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打兒子犯法嗎,兒子打老子犯法嗎

時間 2021-10-16 01:16:42

1樓:華律網

《婚姻法》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最不科學的,也是法律所禁止的。

當然,並不是說打孩子就構成犯罪,只有當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傷害是,才構成犯罪。

2樓:dido愛問

在美國打小孩是犯法,可以直接剝奪撫養權

不過在中國是可以的所謂不打不成材、棍棒之下出孝子講的就是這個理兒

3樓:李建成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第五條 其他法律對侵權責任另有特別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4樓:

只要不打壞,在我國好像不犯法,起碼不會因此抓你。

5樓:miss宅小賤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你犯錯老子教育你不聽打你是應該的,犯法老子也要管教你。

家庭教育不搞好讓你去危害社會,讓社會法律制裁你是老子的失職。

你沒犯錯,老子肯定也捨不得打你,自己的骨肉誰忍心?

不過的確有一些心理障礙的家長,他們應該受到法律制裁。

兒子打老子犯法嗎

6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不管誰打誰,打人都是違法行為,要受到公安機關的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其次兒子打父親,還是違犯社會公序良俗的行為,違背了我國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7樓:劉駭澤

道德上,兒子打老子天經地義。

法律上不行。

老子打兒子法律上也不行。

8樓:名

你老子的行為嚴重觸犯了法。由於你們是一家人,只要你家人不告他,他是不會收到法律制裁的。

同樣,你打你老子也是犯法的。只是如果你老子不告你,你不會觸及到刑事案。但是民事糾紛跑不了弄不好自己成被告!太不值得了!

父親打未成年兒子觸犯法律嗎

管韞務從蕾 大家的關係沒必要鬧得那麼僵,最好就是大家在一起說清楚,這是虐待未成年人罪,畢竟你和他是父子。但是他是你的父親其實是犯法的 御江奈會欣 去法院告。先去律師事務所找人諮詢一下你的情況,然後該做什麼就會告訴你了。 看樣子挺嚴重了 如果警察知道了 要上門的 但是也最多是教育一下你爸爸 你還是下次...

打斑鳩犯法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我是合作夥伴 擅長行政法 民法 刑法,合同法呢。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呢 正在給您整理回覆呢,大概需要五分鐘呢。您好,捕殺食用斑鳩被發現是要罰款的。根據法律規定,使用禁用的工具 方法狩獵野生動物,數量達到20只以上的,屬於非法狩獵呢。您好,斑鳩屬於國家三有保護動物,是明令禁止捕...

老師打學生犯法嗎,老師打學生犯法嗎?有什麼處罰。

老師打學生嚴重的會觸犯刑法。教師法 明文規定,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要給予教師行政處分或解聘 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可以告他,學校等 機關單位不能無故繳納費用,學校更不能體罰學生,老師這樣做絕對是觸犯了法律。可以告他,讓他做不成老師。為人師表怎麼可以這樣。悲哀 其實老師會打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