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兒子打廚子被教訓,這個廚子究竟有什麼背景

時間 2022-05-27 20:05:07

1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朱元璋之所以聽聞兒子仗打廚子而動怒,有兩個原因。第乙個原因:這個廚子原本是跟隨自己的,伺候了自己二十來年,已經不僅僅是一名侍從,而是有如家人般的關係。

而且正因為是廚子,代表的是社會普通的百姓,朱元璋不能讓天下人看到,他苛待跟隨他多年的廚子,這樣不利於拉攏民心。第二個原因:朱元璋要兒子明白,做大事者,要善待身邊親近的人,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才能高枕無憂的去打外面的天下。

遭受到朱元璋兒子仗打的廚子名叫徐興祖,原本是跟隨在朱元璋身邊伺候飲食起居的,負責朱元璋的飲食將近二十來年。後來朱元璋把徐興祖指派給了自己的第三子,也就是晉王朱棡。在朱元璋的眾多兒子中,就數朱棡最為胡作非為,性格更是有些殘暴,對伺候的下人,輕則發火動怒,重則鞭打,而且利用自己的身份收割錢財,可謂是讓百姓和**都深惡痛覺。

朱元璋對於自己這個兒子的日常所作所為並非不知情,但是畢竟是自己的親生兒子,所以,對於朱棡的一些行為總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直到聽聞朱棡仗打徐興祖,才明白這個兒子確實需要教訓了。因為朱棡仗打徐興祖的行為在朱元璋眼裡,覺得朱棡沒有大局觀,但是,還是希望通過教訓能讓朱棡明白自己用心良苦。

可惜,朱棡並不能領會到朱元璋教訓自己的真正目的,認為朱元璋只是替徐興祖出頭而已。所以,過後並沒有收斂自己的行為,仍然肆意妄為,最後甚至差點害死自己的親弟弟,才徹底惹怒了朱元璋。如果不是朱標求情,就已經被朱元璋處死,但雖沒被處死,朱棡最終也沒有得到善終,四十歲就病逝了。

2樓:半片落葉也隨風

打廚子,不怕下藥毒死你狗兒的?

3樓:小張遊戲快報

這個廚子跟了朱元璋23年,有深厚的感情,再加上朱元璋對部下也是比較好的。

4樓:我愛你中國

這個廚子跟隨朱元璋打天下,關係早已不同常人,加上廚子關係代表平民老百姓,朱元璋不想讓天下人看到自己欺凌百姓,因此才教訓欺負廚子的兒子!

5樓:走遍心中路

這個廚子在朱元璋未稱帝前並跟隨在身邊,伺候了朱元璋二十多年的飲食起居,對於朱元璋來說,已經把這個廚子當成了自己的親人。

朱元璋的兒子朱標的母親是誰

七七的小店 朱元璋的兒子朱標的母親是孝慈高皇后馬氏。明太祖孝慈高皇后馬氏 1332年一1382年 本名不詳,是歸德府宿州人,滁陽王郭子興的養女,明太祖朱元璋的原配妻子。1352年 至正十二年 在郭子興的主持下,馬氏嫁給了時為紅巾軍將領的朱元璋。馬氏婚後與朱元璋感情深厚。在朱元璋平定天下 建立帝業的歲...

兒子被抓,父父母能替他打離婚官司嗎?

兒子被抓,父母是不能替他打離婚官司的,因為離婚必須是夫妻本人簽字才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因此父母是替代不了的,沒有本人是不行的。這種情況當然是可以的,但是你要提供相關證據呀。能說明你兒子是無辜的或者無罪。不可以,離婚必須本人自己參與和處理。原則上,為了維穩,一般不同意家屬和管教人員離婚,如果一定要離婚,...

老爸打兒子犯法嗎,兒子打老子犯法嗎

華律網 婚姻法 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 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最不科學的,也是法律所禁止的。當然,並不是說打孩子就構成犯罪,只有當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