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打孩子犯法嗎?打得很嚴重的那種

時間 2021-06-11 15:14:42

1樓:暖憶江南

家長打孩子在不經意間,他們已經觸犯了法律。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第二款: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家長打孩子,如果傷情構成輕微傷,達到治安管理處罰的程度,雖然雙方存在親屬關係,但法律並沒有規定親屬之間的毆打行為可以例外。

此外,根據未成年人保**第二章《家庭保護》的相關規定第十條第二款:禁止對未成年人實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遺棄未成年人,禁止溺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不得歧視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殘疾的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保**第六十條:違反本法規定,侵害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其他法律、法規已規定行政處罰的,從其規定;造**身財產損失或者其他損害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華律網

《婚姻法》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最不科學的,也是法律所禁止的。

當然,並不是說打孩子就構成犯罪,只有當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傷害是,才構成犯罪。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沒有任何理由打孩子,如果真是孩子錯了,頂多就是可以罵啊,你也可以和他(她)講道理或是聽聽孩子的意見,更不能拿什麼事威脅孩子,也不能恐嚇,更不能家暴。

4樓:佳貝的心思

在中國,打孩子屬於社會風俗的一種,一般不構成犯罪,也不一定犯法。但是如果很嚴重,構成輕傷以上,就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故意傷害罪。同時,長期的打孩子,可能構成虐待,其他近親屬可以向法院起訴變更撫養權。

5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之後小孩監護的問題怎麼辦?像有的國家剝奪家長的監護權,小孩的生活會更慘,畢竟打死小孩的只是個別案例。

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並不是的,當小孩受的傷經鑑定後構成輕傷或重傷,就已經可以提起公訴了,也可以算故意傷人罪的,應該

7樓:霜染安

打孩子犯法,不過中國的傳統映像

家長打孩子犯法嗎,家長打孩子犯法嗎?打得很嚴重的那種

華律網 婚姻法 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人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賦予了父母撫養 教育和管教未成年子女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來教育孩子是最不科學的,也是法律所禁止的。當然,並不是說打孩子就構成犯罪,只有當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