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失敗的原因,太平天國失敗的原因及其歷史教訓 太平天國裡有太平公主嗎

時間 2022-08-19 00: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后平公主在將侄兒拱上皇位後,還想攬權,限制了皇帝的權力,才是自己落得如此下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武則天都多少個老公太平公主呢!

太平天國失敗的原因及其歷史教訓 太平天國裡有太平公主嗎

3樓:僱傭兵

當然木有了,太平公主是唐代唐高宗李治和武則天的女兒,太平天國運動是晚清咸豐末年開始的農民起義

4樓:哥被震精了

太平公主是唐高宗李治和武則天的小女兒,所以,太平天國裡沒有太平公主,太平天國失敗的原因:

過早建都喪失了銳氣,領導班子在進城後迅速蛻化,失去了之前團結的優勢。

農民階級有先天侷限性。農民階級的分散性、守舊性、目光短淺等在太平天國中都有突出的表現。

神權左右皇權導致核心矛盾。

腐敗從根本上動搖了太平天國政權的根基。

太平公主是怎麼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tanworld解釋的很詳細,讓我長了不少知識呢,只是似乎沒講到她是怎麼死的,我就補充一下,太平公主在政治鬥爭中,被陸象先,自己的情人、崔湜,兒子薛崇簡出賣,失敗後被唐玄宗李隆基賜死,(當時他還是皇太子),白綾一條,自縊在皇宮的乙個偏僻院落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野心勃勃,欲奪皇位,而被唐明皇剿滅。

太平公主是怎麼死的?

7樓:手機使用者

政變失敗被唐玄宗賜死,最近《百家講壇》有講太平公主的

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原因,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太平天國革命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農民革命,由於階級的侷限性,軍事上的戰略失誤,領導集團政治上過早的封建化和不團結,軍事上戰略決策一再失誤,以及外交上缺乏經驗,最終導致失敗。沒有正確的思想,領導人能力不夠,敵對勢力過於頑強。支援樓上的,最佳答案 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原因 太平天國運動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

太平天國農民戰爭爆發的原因,太平天國運動爆發的原因有哪些?

來自封建統治者 殖民者等的壓迫 太平天國運動爆發的原因有哪些?15 嘉繹 太平天國運動爆發原因 1 腐敗的封建統治和沉重的剝削,導致地主階級與農民階級之間的矛盾激化。2 外國資本主義的侵入,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新的災難。3 國家內部自然災害嚴重。4 受西方宗教的影響 後來建立拜上帝教 山川文社 太平天國...

太平天國最後瓦解的原因是森么,太平天國最後瓦解的原因是森麼?

最根本原因是農民上來的根本不會理政。直接原因是內訌,國力急劇衰弱 間接原因是朝政腐敗,太平天國的高層只會內鬥 搶美女 打仗,沒有乙個鞏固合理的文官系統,連宰相都能從1排到108,可見管理之混亂。還有就是清軍幹將疊出。僧格林沁 曾國藩等輪番上陣,從軍事上佔據了主動 占領南京後領導階層迅速腐化,失去爭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