來沒什麼正義,所以要想名正言順,能用的詞都得用上,何況是罵人了。

劉備也一樣,要想名正言順從乙個賣席子的到周圍一群人跟隨的大人,必須有個名頭。他選了中山靖王,因為此子子孫太多,無從查考,加上獻帝無人依靠,再者是曹操舉薦,自然就撈了個皇叔的稱呼。

劉備發展的非常不易,可畢竟發展了,他需要這個旗號,別人也都需要這個旗號,不然和他的皇叔身份不符。

這些都是無奈而必然的。

2樓:昊稱田蝦

沒錯,劉備是一代梟雄,再封建社會,沒有乙個名義是不行的。劉備只是打了個幌子,才能讓他壯大起來,要不然劉備手下都喊:「光復漢室!

光復漢室!」而不是像曹操的手下喊:「主公萬歲,主公萬歲!

」你的感覺是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挾天子以令諸侯;孫權是據守江東,承襲祖業;劉備沒有根據地也沒有天子的大旗可以扛,所有只有藉著光復漢室的旗號才能和其他兩位抗衡。

4樓:

那是一種營銷手段,當年裹挾新野百姓走江夏也是賭的曹操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來攻擊他的

5樓:胡說大本營

不發展自己,怎麼能夠「光復漢室」呢?

劉秀早就做出榜樣來啦。

劉備打著恢復漢室的旗號,卻第乙個稱了皇帝,還叫恢復漢室嗎?

6樓:豪氣的大熊

劉備說要恢復漢室,實則暗藏野心。其實從隆中對就看出來了,荊州劉表,益州劉璋,皆為漢室血脈;荊州其主不能守,益州暗弱,智能之士思得明君。

如果真要恢復漢室,居然還要找自己人開刀。天下要打下來真給漢室的話,他們不也呆那嘛

7樓:滿地西瓜堆積

政治家,考慮的只是什麼對自己最有利。至於最後的是非成敗,三國演義的開篇就說了,古今多少事,付諸笑談中。結尾也說了,鼎足三分終成夢,後人憑弔空牢騷。

無非你我發發牢騷而已。當不得真。

8樓:13豆沙包

劉備不是書裡說的一樣,其實他內心心機最重!

9樓:龍子閒

當然不能叫,首先,正史裡記載劉備是自稱西漢宗室。而不是說他就是西漢宗室,就可以說他的身份是不是漢室宗親,只有他自己知道。還有乙個要說明,劉備是自稱王比較早,稱帝卻不是第乙個,他是在曹丕之後稱帝的。

但是他稱帝也是不可取的,因為曹丕稱帝沒殺漢獻帝,漢獻帝是234年才死的。如果他真的想恢復漢室,應該發兵討伐稱帝的曹丕,而且卻急著稱帝。歷史給劉備的稱呼是梟雄,梟是一種很毒的鳥,這是形容劉備是個野心很大的人,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可以不擇手段,對他而言沒有感情可言。

所以劉備是乙個假借漢室宗室身份,說要復興漢室,實際上是想自己做皇帝。如果劉備與曹操換個位,他可以會更早殺害漢獻帝自己做皇帝。

10樓:酩酊的流浪

叫,畢竟他有汗室血脈

劉備的理想是恢復漢室,輔佐帝王,他有想過自己當帝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十分愛惜人才,重用了很多名人,比如諸葛亮,但其實歷史上劉備也是乙個很奸詐的人,有句話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向屬下哭,向敵人哭。

12樓:小可可

劉備當然想過。古代戰爭講究師出有名,劉備只有打著復興漢室的旗號,才能聚集一幫能人志士為他效力,才能得民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想當帝王的,他是乙個十分有野心和謀略的人,從他三顧茅廬和各種招募人才就可以看出來,而且他只有打著恢復漢室,輔佐帝王的名義,才能更好的籠絡人心,以達到自己最終的目的。

14樓:心如止水

任何人都不會放著江山不坐的,劉備也不例外,而他不稱帝只是迫於實力不允許。

15樓:愛吃西瓜的南絮

當帝王的野心劉備肯定是有的這在三顧茅廬時和諸葛亮的交流中早已體現出來。劉備具有建功立業的政治野心,但當時他的實力不允許。亂世之下,打出恢復漢室的名號,能夠更好的幫助他成就大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漢室只是興兵討伐的乙個藉口,最終目的還是自己稱帝,事實也是如此,最後他建立蜀國。

17樓:小小的肥肥

劉備姓劉,和漢同根同源,他肯定想過自己稱帝,恢復漢室只是為了讓自己的行為更加名正言順。

比「三姓家奴」呂布更「善變」 ,劉備曾經十易其主,為什麼沒人職責他?

18樓:張瓚

三國演義中,劉備是客將,所謂易主,不過是跳槽而已,無可非議。但呂布三次認義父,還為私利陰謀弒主,作為投奔新主的投名狀……這兩個人怎麼有可比性。

19樓:

在古代人眼中拜「義父」,基本屬於做人的養子,如果義父無子女,那麼他是可以有繼承權的,還需給義父養老送終,呂布依附權貴,屢次為了自己的利益,連義父都可以背叛幾次,還換了三任義父,怎能不被人唾棄?劉備只是時運不濟,跟隨的主公變化了而已,畢竟這類似公司與員工的關係,一家公司待不下去,為了前途換個工作和老闆這難道不是人之常情?而且他最後自立門戶,鼎立三國也是乙個人物了,怎麼可能有人指責他呢?

你想想看是不是這樣呢。

20樓:機俊雅

最主要的原因是劉備成功,而呂布失敗了。再說了,歷史是由勝利者而書寫。在加上後來的統治階級根據自身的需要。

對劉備進行了美化。而對呂布進行了摸黑再說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對劉備和呂布的認識都是通過三國演義而認識的。

**為為了某些故事情節的布局和發展而對某些歷史人物進行了醜化和美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討伐董卓等活動,因為自身實力有限,劉備在諸侯混戰過程中屢屢遭受失敗,所以先後依附公孫瓚、陶謙、曹操、袁紹、劉表等多個諸侯。但因其始終堅持以德服人的行為準則,受到了海內外名士的尊敬!

22樓:

這是因為劉備只是運氣不好,跟隨的主公變化了而已,所以才換了乙個又乙個,而且他最後自立門戶,鼎立三國也是乙個人物了,就更沒有人來指責他

23樓:無賴王

乙個是拜義父,乙個是換主公,性質不一樣,再說了,成王敗寇,劉備畢竟還三分天下,呂布有什麼?

24樓:守護丿倪

劉備的一生,投靠過很多人,最早的是劉焉,他倆還是叔侄關係,接著投靠過公孫瓚,投靠過陶謙,投靠過呂布,投靠過曹操,投靠過袁紹,袁紹敗後沒有辦法又投靠劉表,劉表死後又投靠孫權,最後又投靠劉璋。

25樓:麻團油球

總的來說,呂布做的沒有劉備狠,從來沒想過要劉備的性命,反而還歸還過他的家眷;

而劉備的那一席話,就像是地府判官的審判書,直接將呂布置於死地,可以說是狠毒至極完全不符合他仁厚的本性。

想問一下,感覺三國的劉備也只是個打著扶持漢室的旗號造反的人,曹操挾天子令諸侯沒錯,但就算劉備反曹成

26樓:王琦

嗯沒錯,亂世梟雄,都是為了自身利益去發展的,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想要人和總得打著一種讓人們信服的口號!

27樓:匿名使用者

號召天下的口號策略而已,沒有什麼值得深究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他是皇族子弟,而且國號是漢,只不過在蜀地所以稱為蜀漢

29樓:小爺是佔爺

劉備的國號就是漢,史上稱為蜀漢

劉備打著匡扶漢室的旗號,為何沒有將漢獻帝接回蜀國?

30樓:魔鬼零零七

劉備當初打著漢室的旗號只是為了乙個可以爭奪天下的理由,等到實力足夠之後卻也不接回漢獻帝是因為他不想退位讓賢。因為漢獻帝的血脈是近親,而劉備經常說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後,實則只不過是乙個遠親,論血脈正統劉備怎麼比得上漢獻帝?所以說劉備才不會那麼傻把好不容易得到三分之一的天下白白送給別人。

三國劉備以賢德聞名,因為他的賢德有不少有志人士主動結交他,而真正讓劉備看重的人不多,關張二人就是他所看好的兩支潛力股。他們跟隨劉備一路奔波,而後又請諸葛亮出山,從一方小人物變成了漢末之一的霸主,劉備走的路無比艱辛。而這一切的由來除了他自己的努力,也有他打著匡扶漢室的功勞。

其他人爭奪天下是野心,而劉備不同,他姓劉,他得天下只不過是順應天命。當劉備終於和曹孫各自得到天下三分的時候,此時的漢獻帝卻在曹操的陣營,曹操本來學習董卓挾天子以令諸侯,之後逼迫漢獻帝退位,曹丕並沒有殺漢獻帝,而是囚禁他,封他做了山陽公。

之後漢獻帝雖然已經不是君王,但他的待遇比起以前絲毫不差,就算劉備願意接他回來漢獻帝也不願意。而成立蜀漢的劉備餘生都在做一件事,防止被吞併和吞併其餘兩國。他的國家並不安穩,更加沒有心力去管漢獻帝死活,如果漢獻帝死在曹營,估計劉備還會幸災樂禍多個藉口伐魏。

31樓:白小度

劉備打著匡扶漢室的旗號,之所以沒有將漢獻帝接回蜀國是因為他不想退位,雖然漢獻帝是近親,但自己和皇家正統血脈是無法相比較的,也不可能把自己打下的江山讓給別人。

32樓:好姑娘不善良

因為劉備自己想要稱帝的野心,自然是不可能接漢獻帝回蜀國的,他只是打著匡扶漢室的旗號而已。

33樓:曠浦澤

曹操牢牢的掌控住劉協,誰能從曹操的百萬大軍中接回漢獻帝,別說劉備,就是孫權也不可能,實力懸殊。

34樓:

因為劉備也有一統天下的野心,更何況蜀國還是自己苦心經營拼下來的,又怎麼會拱手相讓給漢獻帝呢。

3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自己奮力打下的江山,誰喜歡拱手相讓那,更何況他就算個皇親國戚也是遠親,而人家漢獻帝才是正統的。

36樓:

我覺得是因為當時他也並不是真心匡扶漢室,只是打個名號而已,好讓自己出師有名。

37樓:插秧小伙

能接嗎?在三國這幾位霸主中,都有當皇帝的野心,雖然都是打著漢室正統的旗號,那只不過是給天下百姓看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38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每個起事者都有著自己當皇帝,做第一人的那個雄心壯志,怎麼會有人把自己辛苦打下的江山拱手讓人呢,這種想法太天真了吧。

39樓:艾清彗

很明顯劉備本來就是野心勃勃,他好不容易打的天下,又不是聖人,還非得找不痛快拱手讓人嗎?

40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劉備千辛萬苦把自己的隊伍拉扯起來,怎麼會輕易的把自己的勞動成果讓給別人呢!說白了就是有點兒私心。

劉備如何面試諸葛亮?

41樓:古龍北靖

?1?劉備三顧茅廬是家喻戶曉的故事,成為世間美談。

故事發生在公元207年,劉備當時47歲,而諸葛亮當時27歲,兩人相差20歲。那麼47歲的劉備,是如何招聘到27歲的諸葛亮的呢?現在老闆應該像劉備學習怎樣廣納真正的人才!

首先身為公司的老闆,你應該明白你需要什麼樣的人才?1?吧!

與曹操相比,劉備自身的業務能力並不強。所以他急需一位有較強的戰略眼光;有較強的分析思維;有較強的求職動機;有一定的管理能力的經理人來輔佐他。

?1?劉備通過什麼方式招聘?

三國時期沒有現在的網路功能,發個招聘資訊,發個傳單就行,所以招聘的渠道和手段相對較少。像劉備這樣的典型的三無企業(一無資金,二無市場,三無品牌)招聘人才自然不能與曹操相提並論,但劉備卻很聰明!

1.打著劉皇叔恢復漢室的旗號為品牌

2.主動出擊搜尋像劉備一樣有抱負想創業為動力,然後一起拉幫結派,從而引起諸葛亮的興趣

?1?劉備為什麼看中諸葛亮?

?1?1.看學歷,雖然諸葛亮沒有劉備曹操教育環境好,如果說劉備曹操是211院校畢業,那諸葛亮起碼也算二本院校畢業吧。

2.看出身,諸葛氏在荊襄地區雖不是什麼富二代,但諸葛亮根本不是布衣,起碼是名副其實的官二代。

3.看氣質,《進(諸葛亮集)表》寫道:亮少有逸群之才,英霸之器,身長八尺,容貌甚偉,時人異焉。綜合來看,諸葛亮就是乙個高富帥。

4.看才學,他的老師司馬徽評價他:可比興周入百年之姜子牙、旺漢四百年之張子房也,可見他的評價極高。

5.看志向,諸葛亮每嚐自比管仲樂毅,說明他志向遠大,是有意要出來當官的。

通過以上分析,諸葛亮雖然不是在職員工,只是乙個應屆生,但他志向遠大,潛力無窮,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1?但話又說回來,劉備哪些地方又能夠吸引到諸葛亮呢?

1.首先有理想、有抱負,這是老闆必須具備的,不然跟你怎麼有肉吃,這些劉備具有(恢復漢室)

2.有發展空間,畢竟自己是個應屆生,不像曹操、劉權、袁紹集團那邊,人才濟濟,諸葛亮這樣的沒有經驗的應屆畢業生,根本不會受到重視。但在劉備這裡,他就能得到重用,有施展才華的空間。

3.劉備有誠意,三顧茅廬不單單只去了三次那麼簡單,不光是上門拜訪三次這麼簡單,而且每次上門,關羽、張飛都不耐煩,而劉備總是很沉得住氣。特別是最後一次,劉備見諸葛亮之前還特地吃了三天素,簡直就是把諸葛亮當男神的節奏。

很多企業之所以業績不好,是因為員工的動力不足。

員工之所以不能像老闆一樣全力以赴、沒日沒夜的工作,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是為自己幹,公司的業績好壞和他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他們根本不關心公司的業績,而是只關心他自己的工資收入。如何調整布局?如何轉虧為盈?

如何業績暴增?

老是有尿意怎麼辦,老是感覺有尿意是怎麼回事,很不舒服

膀胱因素 膀胱是儲存尿液的器官,正常情況下膀胱足可以儲存一定量的 一般為300毫升 尿液,但當膀胱的體積因疾病影響有效體積減少時,小便的儲存量自然減少,很容易在短時間內產生尿意。當小便逐漸增多並在膀胱形成一定壓力的時候,膀胱就會發出資訊,人們就有了尿意。倘若膀胱內有腫瘤 結石 異物 異位的子宮內膜佔...

口中感覺鹹是怎麼回事,口中老是感覺很鹹是怎麼回事

書山有路 屋 中醫認為,口咸為腎虛精冷.建議去看一下醫生. 無聊答答題 中醫認為鹹是腎的味道,可以服六味地黃丸。 愛健康一身輕 健康一身輕 口中發鹹不是小事情!竟和腎臟有關係 口中感覺鹹是怎麼回事 最近幾天感覺口中有鹹味是怎麼回事 菅懷雨璩畫 口鹹 自覺口中有鹹味,中醫認為,口鹹多為腎虛所致,是腎液...

為什麼老是感覺我的手機記憶體老是變大,我是存了很多學習的東西,還有我自己做的聽的東西

要按時清理一下手機執行所產生的垃圾,軟體越變垃圾也越多。有後台程式偷偷執行或者自動啟動,你可以下個冰箱冷凍下不用的應用程式 文字類的資料一般不會占多大記憶體。你看到的清理後的手機記憶體,不是手機儲存檔案的儲存空間,只是手機執行程式的記憶體。在關閉應用時手機自動消理一些快取和後台執行的程式,手機的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