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打16歲孩子犯法嗎

時間 2021-06-11 15:14:42

1樓:華律網

《婚姻法》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最不科學的,也是法律所禁止的。

當然,並不是說打孩子就構成犯罪,只有當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傷害是,才構成犯罪。

2樓:秋霜崔落楓葉紅

打是一種教育方式,是父母對你數次或幾十次的教育不能促進你對錯誤改變。才改變溫和教育而採用暴力打罵的教育。每個父母婆口苦心用自己的經歷教育你,就希你少走彎路,搞好學習將來有個好前程,在生活上無憂無愁這是父母教育孩子的目地。

打人雖為違法,你乖點,聽父母的話,搞好學習就不會捱打了。人要學會接受教訓,為一種錯捱打下次別在犯了。一種錯誤不能重複去犯,自已錯了就認真改過這才是好孩子,只有這樣才不會捱打。

記住嘍!

3樓:遇見筱聃

打的狠嗎,如果狠的話就要請求幫助啦

4樓:我要兩顆西柚

不犯法哦,只不過我理解你的心情

5樓:

為什麼要打你?能說具體點嗎

美國打孩子算犯法嗎,在美國,父母打孩子犯法嗎?

在葛仙山閒逛的半枝蓮 不能打,在美國,嚴重的打罵孩子都屬於違法。你一怒之下扇了孩子一巴掌或者狠打了孩子一通屁股被別人知道了,你就有可能在第二天失去了對孩子的監護權,孩子會被送到福利院收養,而你也可能會因虐童罪而被送進監獄。甚至你的孩子如果在幼兒園隨口說了一句 昨天我爸爸打我了 之類的話,警察也會馬上...

家長拿雨傘打孩子犯法嗎?家長打孩子犯法嗎?

如果家長拿雨傘打孩子肯定是違法的,打人是不對,不能用暴力教育自己的子女。額,嚴格意義上來說,在目前中國,拿雨傘打孩子是否犯法主要看孩子的受傷程度。假如孩子身體沒受傷,報警可能也就只是勸誡,不會有啥實質性懲罰。但孩子傷勢如果嚴重,構成輕傷以上的話,警察會拘留告誡,孩子也會暫時拜託其他監護人照顧的。如果...

繼父打孩子犯法嗎,繼父打孩子會受到什麼法律責任?

首先,你的現任丈夫是你孩子的繼父,對你的孩子有撫養的義務,如果他打你孩子構成輕傷,則可以提起刑事訴訟,告他構成故意傷害 如果不構成輕傷則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讓他停止侵害。第二,如果不起訴就要表明你的立場,說明再打孩子的後果。千萬不能遷就,否則他會變本加厲。1 您沒有說孩子被打的原因。別片面的認為打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