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砸兒子的車違法嗎,父親砸兒子車犯法嗎

時間 2021-06-05 10:32:3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違法。

只要是違背當事人的意志,所做出激烈的行為,造成當事人的傷害的話,都是違法的行為,可以報警的。

父親砸兒子車犯法嗎

2樓:雋素芹賽橋

如果兒子不追究的話,是可以按做不犯法的。如果兒子追究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父親送兒子車,被兒子砸了犯法嗎,求解

3樓:果子狸歷險記

父親送兒子車,被兒子砸了,犯法嗎?求解?說明兒子不通事理,父親給送的車,他就給砸了,那也沒辦法

4樓:仁翰墨

父親送兒子車,被兒子砸了犯法嗎?父親送兒子車,這種行為屬於贈與行為,這個車就歸兒子所有,屬於個人私有財產,之後車又被兒子給砸了,因為車是屬於他的私有財產,自己願意咋誰也管不著,這種行為不屬於犯法

兒子砸爸爸的車需要負責法律責任麼?

5樓:呂艾

【1】兒子砸父親的車,要看兒子的年齡,還要看什麼原因砸車子。

【2】如果兒子不滿16週歲,砸車後果不嚴重,不用受到治安管理處罰。

【3】如果兒子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

砸車後果不嚴重,是第一次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不用受到治安管理處罰。

【5】如果兒子滿了18週歲,砸車後果不嚴重,報警後,**一般是給父子調解,對兒子嚴嚴厲教育。

【6】如果兒子滿了18週歲,砸車後果嚴重,報警後,父親要求對兒子處理,**會根據砸車後果,對兒子處罰。

【7】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21條。

父親開走兒子的車算不算犯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看是否造成後果。《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條 偷拿家庭成員或者近親屬的財物,獲得諒解的,一般可不認為是犯罪;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酌情從寬。

7樓:月光下的星期

不算違法。兒子嗷嗷待哺是誰把兒子養大,從落地到**兒子是怎麼長大的,算一比經濟賬,需要父母一生積蓄。

父親開走兒子車要看車是誰出資,買車時父親有沒有出資,儘管車是登記制度,也不能把出資人拋開不論。

父親開走兒子出不幹違法事,用後返還就不算違法。中國傳統父親開兒子車一般都不會寫借條的。如果那樣18歲以後兒子生活費父親都要清算的。

8樓:刑事辯護律師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公私財物的行為。父親的行為顯然符合祕密竊取的行為要見,而且車輛的價值也符合法律規定的“數額較大”的標準。但是盜竊罪也要考察主觀目的,即父親為什麼要開走兒子的車。

如果父親開走兒子的車目的在於變賣或者在於永遠非法佔有,並且父子之間又不存在的其他的債權債務關係,那麼可以認定父親的行為構成盜竊罪。

如果父親開走兒子的車是因為其他原因,如兒子喝酒了,父親不想其開車,或者兒子欠父親錢、或者兒子不支付父親撫養費等等其他原因,其行為不構成犯罪。

總而言之,定罪需要法定條件,不好直接判斷。

9樓:上海明倫孫俠律師

偷偷開走就算,構成盜竊罪。

兒子把父親的車砸了會判刑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的話,會被判刑的,價值達到五千以上的就構成次罪了。

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父親告不告他咯。要告,肯定要賠,還會負相應的責任。不過兒子砸父親的車,不是我想說他,我只想告訴他,腦子是個好東西,別扔掉。

兒子把父親的車砸了,警察會怎麼處理

林鵬鋥 這個屬於買民事糾紛,警察一般都會讓雙方和解,實在要追究的話,可以行政拘留5天。被侵犯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過錯一方承擔經濟賠償。 心荷 即使是父子,毀壞他人財物同樣是威風的。但對於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調解處理,以免影響父子關係。 看父親,如果念著父子親情不報警沒事。報警了調解完事。 ...

父親生前的債務兒子有義務償還嗎

華律網 根據 合同法 之規定,債權債務關係一旦形成,除非雙方當事人協議變更,否則對雙方當事人發生法律效力,根據 合同相對性 原則,此時的還款人僅能確定為訂立合同時的借款人。因此,父債子還並不符合法律規定,不能得到法院的支援。但是,在父親死亡的情況下,此時發生遺產繼承,如子女繼承了父親的財產,則要同樣...

我砸了我爸爸的車犯法嗎,兒子砸爸爸的車需要負責法律責任麼

明確的告訴你答案 你老爸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偷偷的砸自行車就ok了 嘎嘎 是汽車還是自行車,還是別的車? 你爸的車的也砸,還有什麼你不敢做的。 這個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不會追究 有可能因此,你父親不再給你零花錢,對你更嚴的管束,以後有什麼要求不再滿足你.也有可能因此對你另眼看待,給你更多的錢,不再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