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國蘇三娘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7-01 03:15:4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20日,蘇三娘威風凜凜地率兵開進南京城時,龍詩寫到:“城頭鼓角聲琅琅,牙卒林立旌旗張,東家西家走且僵,路人爭看蘇三娘。”天京陷落後,蘇三娘配合友軍堅守鎮江而戰死沙場。

2樓:南竹老五新**

電視劇《太平天國》中,蘇三娘是掉入陷井,自殺死的。

電視劇《天平天國》中,蘇三娘和羅大綱是水寇首領,且為夫婦,洪秀全在金田起義前將其勸入義軍。2023年8月被湘軍伏擊,羅大綱死,蘇三娘被包圍後亦自殺。

具體情節是在《太平天國》第21集中,其劇情從網上(電視貓)複製如下:

太平天國第21集劇情

林鳳祥因坐騎系烙有清廷綠營的“綠”字戰馬,暴露身分,被清捕捉。咸豐皇帝下令將林鳳祥押解到北京,肅順建議以**厚祿招降林鳳祥,瓦解太平軍鬥志,不過,林鳳祥不肯答應降服清朝。江元拔孤身進入肅順府,劫持肅順,以救林鳳祥,惜事敗。

洪宣嬌全身素服,抬著棺才,大鬧法場,欲與林鳳祥共死,被汪一中救出。太平軍三克武昌,羅大綱、蘇三娘血戰,陷進竹坑,雙雙陣亡,曾國藩憐其忠義情深,命部下用黃絹裹葬。

洪秀全怎麼死的,太平天國洪秀全怎麼死的啊

病死的.死後不久,他的都城就被清軍圍剿了,幾萬平民也無一倖免.太平天國洪秀全怎麼死的啊 歷史書上說是病死的,然而也流傳著一種就是被害死的。洪秀全是病死的,並非自殺.歷史上洪秀全是怎麼死的,太平天國洪秀全死因之謎?其實,太平軍在最開始起義時,勢頭還是非常勇猛的。農民們因為長期被清 壓榨,收取高額的賦稅...

太平天國最後瓦解的原因是森么,太平天國最後瓦解的原因是森麼?

最根本原因是農民上來的根本不會理政。直接原因是內訌,國力急劇衰弱 間接原因是朝政腐敗,太平天國的高層只會內鬥 搶美女 打仗,沒有乙個鞏固合理的文官系統,連宰相都能從1排到108,可見管理之混亂。還有就是清軍幹將疊出。僧格林沁 曾國藩等輪番上陣,從軍事上佔據了主動 占領南京後領導階層迅速腐化,失去爭奪...

太平天國時期新教有哪些?是怎麼傳入中國的?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明末清初天主教在中國努力開展傳教工作時,英國一些 教新教教徒也開始注意向中國傳教。直至1807年英國宣教士馬禮遜奉倫敦傳教會派遣來華傳教。由於東印度公司的輪船拒載,馬禮遜只好於1807年1月31日乘坐匯款號輪船先去紐約,同年5月12日再乘三叉號輪船繞道好望角入印度洋,經馬六甲海峽,於9月4日到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